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村干部强征耕地建房“出租” 村民反对被抓

村干部强征耕地建房“出租” 村民反对被抓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1/05/26 | 5/26/2011

大河网-大河报  张弢

村干部强征耕地建房“出租” 村民反对被抓
在农田上建起的13层楼房
□记者 张弢 文 首席记者 张鸿飞 图
手机号 136××××9368 发来短信称:我们几百户都是郑州市十八里河镇柴郭村村民,村主任张某和副主任杨某借拆迁安置之名偷梁换柱强占农田约40多亩,没经村民们同意违规建起两处300多套小产权房出售,疯狂敛财,欺骗群众,使一些群众连一分耕地都没了。我们不知道以后没地了靠什么生存下去?
投诉
村干部在耕地上建小产权房“出租”获利
据投诉的郑州市十八里河镇柴郭村村民介绍,2008年10月石武铁路开建,其中一段工程途经该村,占用了36户村民的宅基地和村小学用地。让人没想到的是,政府给搬迁户和村小学批的安置用地却被个别村干部用来建房出售,谋取私利。
昨天,一朱姓村民对记者说:“去年初,村里以建小学为名强占了村北5组的基本农田。等到夏天工程建起来,群众发现小学北面多盖了一栋13层楼,问村支书是啥楼,他说是教师家属楼。村小学有几个教师?能住得完5个门洞140套房?后来这些小产权房都被两个村干部以每平方米1400元左右的价格卖给了亲朋好友。与此同时,村干部又占用1组的基本农田,在36户拆迁安置房北边加盖两栋7层168套小产权房,这些房又被两个村干部以每平方米1500元左右的价格出售,所得款其他村干部和群众都不知去向。这些房都建在基本农田上,未经国土、规划部门审批,村干部与买房者签订的都是50年的租赁合同。明眼人一看便知,哪有租房一租50年的?”
调查
几名不同意征地的村民被抓到派出所
前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村小学北侧有一栋13层住宅楼,村内还有一排黄色的7层楼房,村民说都是村里开发的,早就卖完了。
记者从该村部分村民和村干部处获悉,柴郭村南临南四环,有800多户3000多人,人均耕地三分左右,村民多靠种菜为生。一老者告诉记者:“(建小产权房的)两块地都是基本农田,一类好地,原来用来种菜和种麦,约40多亩。(征地时)一亩给5.6万元到11万元,村民们不同意,村干部还让派出所把郭石头等三个村民抓走,签字后才让回家。盖这两栋楼啥手续都没有,房卖给谁了,卖多少钱百姓和其他村干部都不知道。”
村民郭某告诉记者,他有一亩多地,村干部每亩给他5.6万元,他不同意,后被带到派出所关了一夜。“我在检察院找人后才被放出来,到现在我还没签字,但地已经被强占了,5组被占地的涉及近50户。”
5组村民邱女士对记者说,她也因为阻拦征地被派出所抓走。“一亩只给5.72万元,开的支票你不要也得要。我还有三个小孩,以后没一点儿地了,我们咋生活啊?”
记者在该村一知情者提供的一份租赁合同上看到,乙方租赁甲方(该村村委会)一套建筑面积117.1平方米的房子,钱款一次性付清,租期从2011年6月6日至2061年6月6日,后有村干部张某、杨某签名并盖有村委会公章。
记者就此询问一村委成员时,他说:“占小学北边地建房我不知道,卖房所得款不知道弄哪了,上一任时法院封了村委的账,现在村里账不知是咋走的。”
说法
所用地块国土、规划部门均未审批
昨天,记者以朋友介绍买房为名拨通售楼电话,对方称:“是往外租房,让你朋友来找我吧。”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村干部张某,他称:“没听说村里卖房。”
记者就此事分别采访了郑州市国土部门、规划部门。郑州市国土局办事大厅刘先生说:“农用地根本不能招拍挂,土地性质转为国有后才能招拍挂,住宅楼哪有租50年的?郑州哪有1500元一平方米这么便宜的房?要么是土地有问题,要么是其他方面有问题。”
郑州市规划局办事大厅王女士说:“集体土地必须转成国有土地后才能规划审批,目前这个村的土地未经审批。”
在管城区规划分局,工作人员李先生查看后说:“这里没经过规划审批,肯定是非法占地,以租赁50年的名义卖房,实际上是以租代征,目前正是国家集中打击处理的重点。”
管城区国土局袁副局长在受访时说:“这块地目前还是农用地,还没转为建设用地,也没申办过任何手续。如果没有土地证、规划证和预售许可证,买房后风险自担。”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