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宪政共识依然有待建立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2/07/31 | 7/31/2012

江棋生
《炎黄春秋》今年第六期上张千帆的《宪政民主应成为基本共识》一 文,是一篇坦率直言、认真说理的好文章。其中,尤以对“宪政社会 主义”所作的梳理和评述,更具针对性和启发性,也更有理论和现实 意义。文中最能体现张先生理性较真态度的是,他毫不遮遮掩掩地 说:“关键问题在于,究竟什么是‘社会主义’?而‘宪政社会主 义’主张者恰恰对这个概念淡而化之、一带而过,只是笼统提到‘以 社会所有制为根本经济制度’。‘社会所有制’是否就是国有制或公 有制?如何实现所有制的社会化?如何防止政府在公有制经济制度下 高度集权或滥用公权?这些才是必须回答的真问题,而宪政社会主义 理论却恰恰在这些问题上语焉不详。”接着,张千帆先生尖锐地指 出:“虽然‘社会主义’本身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但是至少按照马 克思的经典定义,其本质在于‘生产资料’的公有制。中国过去几十 年的历史表明,实质性的公有制(譬如土地国有制或集体所有制)很 容易造成政府集权(甚至极权);名曰‘公有’,实为无人所有,最 后一概蜕变为政府乃至官员个人所有。因此,‘宪政’和‘社会主 义’不仅不是一回事,而且存在内在的紧张关系。”
毋庸置疑,这句话里的“宪政”,当然是张先生心目中的宪政;这种 宪政与“社会主义”存在内在的紧张关系,一点也不假。然而出乎意 料地,张先生随后的论述却出现了本不该有的疏漏和缺憾。依我看, 他本应先问一问,宪政社会主义主张者心目中的“宪政”到底是什 么,然后根据这一考察,再给出自己的相应建言。令人叹惜的是,张 先生疏于考察宪政社会主义中的“宪政”究竟是什么,就视为当然地 将其等同于他的“宪政民主”中的宪政,并为具有“内在矛盾”的宪 政社会主义指点摆脱困境的出路:由于“宪政民主完全可以实现‘宪 政社会主义’建立在公民社会基础之上的公平、自由、平等、共同富 裕等政治与社会诉求”,因此张先生主张来个痛快的,将显得有点累 赘的“宪政社会主义”直截了当换为“宪政民主”,这样就齐活了。 张先生并据此在文章中水到渠成地得出结论:“宪政民主是当今中国 社会的基本共识。”
在这里,我不得不坦率直言,张先生如此这般地“给出路”及得到上 述结论,是颇有风险、很成问题的。试问:如果胡星斗、华炳啸真的 心系和钟情于“社会主义”,因而他们的彼“宪政”并非张千帆的此 “宪政”,并因而他们的“宪政”不仅和“社会主义”并无内在矛 盾,且能担当拯救“社会主义”的重任,那么,张一片好心为他们找 出路,要他们对“社会主义”忍痛割爱,是不是就显得不太靠谱、不 太对路?进而,张的“宪政民主是当今中国社会的基本共识”这一结 论,是不是也就站不住脚了?不幸的是,在我看来,事情正是如此。
接下来,我将考察究竟什么是宪政,考察“宪政社会主义”中的“宪 政”究竟是什么,并将毫不遮遮掩掩地给出自己的结论。
究竟什么是宪政?如果只说“宪政强调民主、分权和资源的公平分 配”(《炎黄春秋》2012年第六期第65页),或者如周瑞金先生那 样,只说“所谓宪政,就是以一种宪法大于天的超然力量,对现存各 种权力进行监督和制约”(《炎黄春秋》2011年第三期第69页),似 乎难逃对宪政这个概念语焉不详、淡而化之、一笔带过之嫌。关于宪 政,我将用一个本质、两个要件来定义。宪政的本质是:限制权力, 保障权利。两个体现宪政本质的必备要件是:一是出于对不受制衡的 最高权力的零容忍,必须实行三权分立,以权力限制权力,以权力制 衡权力;不管这种最高权力是一个人握有的最高权力,还是一群人握 有的最高权力,抑或是人民握有的最高权力,乃至天使握有的最高权 力。二是出于对任何垄断执政特权的零容忍,必须尊重公民组建反对 党的权利,保障反对党的合法存在;不管拥有特权的党派被冠以何种 美名,如无私党、公意党等等。在我们这个星球上,所有宪政民主国 家都具有上述两个不可或缺的制度要件,不论它们的国情有何差别, 也不论它们的模式有何特色,概莫能外。
谁都知道,无法无天决不是宪政。然而,有了一部宪法,未必就是宪 政;甚至任何党派、组织和个人都能做到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 也未必是宪政——如果宪法允许存在免于制衡的最高权力,如果宪法 规定某一党派拥有垄断执政的特权,则这种政制就不是宪政,这种宪 法就只能被称作名义宪法,而不是合乎宪政精神的规范宪法。质言 之,拒绝和反对三权分立的政体或政制,决不是宪政;确认和背书某 一集团垄断执政特权的政体或政制,决不是宪政。
“宪政社会主义”中的“宪政”究竟是什么?首先我要说,“宪政社 会主义”中的“宪政”,不是其主张者确有苦衷之下的策略性表述, 而是凝结了十多年心血所获得的“开创性成果”;是所谓超越自由主 义、具有中国气派、更为科学合理和更为可取的“宪政”。其次我要 说,“宪政社会主义”中的“宪政”,是直言不讳拒绝和反对三权分 立的“宪政”,也是维护和确保某一集团垄断执政特权的“宪政”。 (见《超越自由主义——宪政社会主义的思想言说》,华炳啸著,西 北大学出版社,2010年6月)无怪乎,这种“宪政”能与邓小平的四 项基本原则相安无事,能与吴邦国的“五不搞”和平共处。
无需再多言,我的结论是:“宪政社会主义”中的所谓“宪政”,并 不是宪政;处在大变革前夜的中国,基本的宪政共识依然有待寻求和 建立。
在写作此文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件耐人寻味的事:极权和后极权政体 都说过反对人权、反对市场经济的话,也一直在说反对三权分立、反 对多党制和两院制的话,但不说反对民主的话,也不说反对宪政的 话。然而,这类政体高唱建设“无产阶级民主”或“社会主义民主” 已近一个世纪,从反对市场经济到要搞“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也已 20余年,却不知为何时至今日,仍然没给宪政行加冕礼,给它带上一 顶“社会主义”的帽子,让宪政与社会主义实现“有机结合”,从而 践行“社会主义宪政”之伟业。我猜测,他们不是谋定而待动,而是 举棋不定。我进一步猜测,举棋不定的原因是,他们也在琢磨:这种 反对三权分立和剥夺反对党存在权利的、一把手说了算的“宪政”, 还能好意思称其为宪政吗?
(2012-06-28于北京家中)
〔原载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网》2012-06-29;www.rfa.org/ mandarin/〕

纽约时报:中国共产党元老们的海边宫廷密议(图)

 来源: 纽约时报 作者: 点击: 1823次

中国共产党元老的海边密议
加拿大家园,www.iask.ca
北戴河, 中国 ---- 主着木拐,在一群年轻随从的帮助下,身着黑色丝质衬衫的老人步履蹒跚得走上去凯瑟琳饭店,这是一家有几十年历史的奥地利饭店,离海边渡假村热闹的沙滩很近。他坐在阳台上的位子,点了一份冰淇淋。他告诉同行的说这是城里最好的冰淇淋,至少在他年轻时候如此。 160.ca
“这个老人是周恩来的亲戚,"饭店经理压低声音告诉旁桌的外国客人,并告诉他们周恩来是毛-泽-东时代的总理。”他以前就来过,住在领导人居住的的小区里。“
iAsk.ca

在其他任何城市,包括北京,要偶遇周总理的亲戚是不太可能的。但这是正值夏季的北戴河,中国共产党的元老们和家属会聚集到这北京以东180英里的地方,游泳用餐话家常,同时规划这个人口最多的国家的未来。 家园网多伦多,toronto.iask.ca
这是海边的宫廷密议。守卫森严的别墅里,以往和现职的领导人们会在党内最高层的25人委员会和精英政协中建立选择同盟。他们将在今年秋天召开的18界党代会上宣布自己的选择,这将是六十年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第二次正式领导权交接的一次先兆。 加拿大 家 园 网
”这里是解决党派斗争和制定决议的地方“,和其他本文的受访者一样坚持匿名采访,以躲避微妙的中国政治环境,一位李姓居民说,”秋天开会时候只要举手就行了。“

中国的北戴河是泽西海岸和马萨庄园的混合,只是带了一丝红色激情。山间小路和公共沙滩上充满了上身赤膊的俄罗斯人和中国人,而党内精英们则藏身于带私人海滩的别墅中。凯瑟琳附近的一个钟楼播放着”东方红“,毛-泽-东时代的经典曲目。
家园网多伦多,toronto.iask.ca

安全工作在这几周猛增。穿浅蓝色制服的警察开着铃木摩托车到处巡逻,也有在街上抓违反交通法规的。进城的主要路口都设置了检查站。
www.canadameet.cc

非正式的谈话预计在这个月下旬开始,持续到8月,这种传统在当今中国最高领导胡-锦-涛2002从江-泽-民手中接管政权以后逐渐势微,他命令党和政府在海边夏日会谈期间禁止再有正式的行动。据报道江对此十分不满,仍然在这里与他的盟友行动频繁。据某些研究院以及维基解密从美国国务院破解的内容来看,在2007年胡就在这里有过一次重要的密会,为他在17大的当选铺平道路。
加 拿 大 家园网

不管怎么样,这些元老到这儿来避暑,远离北京的污染的时候政治博弈不可避免。

19世纪晚期西方人开始在北戴河修建休憩居所,其时清朝正日益衰败。据中国官办英语报中国日报报导,人民解放军1948年进入这里的时候,这篇避暑胜地有719所别墅。
本 文 来 自 家园网 IASK.CA

共产党领导人们开始在这边渡假。作为一个游泳爱好者,毛迫不及待得跳入渤海。他在这边召开正式密会。他的继任者邓-小-平在这里每年固定召开会议。(他在这儿也游泳,目的是回应他身体状况欠佳的谣言。) 本 文 来 自 家 园 网
在北戴河最臭名昭著的事件与林-彪有关,是共产党将军,毛指责他阴谋政变。1971年9月13号,政变的企图如预料中被揭发了。林飞到在这边的别墅,携妻儿从当地机场登机逃亡。他们目的地是苏联,但飞机在蒙古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www.canadameet.cc
这几年也有阴谋和反阴谋。协商被Bo-Xi-Lai挥之不去的丑闻复杂化,这位被免职的委员是重庆最近的一任党委书记。一部分政治观察家预计党对Bo的妻子的调查到此时应该会有个结论,她被怀疑杀死了一个英国商人。几个党内高层表示Bo被秘密软禁而并未受到指控,他正在对审讯进行反击,而党的领导们对处理此事也感到非常棘手。
加 拿 大 家园网

会谈中,每个现任常委对他们所分管区域的继任人都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至少理论上是这样。但幕后党的元老却更具权威。江是仅次于胡的人物,尽管他已退休且在去年健康状况很差。还有路人皆知的继任者副主席习-近-平,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findjiayuan.com
“上一代,现任以及下一代领导人,三者意见一致极其重要。“北京清华大学的政治学家Zhang Xiao jin说。
家 园 新 闻

党内精英和普通游客在此聚集,北戴河就成了部分泽西海滩,部分玛莎庄园。
家园网多伦多,toronto.iask.ca

最近几个月的风吹草动早就进行了铺垫。五月份,三百多位高级干部在会上提名常委人选,除了最高的两个位子其他都还没有定论。这两个位子会由习和李-克-强就任,后者将成为总理。
www.iask.ca

早在2007年国务院就在党内高层中进行了投票。表面上这种调研只是参考,但实际却会变得越发重要。在北京关于五月投票的议论沸沸扬扬。一位党内精英说胡的几个亲信表现不佳。两个内部人士说,王-岐-山获得了很高的支持率,他是分管财政的副总理。 iAsk.ca
党领导考虑将常委人数从9人减少到7人,近在2002年也提出过,许多内部人士相信胡是支持这个变革的,这有助于限制最高层利益团体的壁垒。这意味着可能的两种做法,将两个常委的任务加到其他人身上,或者将它们降为普通委员,这两个很很可能是宣传和“政法”常委。
“精简人员能够集中力量提高效率。“一位国家传媒组织的官员说。
家 园 论 坛

但还有其他的动机。政治分析认为,现任常委周-永-康迅速扩张的安全事务方面的权力给部分党领导敲响了警钟,他负责政法委并支持薄。自2007年上任以来,周就向胡就国家稳定,建立安全机构要了很多钱,今年的官方预算达到了1110亿美元,比军费预算还要多50亿。
i a s k . c a

”政法委系统已经变得过于强大了”,一位智囊团官员说,“我们许多人有这样的感觉。”
家园新闻,news.iask.ca

常委会人员的缩减也损害了那些不在前列的竞争者,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以其进步形象闻名的广东省委书记汪-洋。 加拿大家园,www.iask.ca
对领导层的大小和结构的讨论从来没有停止过。一位与党内计划官员联系的分析家说,五月份会议的时候,也要求干部们提出他们关于党最高权力的阶层改革的意见,这让我们感到了一丝所谓的党内民主的气氛。尽管短期内几乎不会有什么改变,他表示,“很多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www.canadameet.cc

这些辩论与北戴河的绝大多数人毫无关系。但关于政治的议论还是不胫而走。在一片紧邻党领导的专属沙滩,专供当地官员的海滩上,一位穿着泳裤的退休官员指着马路对面的别墅,他说,党领导的子女在国有垄断企业里通过腐败捞了数不尽的钱。 家园新闻,news.iask.ca
他说,官员与被统治者距离就像在这儿度假的领导不愿意去因污染而呈棕色的海里。普通人在这样的水里游泳,而领导则在泡在自己的游泳池里,其中一座最近建造的用的是经过滤的海水。

“这对他们有什么好处?", 这位退休官员追问道:“他们从父辈身上继承了什么?他们应该继承革命的团结一致。”

李承鹏:一件衬衣的感动

 
启东市政府不与民意沟通,不顾市民屡次和平上书,仍坚持上马日本王子造纸项目,导致市民万人上街抗议,冲突中扯下市长衬衣并冲进市府办公楼……为避免事态扩大,经上级领导同意启东宣布停建该项目。这在网上引起一片感动和致敬,有些特别喜欢感动的人甚至把这定义为“文明”,“看,都没出动装甲车、震爆弹,衬衣还被扒下来了,感动、进步”。还有人严厉谴责暴民,呼吁严惩。

  与此同时,英国首相卡梅伦正灰头土脸率九大内阁沿平民车道前往奥运开幕式,因为没事儿就喜欢上街的英国暴民强烈反对使用专用道。如首相强行上道,尾灯怕是都被撞掉。 (博讯 boxun.com)


  我觉得一些人把文明的定义搞错了。如果没出动装甲车、震爆弹就是文明,这文明就太低端了。那么富有受虐倾向,你兵工厂还是集中营长大的?我认为动不动就要感动,属于感动过频症也就是尿频症。大雨滂沱来个领导挽了裤脚假装捞人你要感动,连降三次油价你要感动,某次城管没打人你要感动,吃碗泡面你也要感动……可那不正是他们应该做的吗?纳税人交那么多钱养活机构,不过是一次购买服务的行为,有什么可以感动。问:你会为给自动售货机吐出一罐饮料感动?

  公民,有点出息好不好。文人,把逻辑理清楚才能写出更优质的文章。要知,那正是他们该做的。更多的是他们不该做的:他们不该某几个人就定下几百万人的利益,不该用60亿购买公车却用很少的钱淘污,不该花几个亿出国考察环保却不想核究项目地平民的安全隐患。要知道,附近地面出现了多少癌症村、血铅孩子,有谁看见过公开报道、下令严惩。这次他们惘顾民意强行上马,被上诉无门的群众情急扒了衬衣你就无与伦比感动,为什么你不为被拖走却没拿家里菜刀的民众感动?

  这叫选择性感动,这叫跪着的文明。等分清什么是官员该做的,什么是官员不该做的,你再来跟我谈感动和文明。再说一遍,政府机构跟自动售货机别无二致,跟我们有天然的购买契约,一部你总是塞了钱进去却不吐饮料出来售货机,你踢它两脚,会为它不还手没还嘴“操你妈”而感动?

  1990年的新年致辞里,哈维尔说:人民,把你们的政府还给你们了。

  这本是你的,你的,你的。连那件衬衣也是你出的钱帮他买的、买的、买的。懂了之后,你再来说感动。

  那么巨大一个项目被捂着盖子定下来,扒掉衬衣是要真相;无数次和平上书也不被理睬,某几个人关屋里一拍脑门就定下来,冲进办公楼也事出有因。多少利益链条深藏其间,多少孩子会深受牵连,你却来谴责暴民,问:有人冲进你家里放臭屁,你会不会抽他?再问:多少暴力式决策导致了市民行为的暴力?例子自己举。

  我不会为启东市长孙建华感动,不会向他没调动装甲车而致敬,我只认为他保持了原本就该保持的克制,这种克制,基于他上任说那句“为人民服务”时就顺带表达过的承诺,只是这份承诺被有些人刻意屏蔽,忘记,洗脑——可是今天我要提出来,他现在做的只是他本应做的,而之前几个月他做了不该做的,为不该做的付出该做的代价,多正常。不该做的是:未经民众普遍讨论程序就让王子造纸上马。我不知道这么大的项目在法理上是否需要人大通过,如需,他们通过了吗;如不需,那我就无话可说……

  我也劝民众要冷静,我从不鼓动民众上街,我特别反感让未成年人上街的号召,可这是意识到他们在强大的机器下伤不起,因为很快要立秋了……知否,前段时间那个很有名的所在已开始调查有谁向外界透露了信息,有没有谁承头参与了组织。

  我要告诉那些感动的人,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冷暖自知,如果孤立地看待文明,选择性忘记民众上街前的背景和大量投诉无门,就是自我洗脑阉割掉知识份子的良心和恻隐,就是在装外宾。外宾,你不知文明的信访办是没用的?外宾,你不知和平散步是不被批准,如批准地点也是在一百里外的郊区?外宾,你不知市长没还手不是因为心疼民众而是因为要开斯巴达会了?至于李开复以台湾领头人施明德下令民众不能冲进阿扁官邸以示不能以目的美化过程。我要说,在连成立个读书会都可能是非法的地方,你根本混淆了时空条件,红衫军有政治诉求,而启东没有,无人领头,没有策划,一切跟政治事件无关,他们不过是普通市民,因民意无处渲泄而出现涌动。李开复先生在大陆多年,您是同胞,不是外宾。

  我有限度肯定市长不还手且还笑了,但一个写作者并不能说这是进步,因为写作者天职就是随时为公权力纠错。他不笑,难道你还习惯他倒竖双眉指挥武力追打?你盼望着如沐春风,可仍留恋肃杀秋风,在牌局的博弈,你到底拎不拎得清东南西北风。要说进步,也是从大连到石方到北京到启东的民众在进步,是民意觉醒倒逼了官员,让他们不至于在单行线上越走越远。且在荒谬的路标下,这一切也不确定。

  还有人问:难道那个姑娘跳上办公桌还拿水桶淋湿文件是对的吗?你这不是助长暴力吗?脑子里到底长的是蹄花还是脑花,我有说过她是对的吗?我要说,当一个成年人走上街头时就该想到应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如违法,该抓就抓,如她意识到违法还要做,我只能表示遗憾。顺便和其他网友一起夸下她身材不错。可是你不能只见暴力行为不见暴力决策,暴力式决策才导致了后来的一切,可有谁追究违章上马的项目,有谁追究官员的贪腐,在大恶与小恶之间,我必须首先追问大恶,因大恶孕育一切的小恶。

  为一件民众帮他购买的衬衣感动,向一次违反程序的项目停建致敬,得活得多么孙子脑子里得装多少孙子兵法才发生这种化学反应,你向不再走双黄线的官车致敬,你为把嫖宿幼女改为强奸而感动,你为某个官员公示财产而大呼文明……这不是应该的吗,而这些事,其实尚未发生,似乎也不会很快发生,我们做的一切,不过希望它迟早将发生。此时肯定有大尾巴狼出来说:不要过激,不能将军,就先拱卒。我明确地表示对这句话是个病句,拱卒当然对,但要是把卒往后面拱,那是违反下棋的规则。

  启东的事情,究其实质是各地方政府没钱了——开始大肆上马各种污染项目——大连、石方等地民众抗争——启东民众进一步的跟进且先拿出非常理性平和的宣传海报无果,才上街。跟政治无关,跟暴动无关,扒了衬衣不过是街头冲突一个附带产品。上次是扔了矿泉水瓶,这次是扒了衬衣,并非什么好事,可也犯不着说这是文革,文革是实现领袖意图,而这是表达民众诉求,一个自上而下,一个自下而上,把方向搞清楚好不。

  所以,我索要的核心问题:是什么让一切落到非得民众上街的地步?记得杨恒均先生介绍克林顿回忆录里有这样一个情节:克林顿有一天竞选演讲后去到另一个城市,途中经过一个小镇,见几十个人打着标语,不过几十个人,只是一个小镇,克林顿太累了,不准备停车,可是当他经过那群人时瞄了一眼,赶紧叫手下停车,他走下去……因为那些标语上写着:你给我们八分钟的倾听,我们给你八年任期。

  所以核心问题:不是扒了衬衣,而是大连、石方、启东,你们有没有给出这八分钟。

  如果你深爱这个国家,就知道没耐心给出八分钟,就得等八个小时、八年,这才是暴力管涌的原因。可此时一些人,没来由地唱起了“感动、进步”,多么纯真的一帮唱诗班孩子啊,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这个项目永久停建,本该是我们的,我们只是拿回来了,而且还付了代价。下一步,可有知识份子关心当地民众之后的命运,那个犯了错的女孩有没可能被过度判刑。你心,可安?

  最近很流行的一句话:你所站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若光明,中国便不黑暗。据我有限的了解,这是崔卫平老师说过的。非常美、非常好,但被一些人利用得很滥。因为现实是:我所站的地方,正到处上马化工项目,我刚想发光,就被一个巨大布袋蒙头罩上……

  我不为一件衬衣感动,我只为越来越多的人明白我们与自动售货机的关系而感动。

饶文蔚:短评共产党(45-53)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2/07/30 | 7/30/2012

——一个中国男人的“反动”手记
作者:饶文蔚

(45)

迟到的忏悔——共产党党校干部培训与“科学发展观”

历史上,共产党人最成功的一招就是通过党内思想教育甚至思想斗争,来迫使其党员或者自觉或者不自觉地“统一在指导思想”之下。为了“统一思想”,每有新政出炉,必然以组织档形式自上而下地要求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包括不是共产党的那些党外领导干部),到党校去培训学习。

这本身是非常可笑的,远的不说了,比如为“三个代表”、学“先进性”,本身就是狗屁不通的反人性的东西,共产党领导干部被驱赶到党校学的时候,百分之九十九的人绝对是“身在曹营心在汉”,一点心思都学不进去。因为那的确是味同嚼蜡,无聊之极,但还得正襟危坐,否则被记录在案影响升迁可不得了!

可是,现在这种培训在中共十七大之后再一次掀起了高潮。某地2000多名所谓省管干部分七期到党校培训,无非就是把十七大报告又翻炒几下,济济400人一期,全吃全住地在豪华的党校大礼堂里“学”5天,不说别的,单就吃住开支,每人每天按100元计算,单这一项就可开支掉上百万元,关键是费钱费时费力地“培训”,又有几个人真正从心里深处信仰着“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这个“特色理论”不过又是一个无所不全无所不在而又无所意义的空中楼阁式的“绝对理论”而已!

比如说,胡温政府现在提的“科学发展观”,我不否认这个提法比之“三个代表”要高明和积极得多,但是,第一,这个提法本身没有任何新意,因为早在西方人本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人们就已经认识到经济发展和科技发展是一把双刃剑,它们在极大地推进人类物质文明发展的同时,也极大地破坏生态环境,掠取自然资源和生态系统,最后直接危及人类自身生存——共产党的早期暴力革命到后期的改革开放,都是以牺牲中华土地之生灵和资源为代价的“野蛮行经”,胡温的“科学发展观”不过是迟到的忏悔而已!第二,所谓的“以人为本”,全面、统筹、协调、可持续地发展的科学发展观,其实正是好多资本主义国家已经奉行的基本理论,本身真的与什么主义没有关系,或者随便你是哪个主义或哪个党,都必须这么“科学”地去发展,否则,死路一条。所以,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不为“一党之私”而毁子孙万世之生存基础,乃国人之根本利益所在,不应该成为共产党的一个政治口号或愚弄大众的工具,也不应该成为它去“统一党员思想”的又一新的口号,而是,一个治国的基本纲领,与政治组织、政治信仰没有关系。

然而,打着“科学发展观”旗号的共产党权贵们,却耗费纳税人的钱财、老百姓的血汗去一轮又一轮地“培训”学习“科学发展观”,这本身就是与科学发展观背道而驰的!或许有人会问,那不培训科学发展观,这些个官员“党员”不搞科学发展怎么办呢?

很简单,老百姓换掉他们,选那些能搞“科学发展”的人来当官就是!用得着花那个冤枉钱去培训这些多数已经不会“科学”思考而只知“仰头望上”思考的老官场油子们吗?!

不科学啊,胡、温先生!

(46)

致科学发展“官”的胡锦涛同志

胡总书记锦涛同志陛下:

在你一手宣导的“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最近我们广大老百姓莫名兴奋地看到你“科学”地调配着省部级大员:当了四川省委书记刚一年的杜青林以及广西的刘奇葆,还有好几个“封疆大吏”,又科学地走马灯似地换人了。这种隔三叉五即“城头更换大王旗”,让我们搞不懂的是,共产党乃执政党,共产党一省之书记乃一省之土皇帝,屁股都还没坐热就换走,是怕他们干不了事还是干多了事呢?或者说,是怕他们在一地“皇帝”久了,要么干的坏事更多,老百姓起怨言,要么干的好事多了,百姓拥护他们而你陛下又怕号令不动?总之,频繁地更换“封疆大吏”,我们不好说得是不是“不严肃”,是不是“太随意”,但总有些云里雾里的“不科学”吧?!

当然,在你的科学发展观统一思想下,怎么搞都是科学的,我们坚信,这样子快地换些“土皇帝”也肯定是科学地发展“官”!

祝你永远这么科学地发展“官”下去。

此致

科学地“官”礼!

你的没有科学地发展自己的百姓们 敬上

(47)

双剑合壁:胡锦涛的现实主义和改良主义

1、胡锦涛的十七大报告亮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说白点,就是避而不再谈早期共产党人的远大理想了。原因很简单,那些早期共产党人信奉的“共产主义”实在很不合事宜,现实的人,都不会再用“共产主义”来号令民众,何况涛哥?所以,胡锦涛是现实主义了一把。

2、其实,中共十七大报告提出的许多新词儿都逃不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这一类“老词儿”的范畴,这的确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希望的结果,离开这些人类永恒的政治价值观去说其他八卦,直的是扯淡!所以,还是要现实一点提口号。

3、共产党夺取政权的路程的确是艰辛的,用无数人的命换来的。为什么有这么多人愿意用命去为共产党换权呢?很简单,共产党承诺也的确在一定时期内给予了农民以地、工人以工厂、市民以商机,更重要的是承诺并也在一个时期内给了人民一个“民主”,当然,后来证明那一场民主不过是引蛇出洞的“阳谋”——反右运动!所以,共产党是靠民主起的家,拢的民心。而十七大报告提出要用“扩大党内民主带动人民民主”,但现在有一个问题,那就是“人民民主”已经走到了党内民主的前面,怎么办?比如,大众民主地选出了“各种娱乐明星”,也非常民主地选出了“党”的“不民主”,怎么办?所以,胡锦涛先生多少得有些改良主义的东西。

4、胡锦涛一个很明显的改良动作,就是寓“政改”于经济发展之中,我以为,不管走得通否,都是可喜的。

5、胡锦涛曾提出“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其实,这里面有一个“打包贩卖的现象”未被大家揭示:他这一方面是强调“法治”,但另一方面宪法明文规定必须坚持“共产党领导”,坚持什么主义之类,意即你要买法治吗,那好,你连“一党专政”也一起买吧!双剑合璧哟!

6、我承认而且一定会全力维护这一观点——政治稳定是中国政治发展的最高价值。但是,政治稳定的前提是,胡锦涛真的要不断地改良下去,否则,中国的政治以目前的现状而论,那绝对不会稳定。

7、中国的政治发展应该是一个不断探索、不断调适的渐进的改良主义过程。我想这是胡锦涛乃至绝大多数当权的中共官员都能接受的观点,但关键是,这一“过程”必须要由广大各阶层大众来参与,而参与的前提是,中共必须允许大众自由参与,而不是由“中共”一家唱独角戏,提什么“民主”、“法治”、“公平”、“正义”!

8、改良的观点在十七大报告中不断涌现,比如“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城乡按照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等等,而最重要的如何实施、如何保障却只字不提。这是共产党行文的一贯风格,即“要什么什么”说得清清楚楚,比如“要共同富裕”、“要讲公平正义”等等,但至于“怎么才能要什么什么”却从来都是模糊不清,不知所云的。这乃共产党一贯之作风,画饼充饥、空中楼阁,实质是一种流氓无赖,因为不民主的就是它自己,你叫它如何给你“民主”?!它既不公平也不正义,你叫它如何实行“公平”给你“正义”?

这也是很高明的双剑合璧,不过流氓成分更多些!

(48)

想起小平同志最伟大的一句话并修正一二

N年前邓小平曾讲:“中国要出问题,会出在党内部”。

我认为这才是小平同志最伟大的一句话,富有预见性,充分证明这位共产党领导者是深知共产党之弊端的。他的其他那些话比如“猫论”,比如“摸着石头过河”,比如“计划与市场不是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等等,都只不过说的些大实话而已,在我们老家早就有前辈一直以来都这么说和做了,唯有“问题会出在党内部”是一个深刻的政治预言,反映出小平同志确有伟大之处。

不过要修正他的这句话:

一是“中国要出问题,会出在党内部”可修正为“中国共产党迟早要出问题,而且会出在党内部”。

二是“中国要出问题,会出在党内部”也可修正为“中国要出问题,会出在党内部,不过这是好事情,可以促进中国政治向前迈进一大步!”

因为,小平同志之所谓“会出在党内”,其意不言而喻,是指共产党内必然会出现极权腐败分化、必然会出现利益层次、必然会出现有为者清醒者的变革与吸附在体制内成为中华民族发展之对立面者之间的激烈斗争、必然会出现党内良心发现者的自觉自警与贪腐者的不可自拔的鲜明对比——总之,所有这些源于共产党领导体制之根源的矛盾,必将使共产党内部出现分化,而导致“中国出问题”。不过,中国出这样的问题,真的是好事,小平同志!

(49)

论卢梭的人类不平等起源

卢梭先生认为人天生是平等的,人与生俱来的追求幸福啊快乐啊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人权”。人类不平等的起源是“后天因素造成”——即“私有制和对私有制的认可”。

他说对了一半,我认为,即“后天因素”造成人类的不平等说对了,我尤其赞成卢梭先生讲的“暴君政治是人类不平等发展的顶点。”但是,卢梭忽略了暴君政治的产生,就是源于人类天生的不平等。你看,人天生是平等的吗?——从精子与卵子的结合开始就不平等,从男人找女人,女人找男人然后交欢做爱之开始都不平等。如果说平等,那我也想找戴安娜做王妃并与她生几个儿子,查理斯那家伙干嘛?但事实上是,查理斯先于这世上N多不是皇储的男人之前而找了美丽的戴安娜(那时的戴安娜肯定也愿意不平等地嫁给王子而不愿意平等地嫁给一个平民——天啊,这种天生的不平等所造成的不同选择是多么的正常,我一点都没有指责戴安娜的意思),然后生下两个儿子,这两个儿子天生就与戴安娜与其他人生的儿子(如果戴安娜与其他人生了的话)不平等嘛,怎么能说人天生是平等的?!卢梭先生怎么能说“不平等在自然状态中几乎是感觉不到的,它的影响几乎是全无的?”

还有,人在娘胎里,就开始男人与女人的区别,生下来的男人和女人肯定是有区别的,有区别的就是不平等嘛,何况分娩的过程中会有许多主客观因素使得婴儿生来就会不平等,怎么可能人生而平等呢?

天生为美国人与天生为中国人,你说平等吗?

天生为共产党权贵之后与天生为中国百姓之子,你说平等吗?!

肯定有人会笑我说,人家卢梭说的“平等”是一种理论,一种人之天赋权力是平等的,不是指你这些有形的不平等。可是,我要说的,就是人生而权力就不平等啊——只要你生于不同的制度之下,不同的娘胎之中,不同的男欢女爱之快乐里,那就肯定生而不平等!

所以,我要修正卢梭之人类不平等起源为:

1、人生而不平等,不管在史前自然状态下,还是在人类社会产生之后,人均是生而不平等的。

2、在人类社会产生之后,人生而本身不平等,而不同的社会制度和家族背景之下,更加加剧了这种不平等。

3、正因为人生而不平等,不同的社会制度和家族背景又加剧了这种不平等,所以,“平等”、“公平”、“自由”、“幸福”、“快乐”等等卢梭先生认为的这些人天生就应该平等享受的权力,才成为人类孜孜以求的共同人类理想——只是,何年何月,人才可能真正在共同理想的照耀下而“平等”、“自由”、“幸福”呢?!

(50)

向刘伟教授致礼

北大经济学院刘伟教授在07年末一个会上讲中国目前消费需求不足的三个原因一是固定资产投资过快;二是收入分配差距扩大;三是人们的预期不确定,即对未来的保障心中没底,不踏实。

要向刘教授致一个礼,他真实地道出了中国经济繁荣之下人们极大的不安全感!

我在想:

一种人们对未来心中没底,对个人未来生活感到没有保障的“繁荣”与“发展”是一个什么样的繁荣发展呢?按理说,“快速发展”的中国经济要让老百姓心中越来越踏实啊,怎么会对未来如此不确定?

很简单,经济发展起来后的财富并没到广大老百姓手中,而是聚集到了“权贵”手中——这些权贵无一不与共产党的专制体制有关。否则,不会出现这种经济发展越快百姓越恐慌全民皆浮躁的奇怪现象!

其实,政治体制才是根本原因,这一点,刘伟教授应该是心中自知而言它了。

(51)

请加入“人民自由制度党”吧,勿需宣誓!

在真正以民主和法制为产生社会活动唯一规则的时代,政治组织的存在形态应该是其结构是松散的、其目标是单一的、其成员是流动的,其活动是民间自发的,而最重要的一点是,其成员是完全自由信仰的、勿需承诺给该组织任何义务的公民。该组织的经费全靠募集或自筹,当然,还是要有个召集人或者叫该组织的“主席”什么的,他只有一项权利或义务——那就是为了该组织的目标主张而四处召集游说同主张的人成为该组织一员或支援该组织,形成更大的共识,然后推选相应能代表这个“共识”的人去不同层次地参与政务管理——比如竞选省市长或国家总统。

政治组织就应该这么单纯,单纯得就像一个乐队一样——它就是为了做好“音乐”、“音乐”之外,它什么都不能管——当然,要做好的“音乐”,可得使劲召集人才游说人才,还要拉募集款(这个款可得说明来自哪里又用向何方)等等,事情多着呢!

本人就首吃螃蟹地也宣告成立一个“党”如何?本“党”不追求政务权利只宣传自由主张;本“党”不追求长久存在只关注共识之主张是否实现;本党成员来去自由勿需履行手续勿需宣誓,只需同意本党之主张即可自己宣布为本党成员,一旦不同意本党主张也可自由宣布不为本党成员。本党主张单一,即人民的生存是自由的,但自由要靠民主与制度来予以保证和规范,因此,民主与制度的统一是治理国家的根本基础,本党反对任何形式的暴力独裁与国家政治意识形态化!……总之,先暂叫“人民自由制度党”如何?主张来去自由,用制度来保证自由嘛!就像林肯曾主张的OF THE PEOPLE;BY THE PEOPLE;FOR THE PEOPLE(民有、民治、民享)。

本党宣言:我们必须拥有和热爱自由、民主,但,我们更必须拥有和热爱,维护自由和民主永续存在的制度,并以我们的全部力量来保证制度的执行!

我党认为:认识和掌握了真理的人是无畏的,但是,国家政权永远不能作为判断谁是“真理”的工具,否则,任凭你掌握了真理而无畏也好,还是以谬误当真理而狂乱也罢,那就只能承认“强权即真理”了。

我们还认为:国家政权永远应当只在法定的规则下运行,不得有任何意识形态的东西渗进规则里去。国家不能保障每一个人都同样富有,但必须保障它的国民都同样地享有公平的机会。维护这种起码的社会公平,是国家的义务。

本党之经济发展观:最佳的经济模式就是能抑制人类无限膨胀之欲望的社会发展模式。现今世界的所有经济发展都是在于满足和人类自身那永无休止,永无边界的欲望,不同的是,有的国家的经济发展模式顺应大多数人的欲望,而有的国家的经济发展模式却只是满足少数集团和权贵阶层的欲望。比如,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几十年来的发展路程,就是牺牲绝大多数人的欲望、利益去中饱少数集团和权贵阶层的利益私囊。

如果不产生一种抑制人类自身欲望的经济发展模式,而任由人类欲望无限泛滥下去,那么,世界将最终毁灭在人类自身欲望之中。

等等主张,你如果同意的话,那人民自由制度党党员你就是了。

本党这里先介绍美国和中国的选举之不同,我们中国人什么时候可能需要借鉴的(参考某网友之观点):

1,首先美国不管如何花钱最终都要老百姓通过选票批准才可能被选上,我们中国现在是不花钱选也不需要老百姓同意却法定该共产党为老大哦!和皇帝制度一样。

2,美国的民主党每次募捐都只有共和党的1/2-2/3,一样当选,说明靠钱不是绝对的。

3,美国禁止公司和银行捐款,只能个人捐款。这说明根本就没有什么财团捐款。

4,美国个人一年累计政治性捐款是有上限的。如果中国要进行有效的民主选举也必须像美国那样建立能跟踪到每一笔钱去向的法律体系,并且规定上限,比如每人每年累计政治性捐款数量必须低于100元人民币,这样就排除了某些很富有的选民捐很多钱的情况。。

5,美国个人一年累计给一个候选人的政治性捐款的上限更低。如果中国要是施行民主制度就应该规定这个数目为30元以内。这样就更加保证了在某些重要性的职位的选举上,富人的影响更小。

6,美国的各党选举能获胜的选区相当固定,宣传不宣传关系不大,老百姓的价值观很稳定,双方争夺的主要就很少的几个州,其他绝大部分州根本就几乎没有变化,这说明民意和宣传的关系不大,完全在可以接受的范围。

7,另外选举需要多少钱呢?就说上次布什的总统选举为例两党一共花了40亿美元,总统是每四年一次,也就是每年10亿,美国人口一共约3亿,人均才3.5美元不到,这对于美国人均约3.5万美元的GDP来讲才占万分之一,这个数目高吗?

8,美国的党是开放的,任何人都能自由组党,任何人都能去募捐选举经费,所以说要能募捐来钱,靠的还是民众的支持率。

同时本党还主张:权力似吃人猛虎,必须用制度这个笼子关住它,好让人民牢牢地监督和美美地欣赏它而无须担心其他。所以,我们最需要干的事就是做一个好的笼子——制度,并维护这个笼子不被损坏,确保老虎不出笼吃人!

(52)

薄熙来们的表态与婊子的贞洁碑

中共元老薄一波之子薄熙来仪表堂堂,论个人魅力实属男人之上品。近日他荣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之后按“社会传说中”的一样,他果然到西南重镇重庆接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一职。重庆人欢呼雀跃——是的,在一党集权,书记为大的“皇党”体制下,能有一个背景如此显赫(远在前几任重庆市委书记之上)、政绩如此伟然(北方香港就是该君之杰作)的大人物来主政西南重镇,应该是一定能给重庆人带来福音的,能不欢呼一下吗?

如同中共高官各地履行就职必然要表态一样,己身为中共领导集体之一员的薄熙来,在二00七年十一月三十日就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的领导干部大会上,有一番表态,其中,他说,他已经和妻子(好象是叫谷开来?)商量好,决不允许任何亲友以及身边的任何人在重庆图方便、求特权。

“如果大家听到有谁打着我们的旗号在重庆办事情,请一定坚决制止并告诉我们。”

如果是不熟悉中共集权体制的人听到这样的表态,我不知道有何感想,但熟悉中共之大权独揽于各地“书记”一人之手体制的人,都会对这样的“表态”至少有以下几种感受:

一是又是“屁话”:哪一个地方的书记官员不是这样表态,“不给亲友图便利”之类,但又有哪一个地方的书记官员之亲友不是因为“便利”而飞黄腾达呢?它这个体制的伟大成果之一就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明明靠着这样的体制福荫发财升官,却还要表什么态不图什么私利,既当婊子又立牌坊——既虚伪又恶心,跟放屁一样很臭,却还说自己没放屁。

二是就算薄熙来们表态很真诚的,不是放屁,但在中共体制之下,其亲友们谋特权,谁可以“制止他们”?答曰:没人可制止;谁可以去告诉薄熙来们?答曰:没人敢去告诉,即使敢,也没有管道去告诉薄熙来们(他们深居大院出入警卫森严你小老百姓怎么去告诉他们?!)既然又不能坚决制止,也不能告诉他们,那么,薄熙来们讲的“请坚决制止并告诉我们”是不是一种掩耳盗铃的欺世之说呢?!

三是这样的“履行表态”实质就是“逗你玩”,就是“哄大伙儿开心”,同时,也是一个必要的形式——掩盖共产党独裁统治的多块遮羞布之一种而已。

不是吗?只要稍微逆向思考一下我们就非常清楚——因为他手握能说一不二的重权,所以才会有亲友依其重权而得到普通百姓永不可得到之特权。这样的“重权”,一旦被监督之下,则不可图得私利,但是事实上是无人能监督的“独裁重权”,所以,才可以肆无忌惮的大谋其利,而老百姓对此又深恶痛绝,于是,为了宽慰老百姓,便有了此类掩耳盗铃之表态——绝不用手中权利为亲友谋私利——多好的婊子之贞洁碑啊!

其实,薄熙来们的履新表态中,翻开这些“遮羞布”,我们就看到了底下藏的全是些什么货色了:极权、独裁、党私等等人类政治最肮脏的东西都在共产党的体制里了。

(53)

后记:还“原始”的我

本手记并不系统,或许是本手记的遗憾,但无论如何,本手记所记录的都是最原始的笔者所感,而手写笔记本本身也成了可能直接致笔者于政治迫害甚至于非命的实物罪证(该笔记本系一女士送给笔者的每页均印有一家着名医药公司名字的封皮为黑褐色和另一种色构成的工作笔记本),所以,笔者只能将手写笔记本存于某处,而用电子版稍作整理后邮传(由于担心连累别人,所以有几篇文章最终也没有放进来)给媒体,因此电子版与原始笔记本所记之顺序有较大出入和修正,题目也作了加改,内容上也有少量文字增删但多数地方堪称一致(手写笔记本中有很多地方对共产党是用另一称呼代替,因最初还是很害怕的,但写到后来,就干脆豁出去直呼共产党之种种劣迹了)。这里,要允许我对帮助进行电子版整理的两位元无畏的HY()士,CXF()士,表达无限敬佩。

当然,本“反动”手记毕竟是用笔者一人之眼去观社会之相,一人之心去感国家之哀,必有偏颇、偏激、偏得之处,倘能使同胞有些共鸣即足矣,其余概不重要。正像笔者在笔记本扉页记录的胡适的那句话一样,能“鸣”才是我的选择。笔者曾有过的一本书上也讲过,只要美好永存于心,我们又何惧之有?该书整个情节其实就是对共产党本质问题的一个隐喻——那就是共产党带给中国大众的是一个先天就背负着罪恶基因的极权统治体制,在这个总的体制下,一切都越来越背离了人类本真的美好,人性中最邪恶的一面却不断地被激发出来,明争暗斗、你死我活,最后必然是一场不可收拾的悲剧!

人们常说“得民心者得天下”,彭丽媛为共产党唱了一首歌叫“打天下坐江山”,词写得很有道理,说“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这也是共产党的口头禅。不过,吴思在给喜欢追问历史的LXY的书序中却有一句话:历史分明的告诉我们,武力最强者得天下,尽管单凭武力未必能保住天下。他这句话是在隐晦地告诉我们,共产党其实就是靠武力得了江山。但我还是要告诉大家:真正武力最强者是民心,得了民心即得了最强之武力。因此,对“得民心者得天下”,吴思和LXY就勿需追问怀疑了,放在人类历史更长更宽的纵横角度去比去看,的确是得民心者得天下。即使表面上用武力得了天下者,也必定是用特别的手段(比如谎言欺骗,比如武力挟持,比如许愿民众等等)得到了民心方才得以坐个几十、上百年的天下。

其实,关键是要把“得天下者”到底应该是谁搞清楚。有些问题似乎咱老百姓从来都不曾搞明白过:中国历来帝王为什么只能各坐江山百来年?“天下”何时成了唐僧肉,各路妖魔都可以捉而吃之?中国历史为什么就是一部“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内乱史?根本原因就在于总有那么些自以为万民之主的家伙视老百姓的天下为己有或者借为老百姓打江山而堂而皇之地把江山据为己有!我以为,“天下江山”本不是谁个自家之物,更不是随便那路妖魔都想吃了长生不老的唐僧肉,所以任何个人、党派都不能抱“得”天下“坐”江山之念而争斗不止。就算是曾赢得民心而得了天下,但只要一旦“家天下”“党天下”,把天下视为己有,都迟早会必被赶除天下去!历史上那些各家帝王,皆以“民心向背”来打江山,而一旦坐江山则“朕家之江山,朕意即民心”,民心在他们眼中根本就是造反举旗得天下的幌子和工具。

于是,既然你可以举民意打江山,为何我不借民意夺江山呢?一部国共两党史,就是一部借民意夺天下江山谋一党之私的民族耻辱史!当然,我坚信,就像历史上想要万代“家天下”而最终只留下尘烟的那些帝王将相一样,想要永远执政的“党皇帝”也必将去如烟。我用打油诗来说之:“江山本非自家物,争夺天下妄民意;各家皇帝去如烟,却是败家恶不息;唏嘘百姓堪可怜,一党之私怎休矣?”

得民心者得天下,那么,这民心到底谁可以得呢?这天下到底归谁得谁坐呢?其实,我以为,得民心者不是哪个人物哪个党派,得天下者,也不是哪个人物哪个党派,真正能得民心者只能是民主自由之制度,真正能得和坐天下者也只能是民主自由之制度!说直白一点,得天下和坐天下者,根本就不应是人和党派,而是制度。看看欧美日这些地区和国家,自从有了民主自由制度的照耀,坐这些国家江山的,到底是人还是制度?坐稳这些国家江山的不正是那些得民心的制度吗?换句话说,所谓得民心者,勿需是哪个皇帝哪个党,而是一种众人自愿认可的制度才能永得民心,天下才会永固。

我更想说的是,无论我们追问历史也好,声讨现实也罢,我们都不要忘了一个最基本的事实——那就是中华民族自有文字记载以来,即过着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王臣的日子,延续到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仍然是“没有共产党”这个“党皇帝”就没有我们老百姓的“新中国”这“万岁万万岁”的岁月!所以,我们要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还我自由自身,行我民主之权,定我制度之本!再说直白一点,就是还“原始社会”的我,至少,在那个社会,打猎捕鱼的机会人人都有,分享食物的机制个个都认同,不需要人间皇帝,更无需哪个代表我的利益,只需要大家不断地选人来轮流主持这些机制即可,可比共产党制下强多了!。

我坚信,有这个想法的人会越来越多,我更坚信,在共产党内,犹如我这个异己者一样的人亦越来越多,他们会如云之士,席卷大地,别无他求,仅仅是要“还我自由自身,行我民主之权,定我制度之本”而已。

须知:夫天下者,民之天下;民定制度,天下永固!

我要特别向共产党当局声明:本手记引用了来自网上和公开发表的媒体上的一些资料和言论,如果你们因此而去追查甚至迫害这些可以称为中国脊梁的作者们,那就大错特错了——本人负责地讲,我真的不认识他们,与他们更没有任何的联系,只是我觉得他们讲的都很实在很有道理而引用。本手记之文责本人负责,如果你们觉得我诽谤、侮辱了共产党,请你们通过诉讼管道来找本人算帐——当然,这恐怕要你们找到本人之后才成!

最后,若不幸笔者因此手记而累计生命,我死不足惜,万望有心者、有志者能收藏、传播乃至添加充实完善(但不得在本人原文中删改)本笔记之所有观点,则笔者死而无憾矣。

(本后记分别整理自笔记本的最前和最后处并有增加和改动)

(文中打油诗在笔记本上的落款用了笔者真姓之字母,以作将来领稿费之证据,哈!)

毛.2W 二零零八年一月十三日

全文完

饶文蔚:短评共产党(32-44)

——一个中国男人的“反动”手记

作者:饶文蔚

(32)

自由、民主与制度——共产党让我们永远的痛

民主,就是民众为自己当家做主的方法,这个方法的结果就是产生至高无上的所有社会成员(团体、个人)必须遵守的“制度”,而民主产生的制度下的生活状态,即为自由。

换言之,民主是人人能够参与的方法,制度是民主的结果,而自由,则是制度之下的生活。

所以,民主与制度是手段,而自由才是目的。

因此,民主就是一种选举和保障的方法,即一部分人必然通过这个方法才能得到制定制度和实施制度的权利。而民主作为保障制度存续的方法,其意义在于可以支援或免去“这部分人”的权利,以确保能够产生自由的制度的正确制定和正确实施。

民主是每一个人与生俱来的权利,必须让每一个人愉悦地运用这项权利去进行选择。当然,我不想否认,这样愉悦地选择或许有时会带上极大的非理性色彩——但这种色彩仍然是人性的光辉——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一些风险,但愉悦地“选择”就是人性,“强迫选择”则是反人性,所以,即使冒一些风险,我们仍然应该要“人性”,而不要反人性。在共产党的统治下,我们被强迫“选择”,不是我们永远的痛吗?人们愉悦的选择,是要选择最适合的那一部分人来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如果不是愉悦地去选择最适合的一部分“人”,而是去“选择”与心中最适合无关的人或物,这是对民主的侮辱,对人性的侮辱,比如,共产党叫我们去选择一个你认都不认识的人来作一个地方的制度制定者和执行者,不是一种对我们民主权利的侮辱吗?共产党这样侮辱老百姓六十年了,不是我们永远的痛吗?

民主产生制度,制度产生自由,自由催生民主,三者相辅相存,比任何人任何组织都重要,可在共产党的统治下,民主是个幌子,制度乃同虚设,自由几乎无望,共产党的魁首意志就是制度,这样的“制度”,不是我们永远的痛吗?永远的梦魇吗?

(33)

我不能实现的心愿——我的最痛!

我有一个心愿——那就是想拥一双翅膀,一双思想的翅膀,让自己变成一只自由飞翔地思想的鸟儿。

但在共产党的体制下,你即或拥有一双思想的翅膀,但却不能自由飞翔,因为,共产党将人们的思想全部套在一个大大的牢笼里,可以跳跳叫叫,但你永远飞不出共产党的魔掌——这只掌随时可以捏死任何一只自由飞翔地思想的鸟儿。

其实,这只魔掌早就让牢笼里面的鸟儿失去了飞翔的能力,甚至是飞翔的翅膀。

我是以思想能自由飞翔为最大快乐的人,但我却生活在共产党这个樊笼里,想着自由的翅膀而痛苦万状,因为,我明白我拥有可以飞翔的灵魂,却永失飞翔的翅膀,我能不最痛吗?

共产党啊,你何时还我一双思想的翅膀,让我自由飞翔?!

(34)

邓小平的实在与不实在

邓小平是实在的,他主张一部分先富起来,而且强调通过“诚实劳动”。但是,他又很不实在,他并没有去讲“诚实劳动”是怎么一回事,不诚实劳动而又“富起来”的人们,小平先生也没讲怎么办。结果,中国的“先富起来”那部分,自然回报小平先生的是最不实在的,先富带后富,实现共同富裕变成了富的更富、穷的愈穷,两极分化、贫富差距已经不可收拾。

邓小平是实在的,他主张民主,说好的制度会让坏人无法干坏事,坏的制度让好人也无法干好事,但是,他又很不实在,说了根本不按照去做,明明“一人独裁”说了算的制度是个坏制度,他却偏偏身体力行,退到幕后,都还是要“一人说了算”的制度下去……

请按以上“实在”与“不实在”例举邓小平们的言行,不知有几多。

其实,小平同志是共产党体制下受益受害又受益的人,他自然脱不了共产党之通病:就是言行不一、说归说、做归做,搬起石头砸自己脚还高喊不痛不痛!

(35)

绝不仅仅是“黄色荤笑话”

有一则“手机荤段子”在共产党的领导干部(据我所知至少在地厅县处级干部)之间广为流传,而且,绝对让这些领导干部们或捧腹大笑,或会心一笑,绝对是发自内心的快乐!但是,为什么这些共产党员而且是相当级别的领导,看到这样一则讽刺共产党的荤段子不是气愤、不是着急,而是开心呢?

这则荤段子是这样的——

新婚之夜,新郎手抚新娘两腿之间问:

“这是什么?”

新娘答:“党!”

新郎说:“我想入党,行不?”

新娘道:“你迫切要求入党的心情我理解,但入党还需符合以下条件:1、只要你过得硬,党的大门随时为你敞开;2、党的宗旨是,党指挥枪;3、入了我的党,就不能入别的党;4、对党要绝对忠诚,誓死捍卫党的纯洁;5、不许入党前干劲十足,入党后萎靡不振;6、要与时俱进大胆创新,全方位多角度促进党内和谐;7、必须每月按时足额交纳党费,按时参加党内活动否则……”

类似这样以手机短信明嘲暗讽共产党的荤段子是很多的,但这绝不仅仅是黄色笑话博人一笑,而是对整个中国政治的民意体现——那就是,共产党真的已经是一个很可笑很虚伪而手握重权无恶不敢做的“独裁者”——当然,这个独裁者也不仅仅是共产党这个组织,而是一旦坐共产党总书记宝座则处心积虑的维护集权人治的那个人!那个人曾经是毛邓江,现在是胡,但绝不仅仅是毛邓江胡,而是在共产党这种党制皇权体制下,任谁到了那个位置都会成为那个人。所以,面对这种反人性反民主反自由反法治的“党制皇权”,人们只有暗地里用荤段子表达自己的厌恶之情,以求轻松而已!

(36)

共产党体制的掘墓人在哪里?——预测共产党体制的灭亡时间

我敢断言,共产党是一个以极善之面目掩其极恶之本质的违人性、灭人伦的邪恶组织,其体制必然灭亡(包括改变)之路,乃其本性使然,其不灭,天道将不存、人伦将不在,所以,共产党现行体制的灭亡是必然的,是不可更改的!其实,共产党体制的掘墓人已经出现了——它必然亡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以后出生的那一代或再一代手中,大约应该在20年左右其必亡,也就是在2020-2030年之间必亡!

我只需说一、二个现象,你就会觉得我说的没错:

1、现在的70后、80后的新生代加入共产党,100%的不是因为信仰,而是因为实用或现实,或者换句话说,如果不是因为现实或实用的话,这些新生代,根本上就不会去关注共产党这个组织,那些加入了共产党的新生代,从上一代的共产党人那里,感到的绝不是神圣的信仰、伟大的宗旨,而是争权夺利、巴迎奉承、专横霸道之类,从心底深处是十分鄙夷和反感共产党这一套的!而且,即使加入共产党,也99%的是工作在党政机关为了更多的好处才加入。

2、我不好说70后还知不知道些共产党的信仰、口号,但我要断言,80后的新生代肯定对共产党的什么四项基本原则、小平理论、三个代表之类毫无感觉,虽然学校还在强迫灌输,但在他们的价值观、人生观的形成过程中,绝不会再有共产党的那些狗屁信条,也就是,在他们长大之后、走上社会政治舞台以后,他们一定会用人类历史和当今世界先进的政治方式把共产党那一套彻底埋葬!

当然,要说明:一是这些掘墓人就是共产党自己一手造出来的;二是共产党灭亡的方式有两种,第一,彻底在世界上消失,第二,放弃反人性违天伦的邪恶本性,改弦更张、重新做新人——比如,存在了70多年的苏联共产党与现今的俄共,曾独揽中国的国民党与现在改党章的国民党,这就是共产党最好的历史结局,如果要违背这一历史轨迹,等待共产党的,必然是彻底消失!

掘墓人最可能产生于80后的那些学识和财富俱备而又不在共产党的体系内但同时又与共产党体系内的人有着紧密联系的那些人,他们埋掉共产党的方式有两种:一是通过影响迫使共产党体系内的人哗变重组共产党;二是自己直接渗入共产党体系不断扩大影响、提升地位,最后给予致命一击——比如像叶利钦直接给苏共致命一击那样,彻底让苏共消失。

但不管用哪种方式,只要军队保持稳定,均不会是暴力的,但如果军队各执一方,则必乱无疑,但正如美国南北之战中主张黑奴的南方一样,共产党即使有军队支持,其反人性的一面终究会使其众叛亲离、不得不亡!

(37)

“丧钟为谁而鸣”

这是海明威的一个小说名,用来指现仿佛处于极盛时期的共产党很适合。为什么说共产党在极盛之时却又敲响了丧钟呢?

胡锦涛执政地位巩固之后,陆续提出了一些主张,比如,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以及八荣八耻之类。单从字面意义上说,他的这些主张是肯定不同于那些“为人民服务”、“三个代表”、“权为民系、利为民谋”一类空洞口号的,要实在些,更合乎社会发展和人类人文传承些。

但正是因为胡锦涛们提出了这些看似新的合乎人伦的主张,才正是为共产党敲响的丧钟,因为:

1、如果要实现这些主张,则必改共产党现行之极权体制,共产党一旦放弃现行体制,则肯定是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城头变换大王旗”了。

2、如果只是提提口号,而不去实施,那也就不用改共产党的现行体制,但是,新新人类们,在超女超男与物质刺激双重培养起来的新新人类们,肯定会认为共产党莫名其妙,肯定会弃共产党如垃圾,自己来实现老共产党们提出的“和谐”的。

综上,无论如何,提出这些“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和谐社会”应该是社会的共鸣,而这个“共鸣”就是极权体制的丧钟,这个丧钟就是为顽固执行极权的共产党敲响!

(38)

教授的嘲笑

浙大一个教授嘲笑“八荣八耻”说:这就是小学生守则上的内容嘛,一个奉自己信仰乃最高道德境界的执政党领袖,怎么就不想想为什么小学生都应该明白遵守的基本道德,却在全党全军全国人民中都不能遵守了呢?却还要来大张旗鼓地推行呢?这不正是你这个组织执政几十年来最失败的地方吗?

也许,大家应该真的想想,在共产党的体制下,为什么一个国家社会成员最基本的操守准则,都被搞得荡然无存了呢?

(39)

超女超男给老百姓和共产党带来了什么?

超女超男以纯娱乐的方式如疾风暴雨一般把全国大众娱乐了一番!风雨之后,大家一定要明白,超女超男给老百姓带来了什么,更要明白给共产党带来了什么。

1、给老百姓带来了“明白”:哦,原来生活可以这样过,明星可以用这样“民主”的方式投票产生,“钱”可以这样花可以这样赚!

2、给共产党带来了“死亡的前奏”:在政治上极权的统治下,在市民生活中却已经有了“民主选举”的曙光,显然,超女超男有“背后操作”的可能性,但在人们看得见的“操作下”,大众接受了这些“明星”的产生,反之,大众则从心底没有接受共产党体制下的那些个“政界人物”,甚至,如果与自己的生活没有联系,则根本都搞不清楚总书记、主席、政治局常委之类是什么东西,谁是谁不是,完全不用去明白,远不如自己投票亲眼所见选出来的那些超女、超男们!

悲哀啊,用枪炮打来的执政者地位,已经开始被人们“遗忘”了!已经从人心中被“推翻”了!

(40)

国际歌到底是唱给谁的?

在共产党的各级代表会、全委结束时,按规定都要高奏或高唱“国际歌”,其场面是众人肃立、背依党徽党旗,歌声激越高亢、响彻全场,人的心情也随之热血喷涌……

要承认,国际歌是一首写得很激情的曲子,里面翻译的歌词也是很好的:“团结起来到明天”,“这是最后的斗争”,“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

要问的是:共产党唱了近百年了,这人间幸福还是没有能给老百姓带来,看来,这国际歌还得唱下去,而且应该唱给我们老百姓自己,那就是“团结起来”,“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而不是靠共产党和任何别的什么组织!

(41)

“但是”说不完的共产党

正像每一个人都不可能全是缺点或全是优点一样,共产党也有其优点,它作为一个组织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并到达控制整个国家和民族的地步,也正说明了这个组织肯定曾经有着历史上任何其他政治组织无可比拟的优势——但又正如人毕竟还是要分美与丑、善与恶、诚信与狡诈、安分与野心等等大类一样,我们必须把“共产党”是属于哪一个类分清楚作为首要问题,是善类还是恶类?——但是,又正如好人有本事,坏人也一定有特长一样,善类与恶类的组织都是有特长的——但是,又正如好人有本事那他一定更好,坏人有本事那他一定更危险一样,有着特别优秀的恶类组织必将是整个民族整个国家的恶梦——共产党有着非常优秀的人才将其发展成了一个非常庞大非常强势的恶类组织,所以这个组织越强势越优秀危害就越大乃至亡国灭种。

比如:共产党从成立之时就描绘人类大同共产主义的蓝图是多么的优秀,并要求其全体党员宣誓为其奋斗终身,但是——你相信现在的共产党人尤其是共产党权贵们是在为此奋斗吗?你不觉得披着类似于“共产主义”、“共同富裕”之类美好外衣却行着“一党之私权贵之利”的“组织”是恶心的吗?

无需例举了,但是,以上并不就说清了共产党的实质。我从不怀疑一代一代共产党党魁向世人宣扬的“信仰”和“奋斗目标”的美好性,也不否认共产党及共产党人就没有做些好事,但是,共产党真正的实质是,共产党的“美好性”只不过是共产党权贵们的一块块遮羞布而已,甚至,整个共产党组织就是几个共产党权贵的工具而已!不信,翻翻共产党的历史就再清楚不过了——但是,我们一定要明白,历来的共产党党魁都是明白了这一“共产党实质”的“伟大人士”,只不过,共产党的这一“实质”本身对每一个人都是一个致命的诱惑——包括笔者本人都经不住诱惑,但是,笔者更明白,共产党的这一实质,终有一天会大白于天下,说不定,就在你刚刚利用这一实质爬上最高宝座的时候,正是这个恶类组织寿终正寝的时候——前苏联共产党不就是“实质”被天下人所知之后被自己的人彻底洗白的吗?

笔者也大胆的预言,中国共产党早已成为少数人控制国家和民族之工具的“实质”一旦被中国人所全知,那必将引发整个中国政治格局的彻底改变!而且,这个改变现在已经开始了!而最终彻底的改变,不会超过30年!

之所以说这个改变现在已经开始,是因为来自共产党内部的分化和觉醒已然开始,毫不谦虚地说,本人就是一个!

当然,这种改变不排除共产党自身变革,或者退为在野党,就如国民党一样,那自然是民族之福,——但不管怎么样的一种变革方式,废除一党专政几人专政的“极权体制”这个伟大的变革,犹如春天必然来临一样,它必然来到中华大地!

请国人与我一起坚信这一点,并尽力用参与的双手去迎接这个中华民族伟大春天的来临!

(42)

把周国平的话说开(一)

周国平很有名了,他是世上鲜有的能够从生命本身去感悟人类世界,然后再深入浅出地告诉现实人们一些非常简单道理的作家、哲学家。不过,我并不是想用这句话来评价周先生或者说概括什么,我只是要谈我的一些感觉,而且跟我这本“反动笔记”相关的感觉,也就是说,我一定要从政治的或者政治家的角度去感觉周先生,而且,我可以肯定地讲,周先生定然不被共产党权贵们喜欢,当然,他也勿需那些人喜欢与否,但是,周先生和喜欢周先生的人们一定要明白,共产党一定是用政治的眼光在看周先生的,而且,这眼光一定是阴阴的,潜着无限杀机的。好在,周先生同时又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他非常清楚在共产党体制下他只能把话说到那个份上。

比如,他绝口不提政治的东西,绝口不提“主义”的东西。

但其实,我要把周国平先生的话说开去——他的所有言论与作品,都是与共产党集权体制格格不入的,而且把话一说开,就是句句投向这一体制的利剑!而且,剑剑封喉,众人大爽,所以,深受人们喜爱!

为什么呢?因为周先生从人本性的角度说出了生活在灭人性的极权体制之下人们心灵中真实的感受和追求,一句话,引起众人共鸣!能引众人共鸣者,必是深刻洞悉众人之所缺之所惑之所求的思想者!

所以,与其说周国平是一个哲学家,还不如说他更是一个思想家,而且,他讲的那些“哲学”,其实就是西方人早就视为人生之理所当然的现实大话,之所以在当代中国还被众人共鸣,还需要由周先生这样学贯中西的人以“哲学”的名义深刻地思考出来,其实很简单,那是因为这些人类与生俱来的共同的对生命的敬畏、对人性的尊重、对生活的追求、对自然的崇尚、对美好的向往,统统在共产党的极权体制统治下,或被灭掉,或被异化,或被歪曲,或被鸡奸等等,总之,一切均在党的领导之下重新被注入党所认为正确的内容而面目全非,于是,生命被视如草芥,人性被分割异化,自然被肆意破坏,生活被任意宰割——所以,周国平先生也要感谢这个邪恶的极权体制,因为,如果不是共产党创造出这种“极权体制”,人们早就享受着生命的尊严与人性的光辉,那还需得着周先生来如此深刻地思考之后告诉当代中国人:原来生命是如此珍贵,人原来首先是要被看作人的简单道理呢?!

自从皇帝制度以来,历来统治者视百姓为“草民贱命”,到了“党皇帝”时代,更是演变到了极至。不过,有句话叫:谁让你去送死,谁就是你最大的敌人!我希望共产党权贵们应该请记住,别人的生命,和你的一样重要,拥有一样的权利,千万不要再愚弄百姓的生命尊严!

所以,在我看来,把周国平先生的话说开,他告诉人们的与我这本“反动笔记”要告诉人们的,其实是一样的,那就是,中国人一定要像“人”一样活!但周先生肯定不如我反动,不如我这样“赤裸裸”地与共产党叫板,当然,根本原因,是我不如周先生的学识和智慧。

最后,我必须申明,本“反动笔记”与周国平先生绝无任何瓜葛,请共产党当权者手下留情,勿找周先生的麻烦,真的,他只不过是讲出了一些早就应该为当代中国人所熟知的一些真正人的“活法”而已。

(43)

把周国平的话说开(二)

周国平先生在凤凰卫视讲人文精神讲得十分精彩,但有些话他也只能说到那个份上,我以我意把周国平先生的话说开(绝不是周国平先生的意思,以免累及先生,特此申明!)——

周先生对人文精神从三个方面讲理解:

第一点就是人性。最基本的意思就是对人的价值的尊重,把人看作是宇宙间的最高价值,人比物重要,比东西重要……好了,我把话说开,在共产党的几十年极权体制下,直到胡锦涛先生喊“以人为本”的今天,“当代中国人权”与“共产党的政权”相比,谁更重要?“人的价值得到尊重”这句话是多么平常的一句话啊,但在中国,就是一句引人共鸣的话——因为,我们只需从共产党带着一帮农民打天下到骑在农民、工人、知识份子头上坐天下,直到今天随处可见的“农民工”,你见到了“尊重”两个字了吗?

周先生还说,“把人看作人,就是不光把人看作一个肉体的存在,同时他也是一种精神的存在”,如果周先生不太书呆子气的话,他就应该是在告诉我们去思考一下,当代中国人连“肉体存在”都尚未完全被共产党尊重和认可的阶段,何谈“精神的存在”,有还是有的,那就是“党的意志无所不在”!

周先生还说,从康得那里讲下来,谈到,“什么情况是把人用作手段呢?如果说,你如果为了自己的利益,你完全不要你的尊严了,完全不要你的人格了……一个人如果为了物质的利益而不要人性,他实际上就是把自己当成手段了”!

说得多好!说得多准确!——说开来,共产党夺取政权到掌握政权,典型的把几亿中国人当手段!当代中国的政治、经济体制,大到国家与地方、小到商人与富人;大到共产党权贵与各级党首官吏,小到老百姓与老百姓之间,这种为了物质利益而不要人格、不择手段奉迎巴结、绞尽脑汁尔虞我诈的无诚信无信用甚至无人性的现象,还需要一一列举吗?!

周先生非常强调人的尊严。当然,我也百分之五十的同意周国平先生乃至一百多年前的严复先生判定的,中国文化里缺的一点就是“人的尊严”这个观念,人无尊严,必无诚信,因此,中国人诚信堪忧有传统因素在里面。但,这个判定另有百分之五十我不同意。的确,人无尊严,必无诚信,是因为你不给我尊严,你居高临下,我对你只有跪地三呼万岁,绝对服从,哪还敢平等地与你奢谈“诚信”?!诚信乃在平等之间产生,中国自古即为专制皇权社会,不同阶层之间岂有平等可言,“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寡人叫尔等死即死、亡即亡,何敢妄说“人的尊严”与“诚信”?其实中国文化里并不缺“人的尊严”——那狗日的皇帝是人不?他那个“人的尊严”可不得了。全体百姓的“尊严”都大不过他,周先生,你说,皇帝没有“人的尊严”?乃至当代中国,共产党把皇权变党权,党权变私权,私权当国权地一折腾,早把那皇帝老儿的“人的尊严”演变到极致了——你没看见宪法里写得明明白白“坚持共产党领导”么,那可是当代中国最大的“尊严”!

所以,中国文化缺“人的尊严”这一说法不完全对,我以为中国文化缺的是“普通老百姓的尊严”,在统治者眼里老百姓压根儿就不是人而是手段,奴役的工具,不知周国平先生以为然否?

由在统治者眼中老百姓根本就不是“人”,而想到了着名的H先生曾讲,中国人的本性就是自私,他因为国人灵魂如此自私到不顾集体甚至国家、天下的利益而显得很无奈。

我也理解H先生的关于中国人自私的说法。有朋友就说:H先生你有没有想过我们中国老百姓为什么是如此“自私”到不顾国家和天下?老百姓是自私到不顾皇上的“国家和天下”,可是千百年来老百姓“自己”的国家和天下又在哪儿呢?你不觉得我们的老百姓几千年来已经为了“皇上”的国家和天下牺牲得再也拿不出东西来牺牲了吗?可是,又有几个皇上权贵在真正顾惜老百姓的利益,老百姓的生命?在中国,你看到过为成百上千死去的无辜百姓下半旗致哀的悲民爱民之举吗?可以说,自从有了皇帝专制,就逼着老百姓自私,老百姓只有自私,才能让自己勉强延续生存,H先生,你不认为老百姓那点自私可怜得让人心酸吗?不管“老百姓的事无小事”、“为人民服务”等等口号是多么的动人,可是当老百姓为就业、为看病、为教育而“自私”得发愁的时候,为国家利益被极权者挥霍无度而“自私”得愤怒的时候,你看到国家和天下在做什么了吗?

我也觉得H先生在集权体制下讨论中国人的自私有些滑稽。其实,人都是自私的,这是人的天性和本能,不管你中国人外国人,概莫能外。何况,国家和天下的利益都大不过老百姓的利益,或者国家利益在本质上就是老百姓的利益,所以,老百姓的自私就是最大的国家利益。还有朋友说,我们要用“制度”来保护和规范的每个人的自私。

嗨,在周国平先生说的人的尊严尚且不具备的情况下,用制度保护“自私”这更是一种理想了!

(44)

把周国平的话说开(三)

周国平先生讲,中国和西方的人生哲学,它们所追问的问题是不一样的。西方人生哲学它追问的问题是人为什么活?中国人生哲学的核心问题是什么呢?是人怎么活,怎么样处世做人。“另外,我们不是很注重内在的灵魂生活、精神生活。”

然后,周国平先生就讲中国和西方人生哲学“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区别?我自己的看法是,很可能根源于对死亡问题的不同态度。”

不好意思,周国平先生,我的看法与你的不相同,而且,你根本就没有回答“为什么有这样的区别”这个问题,或者说,你用问题本身来回答这个问题,在逻辑上是非常糟糕的。照周先生的逻辑,就是西方人不怕死,中国人怕死?我看西方人更怕死!其实,西方人问人为什么活,中国人问人怎么活,这本身就是源于对“死亡”问题的不同态度而产生的区别,而我们要搞清楚的正是为什么有这样不同的态度和区别,可你先生却用“对死亡问题有不同的态度”来回答“区别”,等于没有回答。这好像跟问鱼有翅膀,鸟儿也有翅膀,却一个在水里,一个在天上,他们之间为什么有这个区别?回答是鱼对它的翅膀和鸟儿对它的翅膀有不同的态度,这样的解释回答是不是等于没有回答?

其实,我想把周先生的话说开去,为什么西方人喜欢问人为什么活,而中国人却喜欢问人怎么活,原因绝不在于对死亡的态度不同,而在于西方人和中国人一直生活在不同的体制之下(就跟鱼和鸟一样生活在不同的空间一样)。西方人从来都享受着自由平等人性的生活,生活本身对他们而言无需去思考怎么活下去,也无需去思考如何与人相处,因为他们的政治体制允许鼓励宣导他们自然平等相处,所以,他们更多地去思考人为什么活;相反地,长期以来生活在集权体制下的中国人,物质生活极其匮乏,“民以食为天”,衣食尚且无着,怎么会不首先思考怎样活?长期生活在皮鞭与刀剑之下,长期生活在“皇上”和“救星”的浩荡龙恩之下,生怕天有不测风云,飞来横祸,生怕告密谋反、生怕巴结不成、生怕遭人暗算、生怕……怕之多多,心之惶惶,又怎么会不首先思考如何与人相处才能保全自身?又怎么会不思考如何逢迎巴结、尔虞我诈、或偷工减料、上串下联才能飞黄腾达?

所以,中国人才会有“官场学问”,才会有“权术谋略”之类的“天机”流芳百世——

嗨,不啰嗦了,一句话,中国和西方一切之不同,根源就在于生活在不同的政治体制之下,就如鱼有翅鸟有翅却如此不同,原因就在于一个生活在水的体制里,一个生活在天的体制里,当然鱼会生出水的哲学,鸟儿会生出天的哲学来!

饶文蔚:短评共产党(21-31)


——一个中国男人的“反动”手记
作者:饶文蔚 文章

(21)
中华民族振兴的必由之路——我的八大治国主张
一、执政者永远必须依法定程式由民选民定
“执政为民”实现的前提必须是民选执政者,民定执政者的取留。否则,任何执政者提出的“为人民服务”、“三个代表”、“执政为民”之类的政治口号永远只能是最彻头彻尾的谎言。
二、必须保障人与生俱来的诸如自由、平等和追求幸福生活等基本权利
请看以下资料你即明白依法保障人的基本权力有多重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公布中国目前的基尼系数为0.45,占总人口20%的最贫困人口在收入或消费中所占的份额只有4.7%,占总人口20%的富裕人口则占50%以上。官方统计,内地最富裕的10%人口占有了全国财富的45%,而最贫穷的10%仅占1.4%.工资性收入占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比重已下降到75%以下。这说明,劳动要素在收入分配中的地位持续下降,“诚实劳动”致富已成为不可能。2005年城乡人均收入比例高达3.22:1,2006、2007继续扩大。人们绝对不会对姚明、伏明霞的收入产生嫉恨,也不会对袁隆平等科学家的高额奖励不满,但对那些权贵呢?
三、必须保证言论、着述、结社和新闻出版自由
言论自由是人与生俱来的最基本权利。新闻出版自由是言论自由的载体,新闻出版是民众捍卫自身权利的基本武器。
实行备案制,法律惩治滥用新闻自由者,但绝不能实行新闻言论出版、结社审批制。
四、法律的制定永远只能由绝大多数民意许可制定,司法必须独立,必须公正。永远不得出现以思想、言论而衍生出来的“政治犯”现象。
五、军队永远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参与政治、党争军队只效忠于《宪法》(当然不是现在共产党的那个宪法),忠于国家利益,只受命于立法规定程式,永远禁止任何党派组织、社团、企业法人、个人拥有任何武装。
六、《宪法》中永远删除也即永远不得有任何政治信仰、政治组织、个人意志的名称出现。
七、国家财政永远只能是公共财政,永远以确保社会公平、国家安全、国民基本生活保障为收支预算前提,永远保证透明财政,即阳光财政、阳光预算,永远不得供给任何政治组织、社团和与国家事务无关的任何组织、个人之活动。
所有政府资金、公共资金都要进入预算,不允许有游离于预算之外的政府部门,也不允许有游离于预算之外的政府资金,包括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预算的决策权不在花钱的部门,而在立法机构。编制→执行→决算→审计必须公开透明。
八、除了法律制度教育、基本道德人伦教育和自然科学教育之外,国民有自由选择受教育的权利。任何政治信仰类、党派之争斗发展类永远不得列入国家公共教育之列。
附兰州大学袁崇安的一篇关于制度文明、法治文明的文章——
我国的基本国情和文化传统是:制度文明不发达,法律文化落后,人们的法治观念比较淡薄,重德轻法的制度文化;重人情轻规则、重实体轻程式的行为文化;重集体轻个人、重义务轻权利的精神文化。
我们的文化中不缺乏精神动力,也不缺乏智力支援,我们缺乏的是法治精神、法治习惯、法治信仰。我们民族不缺乏精神文化的感性,但缺乏的是制度文化的理性。感性文化使人温暖,理性文化使人踏实。
建设以精神文明为核心,以制度文明为基础的文化,就是要建立一个以法治文明为主体的制度文化。制度文化的范畴大于法律文化,除了法律,它还包括其他一切人类社会制度,比如经济制度、政治制度、行政管理制度、社会管理制度、企业制度、文化制度、教育制度等。
人类社会本质上就是一个制度的存在,在一个社会中,在所有社会制度之上,要有一个核心的制度精神,那就是法治精神。当然,法治精神、法治文化并不会超越人类最高精神和民族的核心价值观,比如正义、公平、自由、平等、安全、秩序、人权、理性等,否则那就不是法治精神。法治精神最大的价值就在于它强调秩序、规范、效率、理性等。没有理性的法治精神统领下的法制文化,人类文化就会失之于约束,人类智慧就会消弭于内讧,人类再美好的精神也会被非理性的尘埃所淹没。
在高度的法治文明的基础之上,可以建立高度的制度文明,在高度的制度文明的基础之上,可以建立高度的人类文化。
法治文明是人类文明的基石,制度文明是人类文明的主体建筑,精神文明是人类文明之塔的宝顶。
(原文刊载于某地方党报)
(22)
古代帝王的皇权与共产党的执政权
“皇权”与“党权”,虽然相隔千年,但专制脉络相承,行一己之私相传,实为同样的灭绝人民权利的邪恶体制。
不过,相比之下:皇权尚比“党权”好些!
皇权之下的帝王们,总归是为一家之天下尽责的。为了保住皇室万万年,那些个血脉相承的皇帝们一个个都还是在主观上要为国家尽责,因为“国”即是皇帝之“家”,家国一致,皇帝多少是要躬亲历政,为自己的“家”尽责的。
但“党”就不同了。“党”到底是指什么?是一个组织。既然是一个组织,那就很可能这10年是这一批人的组织,那10年又是另一批人的组织,不同的头目会生出不同的想法。有可能这一批人和头目是“人民”为重,那治国理政或许可以差强人意,但更多地时候,我们看到的却是组织上的一批人和头目,打着“人民”的幌子,干着“窃国”的勾当,借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行“捞家族个人私利”之实。你上台来捞几年,他上台来弄几年,上行下效,各地“捞饱喝足”之转转戏络绎不绝,一副国家机器在“党”的巩固执政地位的指引下,已朽烂透顶而又外表光鲜——这样的党权比起皇权的糟来有过之而无不及了。
有人说共产党执政几十年尤其是近二、三十年,社会经济发达了,是客观事实。这是最没脑壳的说法了。很简单,把以前那些皇帝喊起来主政或者国命党蒋介石来主政,社会经济在世界经济飞速发展的背景下都会有长足发展,如果谁不让中国发展,无论皇帝也好,国命党也罢,还是共产党也行,它都当不了好久的家,人民都会造反了——这正如共产党必然选择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一样,你不以这个为中心,你这个组织会更早地被人唾弃!
问题是,就像历史上任何一个曾有过的“盛世”一样,由于其体制上的根本自私性、邪恶性、非人性,现在的“盛世”景象之下,却掩不住发展背景的“危机”!
这些危机的表像不用本人一一列举,全民有目共睹,有身共受。
我只想说,如果不是用这种“皇权”一样的“党权”来确立我们的治国体制,那么——
我们会仅仅是今天这个所谓的“盛世”景象吗?
我们会默默地忍受着大刀的狂舞与赞歌的虚伪吗?
我们会感到我们生活在一个我们都不想再忍受下去的环境中吗?
胡锦涛们用得着现在才来说所谓的“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吗?
(23)
共产党和共产党的领导人以及共产党员之白描
无需更多的语言描述,它们的现状分别是:
共产党是工具、形式,一件华丽的可以掩盖所有反人性罪行的外衣!
共产党的领导人:只准自己至高无上的披着共产党这个华丽外衣的“当代皇上”!只是这个“皇上”比以前的皇上更无耻、更善变!比如共产党的档讲话中必有一句表决心的结束语,即“让我们紧密团结在某某为核心或者为总书记的周围”,改为“紧密团结在以某某皇帝为中心的周围”,你看有什么区别吗?
共产党员:想谋得一己之位而不得不借助共产党这个外衣庇护的可怜虫!一旦没有谋到,你去问一问,10个共产党员,有10个都会后悔入这个共产党有什么用,我想立即退了!
(24)
皇帝制与共产党专制
有朋友讲,所谓的专制主义,就是指以少数人在实际上为了实现他们的个人利益或者小团体利益,而从形式上打着国家利益或民族利益的招牌,辅之以愚民政策和暴力手段而进行的政治统治。从目的上看,由于他打着民族利益或国家利益的招牌,统统以实现国富民强为己任,因此也看不住什么破绽。同时在指导思想上,他们打着举世公认的或者干脆就是高深莫测的哲学理论和经济原理,令一般人难辨真伪。而更让人叫绝的是,由于他们掌控着国家政权和大部分的社会物质财富、舆论宣传工具,因此在作秀方面往往能起到很好的社会效果。
同样的一件事情,特别是对个案的处理上,在民主体制下,很可能不容易办到,但是在这种专制体制下却能轻而易举。比如一个父母官能轻而易举的为一个孤残儿童或贫困家庭解决上学或越冬问题,但对于同一类的社会问题却没有一套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因为它没有民主体制下的监督制约机制,全有执政者个人意志说了算。因此在处理个案时,它显得特别高效。而对同一类型的社会问题却束手无策。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究其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它以举国或举省、举市之力在办一件很小的个案。不符合经济学的原理和社会学的方针,表面看是迅速为群众解决问题,其实是浪费极大的社会资源,对整个社会文明来说,是极大的反动。因为它不是靠法律、不是凭制度解决问题,而是凭个人意志在办事。
这个朋友结论道,所以这样的高效非常容易给人造成一种错觉—专制制度好。所谓的专制,就是对所有的事情都有权力,对所有的事情都不负责。
我说,专制就是皇帝制度。皇帝为民办了点事,给了人民工作和福利,它一样是皇帝,他嘴巴喊着为人民服务,但它仍然还是皇帝。
皇帝和共产党体制最共同的一点就是他们都号称要为万民作主而实际上剥夺了人民之根本权力!“民主是尊重人性和自由的机制,自由是每个人天赋的权利”。按赖斯关于民主的解释去分析专制的含义,专制就是不尊重人性和自由的机制,不让人有自由的说话权利,有选择执政者的权利,牢牢握住舆论工具不放,还自己做官自己打锣喝道地宣传自己光荣、伟大、正确,能代表亿万人民的根本利益,这是最无耻的专制!人人生而为着平等,不是生而被皇帝和共产党领导的。生而被领导就是人人一生而不平等。
朋友说的很好!
民主是脚底下的公正,机会的公正,是基础的公正。每个人凭自己本事吃饭,不是头顶上的平均,头顶上的平均才是不公正,懒惰和勤快的享受与收入都一样,这才是不公正。另外民主保证每一个公民基本的福利,比如免费的义务教育,基本收入保障,失业保障,养老保险,并且这些不能指望一个大公无私的神人给你施舍,但事实上这些权力已被皇帝或共产党窃取,因为(皇帝或共产党专制必然)要拥有对个人无边的权利,否则皇帝们怎么为你“服务”?而一旦专制者掌握了对人权的绝对主宰力后,你的这些基本保障就会随时被他剥夺,即使他在上台的时候给了你这些。所以说民主要的不是简单的眼前利益,而要的是个人的权利,只有有了这个权利,公民个人才能长久的拥有这些福利,民主指望的不是明君为民做主,而是民自己做主。
党魁=皇帝;党=工具;政府=傀儡;公有=皇帝全有;为人民服务=为民做主;坚持共产党领导=坚持皇帝的领导;领导=统治。除了口号和名词不一样外,从政府组织结构制度上与皇帝制度没有任何区别。这位朋友举例说,比如坚持以胡锦涛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与坚持以秦始皇同志为核心的秦国贵族领导,有什么区别?这种极权体制的提法居然堂而皇之地写在法律里,大家说这是什么玩意?
被人领导的本质和被皇帝领导本质是一回事。皇帝制就是国家被皇帝领导的制度。只要任何人或者任何机构未经选举就领导国家,这就必然是皇帝制。不管换成了皇帝,公仆,共产党,还是国民党,民主党,不管任何名词,也不管他喊着什么口号,本质都是皇帝制度。皇帝制度跟共产党的极权体制本质完全一样,因为他们总是打着国家利益的旗号去实现自己的个人利益,他们最善于做的就是概念的偷换,他们永远把持所有的利益,但却绝不承担任何责任!
(25)
江泽民的题字与共产党的信仰
在杭州的灵隐古刹乃佛宗净土,时间衍变至今,古树新绿、旧地今世,此等蕴涵人类文明与山水灵气相互交融的佛家圣地,来此的人倘是佛家信徒者,定是来求神拜佛,而世俗百姓则多是来寻幽探古,总之,是要来看古迹拜佛法的。而此古刹之大树古木、佛龛神像均乃陈年老迹,不是佛家圣物,就是古皇遗踪、贤人墨宝,哪一处哪一物不是厚重之极?
偏偏,在21世纪初,既非出家之人又非当今墨宝的江泽民来灵隐寺山门前题了三个字“灵隐寺”。
当然,如果江泽民及共产党承认,他是以一国之尊、当今圣上之名来题这三个字,那全国民众及古刹佛地也就只有视为皇家墨宝悬于山门之上,可是,江泽民乃全国最高之“公仆”,仆人怎么可以这样在国之宝地上“胡乱画符”?
当然,如果江泽民乃与当世如启功之书家齐名者,其题字那也可为国宝,国宝悬于国之宝地也实乃名至实归,可全国百姓都知道,江泽民写的字虽不是很难看,但要称为“墨宝”与当今书家大师相比,却又是差了有孙悟空的筋斗那么远!
当然,如果江泽民是佛家信徒,九叩三拜如西藏信徒长跪朝拜般的虔诚,感动了众多信徒,众信徒拥戴之,特允之题字以留墨迹激励后世信徒要虔诚万端——可且慢,这绝对是妄说,因为江泽民乃共产党之党魁,共产党是无神论者,江乃“无神论”之党首,怎可信佛?
然而,他为什么可以、为什么要去、为什么愿意去一个千年佛地去题这“灵隐寺”三个字呢?他不是“皇上”,不是“大师”、不是“佛徒”,却能够如康熙题“云灵古刹”一般去题字,此等意味,当不解自明。
足见,共产党说反封建,其党魁与封建皇上无异;尊“大师”,却将自己奉为“大师”;持无神论,却去信佛拜神之地“涂鸦”。其伪善伪装,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自己打自己耳光均乃登峰造极、可笑之极!
灵隐寺内弥勒笑佛的笑,传说笑得很尴尬,是因为弥勒将自己的宽裤带解下赠予一无衣之妇,后在上船之时笑口一开,裤子褪下,便有些尴尬。依我看,佛家因果轮回,弥勒当今尴尬之笑,当是在笑江泽民之题字,不敢不笑“迎”,却又心存腹诽,只能尴尬以笑。倒是,我们百姓,可以说是在“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开口便笑,笑世间可笑之人”。
不是吗?百姓都容忍了江之题字,在其题字山门处,拍照留恋,或许,拍照之间,心中正嗤之一笑呢?!
(26)
论共产党之最恶
共产党最大的恶,不在于其暴力夺权夺命保位,不在于谋一党之私,也不在于腐败奢侈,当然,也不在于其高举为民实则为己之伪善。
其最大的恶,在于用邪恶的体制去泯灭人的天良,刺激人性恶的释放。为什么(见本笔记摘录熊秋红、李舫的片断言论)会这样?
因为,共产党的体制就是使得人为的机会不公、发展不平,而人追求机会、寻求更好的生活乃天性使然,在善良、勤奋、诚实、忠诚等等代表人性善的一面根本不可能获得机会的情况下,人们必然去发挥人性恶的一面去争去抢、去灭掉其他人而独享众人的机会——世道乱象之根源在于此。
比如,打工者勤奋、诚实的劳动,但他永远都只能是个打工者;地方发展如果共产党没有给你资金、项目、政策则此地永远落后;在北京的学生考北大、清华比外地考这两校的机会高几倍,因为共产党制度的政策向来如此;至于当官发财之类,农民的孩子、城市贫民的孩子大多沦为穷人而高官巨富子女则生为权贵的不平,更是……嗨,写都写不下去了,因为,共产党之最恶,实在是没有比“机会不公”更恶的了!
从理论上归纳,共产党在执政的五十多年里,在这几个方面是最恶的:
1、基本权利不但分配不公,甚至剥夺,比如对农民的基本权利的剥夺(虽然现在取消了农税,但这本应是早就应该给予农民的权力,却成了共产党的恩赐);
2、与个人生存相关的基本物品和发展机会的分配从来都是不均等的,甚至是歧视性地按地域予以全部剥夺,比如城乡之间、党内外之间、上下及其上下连带关系之间,从共产党执政开始至今都不曾公平过(不是说绝对公平,而是在制度上不公平)。
3、对同样的事物适用同样的规则方面:从执政开始即用两套甚至两套以上的标准:比如,农村士兵退伍与城镇士兵退伍的待遇肯定不一样,党内干部党外干部肯定不一样,高干与基层干部肯定不一样,但这些都是“兵”,都是“干部”,都是“人”啊!凭什么不用同样的规则呢?
概括之,共产党最恶在于“宪法”中加上马列毛邓以至江泽民三个代表之类,用“法”的名义奸全国人民于法之中,且必俯首贴命于共产党之下,因为“法”规定,必须坚持共产党之领导,否则,你违法违宪了!
最恶之极!
(27)
论共产党之最伪
共产党之最虚伪,从战争年代到执政年代以来,不在于曾许诺农民以土地又收回;许诺知识份子以民主而又处之于“右派”到封嘴于“四项基本原则”之类;许诺工人以工厂主人而又处于下岗失业;许诺士兵以忠勇可升而又退而无保的惶恐;不在于高唱“为人民服务”宗旨而又处处临驾百姓之上……其最虚伪在于明明是强迫全国之百姓受制于几个党之魁,却偏偏要众百姓承认是百姓自己的选择,是历史的选择,是民族的万幸!
一个字:操!
两个字:狠操!
三个字:操死它!
面对此伪善,请先让我骂吧!
(28)
几个数字供参考“共产党之下的社会正义”
温家宝在2007年初说“把社会正义作为我们追求的首要价值”。他的这番话,我以为,如果不改变共产党之最恶最伪之制度,则无异于“痴人说梦”!请看共产党体制下的几组数字:
1、浙江省(二十一世纪以来中国最富的地方之一)城乡居民痛苦指数(%)中,疾病:城居民56.7,农村50.3;工作压力:城市49.4,农村47.4;收入:城市42.3,农村68.3,合计痛苦指数:城市达到299.9%,农村达到300.2%(共计10项内容:疾病、个性、孤单、人际关系、工作压力、收入、地位、缺乏闲暇、生态环境差,其他)
2、中国的基尼系数在0.41-0.45之间(2006年)
城市收入是农村的3倍以上,基尼系数超过0.45以上(2007年)同在浙江省,发达的萧山、绍兴人均GDP是最不发达的丽水一带的9倍,而中国的东西部差距则更是个无法估量的倍数。
3、2002年,城市人均固定资产投入中,北京为15905元,各省会城市平均9223元,各地市级城市平均5137元,各县级城市平均590元,请问,凭什么北京就可以享受如此巨大的投资?难道生活在北京的北京人是中国人,而生活在边远地区的人就不是中国人,所以,他们只能享受慢的发展、少的投资?
4、2006年,全国财政收入达到四万亿,本应多数用于解决民生问题,但单是党政管理费用就占到三分之一以上,而正常的国家管理开支不应超过百分之十七、八,这种“管理支出”本身就是最大的不公、不义。
请问温先生,以上这几种现象公平吗?正义吗?首都因为是首都,所以要建设好,但这个“好”是什么样一个标准,让老百姓明白了吗?用全国的钱去建一个已经很好的“首都”,却要让更多的地方勒紧腰带慢慢建设,这是强权下的胁迫,还是百姓的心甘情愿?
“公平正义”现在重又被共产党提出(之前提的是效率优先、兼顾公平,也不知是哪个狗屁经济学家提出来的),是因为现在的贫富差距、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所带来的民生问题已经威胁到共产党之执政地位,所以要用“公平正义”来稳稳人心,但若要真正的“公平、正义”,则只有共产党改变自己或者下台放权,用民主的方法选举一个“民有、民享、民治”的政府来实现“公平正义”,余此,还有它途吗?
(29)
解读中国的“发展”
是的,我们都承认,近百年来,尤其近几十年来,中国经济“发展”了。但是,有几个问题必须要解读:
中国在发展,展看环宇,有谁个国家没有发展?因此,发展是正常的,不发展是不可能的,关键是,我们在共产党统治下的发展比起我们应该真正得到的发展,有多大的距离?中国的发展比起其他国家的发展,人民所享受的实惠到底又有多少?
无需举例,就目前的发展水准和状况而言,试问,如果抛弃共产党的什么主义什么体制,那么“发展”是不是要好得多、快得多?
无需举例,就目前的发展水准和状况而言,共产党往往以此作为政绩而沾沾自喜,并总结出无数改革开放搞活(人们戏称为“改开搞”)之经验以宣扬其伟大,光荣,正确,可是,难道我们还不清楚共产党的这个发展是一个什么东西?
这个发展,说到底,它不过就是少数权贵阶层的发展!
这个发展,是牺牲广大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窃取广大老百姓(尤其是工农兄弟)几十年来辛勤劳动的成果换来的所谓“发展”!所谓改革,有哪一件不是由老百姓买单,从医疗,到教育,到房改,到这改那改,所有的压力全部转嫁到百姓头上,终于,换来了“GDP的几个点!
这个发展,是牺牲了子孙后代的利益的发展。对自然资源的永久性地掠夺,对环境生态永久性的污染,是一个“发展”就能抵消的吗?
这个发展,是牺牲落后、贫困、偏远地区利益的发展。几十年来共产党营造自己的安乐窝,穷兵黩武,对广大中西部地区的投入可以说几乎为零,直到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一大半的西部县份没有一条公路是水泥的!
这个发展,是造就权贵阶层合法化的掩耳盗铃。有多少财富不是借发展,改革之名“合法”地进入共产党那些权贵阶层或裙带关系者手中去了?
这个发展是共产党不得不勉力支撑的发展,否则,要是连这种自欺欺人、掩耳盗铃的“发展”都没有,那你共产党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换句话说,如果不是共产党一党专政,而是交由人民决定中国的发展之路,我相信,这几十年,中国不但会发展,而是真正全方位地,公平正义地,自然和谐地向前发展,真正的富民强国之路,不在共产党手里,而在人民的心里!
这个发展,实际上是社会的倒退。正如有个叫秋风的作者描述的:“不受节制的商业化浪潮,则最彻底地冲刷了人们的心灵,难道我们集体变成虚无主义者了吗?缺乏信仰,心灵不受任何约束;不相信未来,只相信现实的享受;不相信周围的人,只相信自己,自己就是这个世界的一切,而其余所有人或许都是我们的敌人,要么是我们用以实现自己目标的工具;不相信世界上有美好的东西,一切美好的东西在要么是可笑的,要么具有不可告人的目的。
坚定的信仰遭到嘲笑,无所信仰则成为自豪的资本;诚实被等同于傻冒,欺骗被认为是一种才能。一些社会学家争相标榜,嫖娼卖淫可以增进社会福利;有经济学家则论证说,贪污腐败有益于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如此等等。
我们的社会的确创造了经济奇迹,人们的财富和生活的确有了大幅度提高,文化、娱乐、消遣方式的确丰富多彩极了。但是,在这些物质的背后,心灵深处却是虚无的。这种虚无蔓延到人们精神的各个层面:个人的信仰、个体的私德与公德、怜悯之心、公民精神,等等。人们找不到心灵的归宿,社会上因此弥漫着一种普遍的焦虑症。就精神疾患之严重、心灵环境之空虚而言,可能没有一个时代可以与我们这个时代等同。“
好了,我不需再说了。时间这个老人,它一直在永不停息地做着这样一件清理工作:那就是土归土,沙归沙,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所有的人和事都会在时间老人的手里回到它本来的面目,然后,尘埃落定,静待后人翻捡。
我们现在可以看到,时间这个老人已经在开始清理共产党标榜的“改革开放30年发展”这一“丰功伟绩”了。
我所说的一切,仅此而已。
(30)
共产党把中国治理成啥了?(上)
从共产党允许的发表的观点就能看出共产党已经把一个古老文明的中国治理成啥样了——
现象一:金钱,名誉,地位成为衡量一个人成功与否的首要标志,而一个人道德水准的高下则从社会的评价标准中悄然退出。整个社会呈现出一种浮躁的心态,经商者期待着一夜暴富,从政者期待着一步登天,治学者期待着一鸣惊人。(熊秋红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
现象二:利益驱动的背后是历史虚无主义,文化虚无主义思潮在作崇。而对被表面物质的充实和发展速度所掩盖的焦虑和挣扎,一些生活在虚无状态的人渴望刺激,渴望荒谬,不再进行深度思考和理性追问,不再有反思生活意义与拷问灵魂的闲暇与平静。虚无主义思潮的背后是正史教育和文化传统教育的缺席。(李舫《人民日报》2006、4、8)
现象三:2004年“三公消费”:公车消费4085亿元,公费出国3000亿元,公款吃喝3700亿元,三公消费是“三农”支出的3倍,用于安排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的43倍,用于抗灾救灾资金的100倍,用于抚贫资金的56倍。(资料来源于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的学习时报)。
这是共产党自己允许公布的说法和资料。其实,无需再一一列举了,全国民众明镜似的清楚这生生现实!我只想问:这样的“执政党”还不下课谁下课?
附我在2006年读到的一篇网友(苍穹任翱翔)的经济类预言文章,我要说的是——真正有良知的经济学家在这里,胡锦涛先生,赶快开放言禁、党禁吧,让人民敢于把话说出来!
狙击中国——一场各方失败的斗争
西元2006年的中国,城市的街道上行人匆忙。耳边偶尔传来老百姓的议论,都不过是些生活的琐碎,善良且无知的大众是无法窥探和领悟到已经丝丝袭来的危机。
中国的经济发展已经持续了20多个年头,人民的生活水准随着时间和人类社会的进步,也必然的上了一个台阶。在以下的章节里,我们逐渐从外汇储备,人民币汇率,房地产,股票,改革,外国人来做什么和中国人在做什么,做一个多方面的探讨。以期待能从中找到不同于众的发现,来弥补我们的无知和坚定的走好自己该走的路。
一、外汇储备
2006年近期的外汇储备接近9000亿美元。下面是一个5年的外汇对比表
2002年——2155亿;2003年——26604亿;2004年——2805亿;2005年——6631亿2006年——6509亿(2007年为1.53万亿美元)
对比发现2002时的外汇储备维持在一个国家调控的合理水准,当时我国刚加入WTO,外国对中国的加工产品出口并没有设立更多的贸易壁垒。所以在02——04的几年里,中国经济的三驾马车之出口进入了一个稳定快速发展的期间。随着2005年中国宣布人民币汇率的浮动,在当年外汇储备就激增到了6631多亿,随后更是水涨船高的到现在9000亿(且很快就会更加速的突破万亿大关,因为现在的外汇还在加大流量的进入中国,中国也在逐渐的加大开启外汇进入的管道)。
正常的一个国家外汇储备的增加意味着这个国家的经济在强劲持续发展,在世界一体化的今天,一个发展的市场也应该欢迎且更需要强大的外部资本来补充本国的经济动力。可是任何事物都是像哲学一样,有它的双面性,我们在判断一件事物的时候要分析且清楚这件事物的发展方向和尽量准确的预测这件事物的最终发展目的。时下中国的这近9000亿外汇储备有多少是正常的外汇出口和国家赢余呢?有多少是对华的投资呢?(长期的和短期的)
按2002年的到2004年的外汇增加速度,我们不难预测,现在中国的外汇储备正常的应该在3000亿——4000亿这个范围。最近不断的各国和中国的贸易争端应该逐渐打击中国的出口,而中国国内的外方投资主要市场在各大经济发展圈内,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这几十年间,外方投资实业性质的企业已经逐渐趋向于饱和状态。这点从国家报批的实业型外资企业的资料就可以证明。现在市场的外方资本正在以便于资本流通性强的方式进入中国,其中资本和金融专案性质企业居多。
外方资金进入中国打的旗号是看好中国发展和人民币的增值。这已经是路人皆知的说条了。关键我们要注意的是外方资金这次进入的不是以前的实业性质企业而是大多流通便利的金融和资本领域,例如地产业和银行证券业。在资本是趋利的这句千古不变的道理内,众多的流通领域的外汇资金一旦达到他们的目的就会迅速撤离。那众多外方资金都是什么目的呢?我们把这几方进入流通性质强领域的资金分为几个地区或是国家的,就能很清楚的看到他们的目的了。
美国(利益和政治目的政治目的大于利益)
日本(利益和政治目的我不相信日本有一点好心)
香港(转道香港进入的资金我们还划分在各个大的地区或是国家,香港本地资金以利益为上)
台湾5%(可以等同于美国日本)
其他(瑞士,法国,德国,新加坡……)政治目的和利益应该都有,但是利益要略微大于政治目的)。
从上面的进入资金不难看出,这次进入中国做非长期实业投资的资金方并非都是抱着利益这个唯一目的进入中国的,其中包含的政治目的和隐藏的其他计划你说没有,是无法遮挡众人眼睛的。在后面的论证中,我们还可以把这些国家不是一年准备的狙击中国的计划和面目再暴露的更清晰和详细一些。随着不断加速的外汇资金疯狂的进入中国,且已经在多行业显现他们的力量,我们的危险也正在别人目的计划和利益的步步为营中在步步危机临近。
二、人民币汇率
在2005年的7月21日,中国终于做了一个决定,本国货币不再单一的跟汇美元。在这次人民币升值的前夕,国外的政治力量出于对本国利益的考虑,要求人民币升值已经很久了。7月21日的升值相信不是最后的结局,也绝对达不到外国势力的满意。那外国为什么一直呼喊升值呢?咱们来主要看看中国的经济结构,就不难发现,中国一直拉动经济的就是出口和对外引资。现在外汇储备一下子要突破万亿了,这回引资是真引来了(好坏正在逐步显现)出口这方面由于人民币的升值,一下子就使很多出口企业成本增大,利润减少。现在我国还执行的是限制形浮动汇率制度,我国心里有很好的打算,这样的升值既让外国势力没有了政治上的藉口又把升值的权利在我方,那问一个问题,现在人民币升值还一直在限制的区间里,可是美元又不断贬值了几次,那人民币是不是也在没变汇率的情况下已经实际又升值了呢?这样当初从05年进入中国的外汇资金巧妙的躲避了美元的贬值,却在中国找到了它的利润。再看看我们国内的企业吧,由于美国是中国最大的贸易出口国,大多企业接受的都是美元结算。这样在没有太多的变化中,中国的外汇储备被巧妙的蒸发和企业的利润被巧妙的剥夺。外国势力看来不是救世主呀,外国势力在考虑利益时首先考虑的是本国国民利益,这不是我们该学习的吗?
何况和这些小的利益相比,更大的危险和阴谋还在后面。人民币的升值路还在外国的压力下继续且会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因为这里有我国想达到的政治目的。关键在外国布局很多年的惊天阴谋里,在我国已经逐渐被经济汉奸和外国所谓民主主义改造后回来的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难道真的可以言听计从高枕无忧吗?
三、房地产
房地产说开来是最热门的话题,也是一个最大的笑话。不简单的一群人拿全民土地从全民所有的金融机构贷款再盖好房子卖给全民,用于实现国家新的剥削阶级和被剥削阶级的形成。但是我们还要理性的分析一下:
房地产价格上涨其实和我所列出的外汇储备几乎是同步的,最疯狂的涨价也就在2003年以后,开始的时候是中国的民间资本在炒作,当然这和政府政策和银行的推波助澜是分不开的。地产业走到今天还健康否,是要问银行还能撑多久,仔细观察几个上市公司的资本金一直无法满足发展的需求,就知道银行也是在钢丝上跳舞了。进入04年后的外汇资金逐渐开始进入这个领域,把房子的价格向更高推升。大家一定奇怪,我国老百姓对外国资金就两个概念,外国人有钱和外国人都是对的。可是就不看看现在中国的房价和我国国民的购买力相差多远。那外国人为什么敢大胆的买呢,难道钱不是自己的?对!可能大多中国百姓在看到外资大力度的购买时还不知道,其实外国购买房子的资金都是外国所谓的基金。这种基金在地球的那一半不是中国或是不了解中国的地方去筹集,只要说投资中国,那就会出现很多钱多人傻的外国人士。答案是准确的,那些大批买房抬升中国房价的资金都不是那个购买方自己的钱,而是巧用东方的神秘中国概念在他们的国度用信托方式融来的。那最后要是失败了怎么办?外国资金只有两条路,一是赢利,另一个就是找一个合理的藉口。这样他们才能终结他们的这次狙击(当然还是有那些参与外国政治阴谋的企业和资金注定是要达到赢利或是其他目的的)。
再说回国内,现在银行最安全的贷款只有那几个央企。至于中国银行业到底能抵抗多大的地产业危机,只要看看银行对房地产的不断支援力度就可以看出,一旦地产业出现崩溃,中国银行很可能就会面临大批坏账,现在中国银行的资本金充足率大多都在国家法定和世界通行的8%上下。一旦地产动荡,在外国银行已经可以进入中国的情况下,是撑不下去多久的,所以国家已经对金融业做出了破产的法规条文,以防万一。那百姓怎么防呢?
四、股票
股票市场建立之初就是为了服务于国有企业,所以中国的股市中小股东不叫股东,叫股民。从连续5年的下跌中,出现了许多引人深思的问题。现在的解决难道大家就要忘了以前吗?当初吴老先生等一批人在担当外国金融买办的时候大力改造唱空股市,不知道在发展中求改变,在发展中寻找错误去改正。除了真实的让外国资金在2004年最底部进入中国这一点验证了,其他的贡献这些外资买办做的体现在何处,相信大家都还没看到。再看看现在的市场,解决的一切问题不都是在发展中去解决的吗?可是在这个过程中,外国买办胜利了,发行企业胜利了,外国资金笑了,中国那几千万股民呢?微微露出的笑能挂在脸上多久?我希望是永远!
(31)
共产党把中国治理成啥了?(下)
五、改革篇
中国的改革可以主要体现在经济上的改革。当初邓公提倡的让一部分先富裕带动大多数人富裕奠定了改革的发展方向。这句话并没有错,但是当年国家提出这个改革路线时,是完全建立在全心全意为人民这句话的基础上,只有两句话同时的发展,才能达到少数先富裕的人带动大多数人富裕这个理想的。
现在确实是一部分已经先富裕了,可是这些富裕的人在富裕的道路上根本没有接受全心为全民的思想,这是人的贪婪和自私的本来面目,我们能说谁错呢,只能说当初指定改革方向时只考虑到了当时的社会环境而没考虑到人做为一个高级动物的自私本能。现在中国的实际情况是贫富两极分化严重。由于先富裕起来的20%人掌握了全部的财富,而80%的人只能维持正常的生存。这就需要国家和执政当局完善强大的社会保障,这样才能阻挡从简单的贫富分化到激烈的阶级对立。
现在我们的社会保障直接影响10亿以上中国人的以后生活道路的取舍,5000多年的中国历史一个个教训历历在目,是值得所有先富裕和所有的人共同警醒的。
外国人带资金来中国做什么和我们在做什么?这才是我写这文章的最重要的原因,以上所有的介绍,都是简单片面的解释现在社会的现在真实情况,是谈论下列问题的基础和引子。
谈论外国,我们就必须谈到政治经济联体化的美国。美国现在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之一,这个体现在政治和经济多个方面上。资本主义国家最明显的就是资本为上,这在美国等国的政治上也体现了资本和政治巧妙的结合。美国的很多大的银行和投资公司,也就是美国对外投资的主力军团,其实也是美国各方政治力量的支持者甚至是控制者。政治家在前台表演代表美国利益,金融力量在后台强力支持政治家的表演,以换取对自己最大的利益。所以当美国政治家指定对外的政策时,先考虑的就是这些背后集团的利益,也就是所谓的美国利益。
这种各方利益相结合的美国政治经济力量,在国内的竞争是谁也不让谁。争斗的是异常激烈。可是一旦对外时,就会变的完全放弃国内的争斗,异常的有了默契。他们会完全按照政治力量所想达到的政治目的去制定经济计划。这点在美国近30年的经济对外扩张和政治打击其他主体国家时,已经完全表现和暴露出来了。在这点上,中国的敌人日本比美国做的更好,甚至到了变态的程度,从实业到影射都在针对打击中国。至于欧洲的其他国家因为和美国有着千丝万缕的政治交易和经济利益交易,就扮演了协同者或是主动合作者。
我们先把对外国经济力量的分析放一放,回头看看我们的中国。至2006年的中国,由于长达数十年的经济发展(其中并没有检查和改正发展中明显暴露的错误)。中国的经济力量正在加速向权利利益代表者的少数人集中。很少数的有先天条件的人靠侵占全民资产,迅速壮大了自己,完成了无法窥探本源的原始积累。这种资本积累只发生在以个人为主体的占中国不到10%的人手里。因为中国的政治经济体系并不是像外国一样是联体同行的,这就产生了权利和资本实力之间的肮脏合作。至于那剩余的90%并没有按当时邓公的理想,受这10%的先富起来的人的带动,而是向相反的方向发展。并且速度有逐渐加速的迹象(也就是通俗的贫富分化,两级别对立。)
一个好的政治家要具备哲学辨证思想和心理学,要清楚的知道本国人性的优点与缺点,取长补短。当初制定的发展方针在现在的实践中已经证明了它的不足,但是这种不足在发展中并没有很好的解决。现在国家逐渐认识到解决的紧迫性。外国力量来了,而且是准备了很长时间,联结了很多盟友,一起来了,它们来不是来简单的获取经济利益,他们有更深远的目标。他们计划清晰,准备了数年甚至数十年之久,他们已经提早安排了经济汉奸打入了我们的内部,这些人已经逐渐控制甚至极大影响着中国的经济运行。他们在为达到政治目的和经济目的双丰收的心态下,气势汹汹的杀向中国。现在我们是内有他们的人接应,外有强大的联盟压境而来,并且这种力量和神话正在发挥着蝴蝶翅膀的效应。更多、更庞大的其他外部力量被这场战争所带来的美丽迷雾所吸引,在加大这个旋涡的力量。兹今为止,这个巨大的,充满争斗性的旋涡,已经是无法让它停下来了。
强大的外汇储备是怎么来到中国的呢?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美国和很多西方国家是信托责任做的很好的国家,这些来中国的投资主体背后都是有很大背景的国家巨头。如美国的高盛和花旗,摩根等(这些公司就是美国政治人士所拥有或是政治家的资金支持者,你说美国的很多对华政策不是为他们服务,谁信?)君不见高盛的总裁摇身一变就出任了美国的高级官员吗?国内代表美国力量的主要是吴,张,厉之流,这些人以效仿外国方式主导中国改革为最终人生目标,一直在影响着中国的经济方向。吴在中金任职时,不就是带着弟子朱公子影响了中国股市的发展中改革。现在外国资金在最底部时的进入就完全能让国人看清楚国内谁代表的不是本国国民利益而是在为外国人说话了。
说中国也不能不说日本,最近的铁矿石涨价的背后黑手就是日本,因为日本在外国有强大的铁矿投资,自己涨价卖给自己时,把世界价格拉动起来。你要是说日本大量资金进入中国是帮中国搞经济建设,建设我们的和谐社会。你就是拿黄金把这话刻下来举给我看,我都不相信日本!除了这些国家的政治目的外,经济的海市蜃楼把其他国家也吸引了过来,都想在中国的身上找到自己合适的地方,狠狠的咬一口(咬完就走,所有的资金没有任何一方是替10亿中国人来做雷锋的)。
国内的实际情况要糟糕的多,医疗保障和就业才是最大的问题,可是这些金融上巨大的斗争是制造不出就业岗位的,金融投资和实业投资是不同的,这种资金是一种短期效应。最终为这笔资金买单的是这笔资金中的大多数盲目跟随者和中国那10%除外的人。这次斗争后所带来的中国新剥削阶级和被剥削阶级完全对立,会造成整个中华民族的不团结和整体国民生活水准降低为代价,这也正是那些有政治目的进入中国的外国资金的最满足的利益。
其实分析说这场战争没有胜利者是根据以下几点:1、外国资金大多是受蝴蝶效应假像而吸引进中国的短期外国民间资本(政治目的除外)2、这些对中国的投资主题并不真实的了解中国,所根据的都是一些并不完全准确的官方资料,另他们派来的那些所谓的海派精英其实也并不了解中国,只是在象牙塔塔里的赵括式的理论家。3、他们所要掠夺的是90%的国人,需要合作的是10%的人,这样会快速的把中国矛盾激化成阶级对立,相信我国政府没那么大的勇气让这事发展的这么迅速。4、就是战争,当这些经济斗争导致中国政府无法收拾时,只有爆发战争去换取中国的稳定了。当战争爆发后,这些外国资本就会因为找不到接盘的下家而被困在中国。5、全球的经济大危机,其实从美国现在的经济环境已经可以找到爆发危机的苗头了,这对外国资金来说,是个很大的打击。
面对注定的危机和民族危难,难道我们13亿中华儿女就该去承受吗?回答是否定的。那国家会做什么举措和延续的政策方向呢?
中国政府的外汇储备还会在今年明年快速的增加,预计会增加到1万5千亿的外汇储备。美元的弱市还会继续,也就是变相的人民币升值。因为美国要保证在中国的美国资金安全胜利的撤退。人民币汇率也会不断的升值,三年内应该逐渐发展到6以下的水准,这里面可能有政治利益交换导致的升值,还有银行业开放和一些当初不适当签定的条约导致。房地产还会在这次调整后演义最后有价没量的疯狂,因为必须把中国最后的一批购买力量释放出来。还有的就是外国资金必须维持自己已经得到的利益。银行为了维护自身安全,也必定再次无奈的充当地产业的保护伞。股票可以等同于地产业,外部资金实力充裕和香港股价的接轨,再有就是巨大的融资里会让股市以一种巨大幅度震荡的形式存在。
改革是不需要再说了,唯一能等的就是一场经济危机,中国现在是又需要经济危机,也恐惧经济危机。因为经济危机后可以重新整和很多行业,在从乱到发展的过程里改变以往的错误;可是一但失去控制,那侵占少数人利益的10%的人就会面临灭顶之灾,外国势力也会依仗中国人的奴性来分裂中国。
补充说明
现在充斥报纸的地产已经开始降温的消息。这表面让国家的宏观调控很有面子,其实我觉的应该是房地产商人们联手玩的一个骗局。中国地产业的一股刚性需求一直没有消除的情况下,买房力量就一直存在。但是房地产这次的震荡应该是引向疯狂的最后一次震动。有谚语说:上帝若欲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在今年的夏天过去,秋天来临时,国家宏观调控的各项指标达到调控的目标和舆论开始盛赞时。地产商们在银行逐渐的支持和庞大外汇狙击资金流入的情况下,就会短期内的快速上涨,用以释放国内最后的买方需求力量。
这样的力量消失后,国家的外汇储备会在短期间内开始大量回流。很多人有不同意见,认为中国经济蓬勃发展,资金怎么会回流呢?
问题答案在于,这批庞大的外来资金和跟风的民间资金的目的不是长期投资于某个产业,打造一个完整的产业链为目的。而是一种非常短期的套利动机,一旦目标达到,就会寻找新的可供自己套利的地方。国内到时就会出现大量的银行坏帐,这种帐主要是以纠缠不清的烂尾地产形式出现。
国内经济由于缺少巨大消耗多行业资源的地产业的带动,就会逐渐的显现多行业产能过盛,供大于求。国家就不得不压低各产业链条的建设,继续收缩银根,期望达到这种崩溃效应暂时不达到最末端——银行业身上。可是由于经济需求减少而国内待解决的医疗,教育,就业问题依然存在,又因为市场的全方位萎缩导致的大量人员失业。就会把社会变成一个到处是钱,但是这些钱全不是自己的,自己没钱,却又在一个高消费的社会里的奇特景观。
然后在纷乱的一个社会里,贫富的矛盾就会达到一个极限。就会使现在已经行成的剥削阶级和被剥削阶级完全走向对立。
其实中国需要一场战争或是由外国骨牌效应所引发的经济危机。这反倒会给百姓带来实际的低成本生活社会和国家改变调整整个政治经济缺陷的时间。
做个简单的预测和解决办法
预测2006年9月后,地产业会再次涨声大起
2006年10月,国家会再次让人民币升值到7.5左右
2006年年底,国家应该有一次加息
2006年年底,国际重金属价格会有巨大的反弹,当然现在是逐步缓慢下降中的
2007年的年初,中国证券市场会迎来庞大的外资收购个内地企业合并兼并浪潮,同时伴随大量企业破产
2007年5月前后,庞大的社会资金会使中国经济突然显现出全面的疯狂和急速的狂热中
2007年的夏天最热的时候7月外汇储备会达到1万5000亿
2007年的8月全球经济危机和战争阴影和自然灾害全部降临,中国经济会跟随这次世界经济危机,出现一个大的震动
2007年的秋天,黄金价格和能源价格爆涨,中国国内的过剩产能无法释放,导致大量人员失业。同年,消费市场价格也会出现急速上升
机会来了……
现在是2006年的夏天,股市的故事没有讲完,但是已经到了最后疯狂一次的时候,然后面临的事和香港股票价格的接轨和一批股票的淘汰重金属期货会进入逐渐的震荡,缓慢的下行生活消费市场会逐渐的上涨价格,中国会在秋天的9月举行大型的军演年底的股票市场人们可以大胆的进入些独特资源或是军工制造业重金属期货也会迎来新的上升,同期间中国物价也会如水中船说的这么多,一个百姓已经可以抓着这几个机会完成自己后半生的需求了至于爱国爱民族,,随其所好吧。

饶文蔚:短评共产党(10-20)


——一个中国男人的“反动”手记
作者:饶文蔚
(10)
中国人的陷阱
1998年何清涟女士(据说现在出走美国)出版了一本轰动很久的中国问题报告方面的书,后又再版,叫《现代化的陷阱》。
我非常认真的读过,而且赞赏何女士用敏锐的眼光直刺中国近30年的改革开放之要命的后遗症,对共产党自我欣赏得很厉害的一些时尚经济口号全面予以拷问,比如“效率优先”(何女士认为该口号牺牲了公平正义),“国有企业改革”(何女士认为系权力寻租),“开发区”(何女士认为实为圈地运动)等等,该书的笔触清新而实证,敏锐而考究,其很多预测均在进入21世纪之后的中国大地上出现或者愈演愈烈!比如,贫富分化,资源瓜分,生态破坏,权力市场,伦理失常,道德失范,诚信不在,黑恶势力,地下黑金等等,无不被何女士一一点中死穴,被冠之为“现代化的陷阱”。正如她在修订版前言里讲的:“中国社会的发展趋势却正好验证了本书的预测。诸如书中谈到的以权力市场化为起点的高度政治腐败,政府迅速地黑社会化与”黑白合流“问题,农村基层政权流氓化的趋势,贫富差距悬殊……,无一不是朝向更严重的方向发展。而政府为防堵民冤采取了不少令人发指的政治暴力手段,让有冤无处诉的社会公众被迫采取非常激烈的方式如自焚等来抗议。”
但是,非常遗憾,坦诚无畏的何女士终未能明白“陷阱”从何而来,而是将这些陷阱统统归咎于共产党搞的“现代化”之中。
现代化何罪之有,非得与“陷阱”相连?为什么现代化在中国就出现了这么多“陷阱”?这个问题何女士其实应该是知道的,但或许她当时在国内,她不能回答。本人可以很直接地回答,这些陷阱不是现代化过程中必然的,它们之所以在近30年共产党的改革开放之下出现,跟现代化没有关系!这些陷阱的出现只有一个根源:那就是共产党执政以来所施行的专制集权体制。其实,那些何女士指出来的“陷阱”并不是什么新玩意儿,在世界上任何一个曾经专制或正在专制的国家里都能找到。那些陷阱本来都不是必然存在的,但只要是“专制集权”的制度,那么,无论是否现代化,这些陷讲都必然存在,只不过,藉口“现代化”,这些陷阱已经公然地吞没着人的生命和与生命相伴随的天然权利而已。
也就是说,什么贫富分化也好,权力寻租也罢,乃至道德诚信丧失以及公平正义之不在等等“陷阱”并不是现代化的陷阱,它是共产党专权体制下必然带给中国人的“中国人的陷阱”!
我要向何清涟女士致敬,她给我们指出了正在让中国人陷入万劫不复之地的“陷阱”的存在。她也试图回答这些“陷阱”为什么存在,比如她说“成为改革最大阻力的因素就是权力市场化”(98年版P362页),就是在回答中国的现实问题。但是,我更要向我本人致敬,因为我敢于直接回答:成为改革最大阻力的因素不是权力市场化,而是共产党自己设定和强加给中国人的专制体制——它才是几千年来中国人最大的陷阱!
附有关何清涟女士之部分言论观点(因出自网上不知真伪,但很值得一读便奉送各位):
一,专访摘录
鹿青霜:修订本在研究和分析上的飞跃和您被迫辞国后可自由得到世界资讯有何关系?
何清涟:资讯完整对人的思维确实构成重要的影响,中国人现在的思维特点确实与不能自由阅读各种资讯有关。出国到现在已经有两年多了,让我受益最多的是学会改换角度考虑问题。
有些例子虽然小,但足以说明问题。比如普林斯顿大学的一位教授与我谈过一件他当年经历的事情:他在中国中山大学时,保卫处规定外籍教师与学生外出购物要请假,他也常常为了买双袜子之类的小事请假。后来保卫人员告诉他,你要去就去,不必要每次都来向我们请假,你去买袜子,我们不知道,谁也没责任;但你告诉我们,反而让我们为难。这类超越规则的“通融”,我们中国人几乎天生就会,但这位教授想的却是另一个问题:既然这规则大家不遵守,就说明它制订得不合理;而不合理的规则为什么能够存在?为什么大家不是去改变它,而是表面上承认它的合理性,但却违反它?
这个小问题其实反映的就是中国人的法治观念,中国这些年立了不少法,但却没有人认真遵守它,包括政府在内。比如1993年底颁布的《中国人民银行法》第28条明确规定,“中国人民银行不得对政府财政透支,不得直接认购、包销国债和其他政府债券。”但哪一年发行国债及其它各种政府债券,从来都是央行出头。没有人想到这其实是违法的,即使偶而有人想到,也无人够胆起诉央行违法。
况且中宣部每年都不断重复对全国媒体下达命令:不得评论政府的各项经济政策。即有人敢写,也无报社杂志社敢登。这类例子,举不胜举。总之,中国民主化的第一步应该取消新闻管制,开放言禁。一旦中国人能够自由阅读各种资讯,日积月累,中国人的思想意识可能会慢改观。
其次是在比较研究的方法也有改变。对美国的新闻自由与政治自由度有了亲身感受后,中国政治制度的短处就更加容易看出来。中国政府的宣传与教育机器也不断地在作各种比较——这里先撇开他们拿来做比较的事实不谈,因为那种选材是非常有问题的,比如2001年5月中国发布《关于美国的人权状况》,白纸黑字地写着美国超市的收银员因为没时间上洗手间,只能系上“尿不湿”工作,是美国人权状况恶化的典型例证。
我一个月后来了美国,反覆观察,发现没有哪家超市会忙成这样。我还问了很多美国人与华人,大家都不记得报纸上曾登载过这种事情,只有一位大陆来的华人疑惑地对我说,可能在Chinatown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吧?那里有许多偷渡者,但那恰好是中国人自己的一个王国啊——仅就方法来谈就有严重的思维误区,国外的政治学比较往往是为了找出自己的弱点,论证制度改进的必要性;而中国的比较政治学往往是为了找出别人的弱点,甚至是虚构弱点,论证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这种方式影响很深,一些出国留学生也常常这样看问题。比如在谈到中国的腐败问题时,他们会说“美国也有严重的腐败”,然后挑出一个例子,如安然公司来说明问题。他们不会去比较这种腐败的根源、腐败的程度、以及政府或企业行为是否受到监督、以及腐败者的受惩概率以及社会声誉受损程度。这种比较一点,不及其余的“主题先行”式比较是种片面比较,无非是得到一种阿Q式的自我满足而已,无助于社会进步。
鹿青霜:您的巨着在全球引起轰动。在中国荣膺首届长江读书奖读者着作奖。书中大量使用的官方资料,和科学严谨的分析,令人折服。有人认为经济学应该是建造数学模型,由资料推导出结论。您对此如何评价?中国的情况有特殊性吗?在中国广为流行的经济学(理论经济学)认为经济学是不讲道德的,这与您引入“人类关怀”的政治经济学有本质区别。您认为学者最重要的素质是什么?
何清涟:我对自己的着作受到读者喜爱始终感到骄傲。这个奖不是官方给的奖,完全是读者投票选出来的,因此在我心目中有很高的地位,我将它看作是读者对我的肯定与鼓励。
关于这本书是什么性质的书,我想做点说明。国内过去始终有人争论我是不是经济学家的问题,并想以此否定这本书的价值。其实,这本书并非一本经济学理论着作,它只是用经济学、社会学的实证研究方法,分析了当代中国社会过去20多年尤其90年代以来的演变过程。
它的价值在于当中国的学术界漠视社会实证研究,经济学界的主流在提倡经济学是门道德中立的学科,经济学家可以不讲良心的时候,做了他们反对的事情,为经济学引入了人类关怀,将对中国问题的研究拉回到了常识层面,将研究话题的讨论从“中国应该怎样变化”的空论与专门为中国政府作政策解释这种曲阿附世之学,拉到了“中国实际正在发生什么变化”这一实际认知层面。
经济学依靠数学模型说明问题,只是研究方法之一种,决不是全部。整个经济学发展的历史证明了这个问题,尤其是制度经济学,更是不依赖数学模型这种方法。尤其是在中国这个号称“统计学家的地狱”的国度里,资料层层造假已经是人所共知,再单纯依靠数学模型来分析,简直没有可能。90年代后制度经济学越来越受到关注,其代表人物道格拉斯。诺斯得了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原因就是因为他探讨了制度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提出了“路径依赖”学说。
中国一些经济学家,如同有人批判的那样,“左边口袋里装政府给的钱,右边口袋里装企业给的钱”,为了掩盖其道德上的无耻,只好用让一般人不明其所以的学术概念来为政府及企业一些不道德行为作解释与辩护。但公众也不是那么好欺骗的,从90年代末期以来,中国经济学界的道德声誉逐步下滑,成为大家批评的靶子,就是经济学界的主流不讲学术良知所导致的必然结果。
学者最重要的素质是要有社会关怀,超越个人利益思考一些社会的重大问题。关于学术良知是学者从事学术研究的内生需要,这一点本来应该是基本常识,在中国成了一个必须被讨论的问题,只能说明这个社会本身成了问题。我曾经与一些欧美国家的学者谈过这问题,他们认为这一问题的产生就非常荒谬:怎可能有学者敢于提出这样的问题?
鹿青霜:您5年前书中预测的“西西里化”黑金政治在中国正成为现实。修订版的序言题为——火山口上的“稳定”,从“陷阱”到“火山口”的发展是您出修订本的原因?修订本是您对当代中国的盖棺定论?
何清涟:可以说,这本书是对改革方向的盖棺论定,这是中国经济改革的路迳取向决定的。中国的经济改革其实就是“以权力创造市场”的过程,这一过程沿着两条线路推进:一方面将原来以“黑市”形式存在的“第二经济”合法化;另一方面是再分配权力从某些领域撤出,让市场力量发挥作用。
在这一进程中,国家垄断虽有所减弱,但仍控制大部份政治经济资源,官员仍掌握着大量再分配权力,私人经济的发展取决于它们与官场关系的密切程度。与国家部门做生意、从制度转轨过程中赚取部份垄断租金,是商人们最好的经营策略,盈利更像是国家权力庇护和施舍的结果,可以说在当今的中国,官员是造就国王的人“。在官员与商人相互依存关系形成过程中,财富越来越成为权力的攫取对象,但却还远未成为独立的社会力量,这种情况正是构成黑社会的肥沃土壤。
比如最近的拆迁,事实上就是房地产开发商在政府的庇护下,纠集黑社会势力掠夺欺压民众。可以说,政府、政府官员在这20多年当中经历了从有信仰到无信仰,从无信仰到耍无赖,最后走向黑社会化的一个过程。郑恩宠事件更是一种典型的国家诬陷,连政府的体面都不要了。
生活于这种腐败的政治制度之下,民怨如沸,用“火山口上的中国”来形容一点也不过份。最近湖南长沙县委书记李振萼意外死亡,竟成了民众发泄怨恨的喷火口,这点只要上网站看看那些贴子就知道了。其实到现在为止,人们并不真了解李振萼到底有多少贪污腐败劣迹,他也未必真是贪官中最恶劣的典型。
但公众的判断基于三点:一是“无官不贪”的中国政治常识,二是高尔夫球场不是谈工作的地方,三是一个简单的事实,报纸上竟有两种说法。出于对……惯于说假话这点常识判断,兼之李振萼毕竟只是一介县委书记,没办法管制网路言论,于是他就成了代替整个贪官群体挨骂的靶子。
社会仇恨积累到这个样子,中国政府如果还只是一味采取政治高压来治理国家,只能说是为渊驱鱼,为丛驱雀,不智之至。
二,何清涟:为何贫困在中国代代相传
着名经济学家何清涟在《中国现代化的陷阱》修订版中论证大陆社会分布是金字塔形,塔底是占人口近84%的下层人民,塔顶是5%可以利用权势抢钱的高层。北京清华大学社会学专家李强教授近期发表研究论文,通过对60余万人的抽样,研判大陆的社会结构是倒丁字型,即大陆人口的64.7% 处于下层,其余的人口阶层呈柱状。大陆社会绝大多数人处于下层,那这些人是否有机会改变身份提高社会地位?何清涟表示大陆社会上升通道严重受阻,让人们感到没有希望。
上学毕业都不公社会上升通道严重受阻。何清涟认为,原来有一个机会,就是社会下层的子女通过念大学、研究生可以进入社会中上层。西方社会称大学是培养中产阶级的摇篮,就是指教育为底层人民提供了一个向上流通的通道。
何清涟引述两个调查报告将中国教育不平等问题推向公众视野。这两个报告一是《转型期中国重大教育政策案例研究》(以下称“案例研究”),另一个是北京大学“高等教育规模扩展与毕业生就业”。这两个正好反映高等教育的入口──升学,以及出口──毕业分配。前者反映的是受教育机会不均等,后者反映的是就业机会的不均等。
何清涟指出,中共已经人为地把中国的基尼系数凝固在0.4以上不再上升,但贫富差距的日益扩大却为人们深切感知。不过对中国贫困人口来说,最让他们痛苦的还不是贫困本身,而在于他们的子女向社会上层流动的通道受阻。
教育差距比贫富悬殊更严重。何清涟介绍,撰写该报告的课题组以北京、天津、上海3个城市的平均数作为东部水准的代表,以广西、贵州、云南、甘肃和青海5省区的平均数作为西部的代表,通过对居民消费支出与教育支出的比较发现:东部3市与西部5省区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水准的差距从1995年的2.8倍扩大到2002年的3.73倍,而同期的农村人均教育支出的差距则从3.71倍扩大到了3.88倍。而从城乡差距来看,同期东部3市城乡居民人均消费水准的差距从1.9倍扩大到了2.34倍,而城乡居民人均教育支出的差距则从1.87倍扩大到了2.97倍。西部5省区的类似差距拉得更大。
何清涟认为“案例研究”报告揭示,中国教育差距的严重程度比经济上的贫富差距更大、更明显。这首先体现在受教育机会的不均等。
就业不平等,贫困代际传递已成现实。何清涟说,“其次,不同阶层子女受高等教育后就业机会也很不平等。北京大学”高等教育规模扩展与毕业生就业“课题组在一次针对2003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的问卷调查中发现,家庭背景越好,毕业时的工作落实率和起薪额越高。”
何清涟接着阐述,“由于家长可以直接通过关系网与掌握的权力决定子女的就业,因此父母的社会地位越高,拥有的权力越大,社会关系越多,动员和利用这些资源为其子女求学和就业服务的能力越强。平民家庭出身的青年,即使学习成绩再优秀,也很难与家庭出身于权贵阶层的青年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这种机会的不平等使得出身于低阶家庭的青年产生严重的挫折感。”
何清涟认为,这种情况说明贫困的代际传递在中国已经成为现实,一些好的职业事实上已经形成了一种由家庭出身与社会关系网路作为屏障、相对封闭的利益圈,如果不是由于特殊机缘,一个人仅仅依靠本身的努力无法使自己的处境在短期内获得根本改变。
上述现象表明,中国经济发展并未使中国摆脱身份型社会特质。20世纪80年代与90年代前中期由于新兴职业多而带来的多种职业机遇已经成为昨日黄花,一旦机会成长期过去,职业竞争日趋激烈,身份型社会的各种潜规则又卷土重来。官员与财主拥有的社会资本可以通过代际传递,但知识精英拥有的文化资本却只能泽及本身,他们的子女的前途并不像前两者那样可以通过血缘关系变相继承。
这种身份型社会特点卷土重来对中国未来并非福音,因为一个社会上升通道严重受阻的社会,是一个让人们感到没有希望的社会。
美国梦的魅力是社会有畅通的上升通道。何清涟说,记得她几年前刚来美国时读到一则新闻,标题是“他从街道这一边搬到对面的住宅,花了祖孙三代人四十年”,内容是讲述一位元新当选州长的黑人的经历。这位黑人州长的祖父是四十年前州长官邸的仆役,他家的房子座落于州长官邸街对面。这位黑人青年通过努力,终于当选该州州长。
何清涟相信这个故事正好说明“美国梦”的魅力就是社会有畅通的上升通道。同样可做为佐证的还有现任加利福尼亚州长的电影明星施瓦辛格,这位被美国人昵称为“阿诺”的奥地利移民,通过自己的奋斗实现了他在奥地利难以实现的梦想。
应将国民机会均等列入与美竞争目标。何清涟呼吁,中共既以美国为潜在的竞争对手,最好不要将竞争的目标只锁定于军事,为国民提供均等机会的社会制度以及人权状态,都应该列为与美国竞争的目标。但是现在呢,随着大学生和研究生能够找到好的职业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以后呢,向上流通的管道实际上已经变得非常窄了,所以他们要想像一般发达国家以通过大学教育步入中产阶级的模式来改变,这个可能性在中国已经越来越窄。
大陆没有以抗争来提升地位的条件。何清涟表示还有一条提升地位的途径就是透过抗争。西方国家在马克思生活那一时代,工人生活并不好。但是他们可以组织工会,可以组织各种各样的社会团体,进行合法抗争。这种抗争使得社会底层可以不断通过谈判等合法手段来改善本阶层处境,欧洲的高福利国家就是这种抗争的产物──高福利国家的弊端这里就不讨论了。如今欧美各国的工会,还在采取合法抗争的方式保护工人的利益。
何清涟坦言,抗争的前提是必须让社会底层成员有组织本阶层成员的合法权力。所以在中国如果要想改变社会底层的不利处境,就先得让他们获得本来就属于他们的政治权利,最重要的就是要将结社自由言论自由还给他们。因为有结社自由,有言论自由,他们才能组织起来,才能提出他们的利益诉求。但他们所要求的,恰好就是中国政府现在死死守住,寸步不让的底线。
三,熊平等的文章:何清涟,不得不说的女人
何清涟女士说,资本集中到少数人手中,就标志着资本原始积累的完成。至97年底,中国7%的豪华家庭控制着全社会30.2%的财富,20%的人拥有全社会80%的消费支配权。这还是保守的估计。有资料表明1.3%的人拥有全社会20%的存款额,而且他们的存款额度还在上升。而这,何清涟女士说,是在短短十年间完成的。她说,中国的资本原始积累,用十多年的时间走过了资本主义国家要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漫长道路,创造了一个资本原始积累的现代神话。她进一步指出,这种资本的原始积累是以权力为手段,以国有资产为掠夺物件的免费大餐,并且列举了大量严密确凿的资料,再辅之以科学严谨的论述,使得所有对她咬牙切齿的文章,变得软弱无力。这就是一个羸弱女人所揭示的一切。她说,这种资本的原始积累与资本主义的原始积累不同,这种资本的原始积累以牺牲效率和公平为代价,是以权力为手段的赤裸裸的掠夺。资本主义的原始积累“从头到脚,每一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但它客观上促进了生产力的发展和劳动生产率的提高,那么中国的原始积累呢?
所以何清涟女士所招致的怨恨远不只这些。她指出,中国的原始积累所导致的后果只有一个,就是:无处不在的腐败。她列举了德国哥根汀大学对全世界41个国家政府清廉度的排名,中国被列为第40位。当然,她没有指出排在中国之后的印尼。而瑞典经济学家冈纳?缪尔达尔在考查完东南亚这几年深陷腐败陷阱的根源之后写出了《亚洲的戏剧》一书,在书中他说,这些国家已经深陷极权统治与政治腐败的陷阱,不研究这些国家的政治腐败而纯粹探讨经济发展是不可能的。青年学者康晓光把他所说的极权统治和政治腐败的怪圈叫做“缪尔达尔陷阱”,并且指出中国目前已处于陷阱的边缘。何清涟女士则把这种边缘陷阱叫做“现代化的陷阱”,并且对这种陷阱作了详实而有力的论述。她一针见血地批评了当下颇为流行的“腐败消解旧体制成本最小论”。她以她羸弱的手指出,腐败消解旧体制不仅成本不是最小,而且还是最大,因为“国有资产流失到个人口袋的成本大约是7:3,即每流失1万元国有资产,其中有70%的资产要作为掩盖这种流失的‘成本’。那30%也还不一定能转化为国内的生产资本。”她这句话实际上无情地指出了那些对合伙窝案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人感到“震惊”、“愤怒”时的虚伪。她用祥实而又权威的资料指出,十年来中国外逃资本占中国外债增加额的52.30%,而且还有逐年递增的趋势。据我所知,仅近段时间,就有深圳泰明国贸彭海怀兄弟和三峡发展总公司经理金兆文携钜款外逃案发生。而能见诸报端的,只是众多外逃资本案中的冰山一角。
在书中她还首次阐述了人们对“分配”一词的误解。她说,“分配”不应当仅仅指国民收入的再分配,即“按劳分配”,还应包括生产权力和生产资料等生产要素的分配,并且指出,生产要素分配的不公平比国民收入分配的不公平所产生的不公平问题还要大,“所有看似经济领域的问题,实质都是由非经济领域的问题造成”,因为仅凭“双手劳动”,十年间积累的贫富差距不可能有如此之大,中国没有比尔?盖次。她举了一个法不责众的例子:垄断造成的危害远比重复建设的危害大。并且提出,只要重复建设的成本小于垄断的成本,一定范围内的重复建设就应该被允许。她实际上是在呼吁市场经济条件下的一种公平竞争的机会。如果微软在中国,它会被起诉吗?个人占有生产要素导致的不公平现象,她所拥有的例子更是举不胜举。
她说,改革的成功不仅仅限于改革的深度和力度,还在于对以往改革反思的深度和力度。也就是要对改革进行伦理追问,引入人类关怀。她说,一项改革措施,必须考虑将有多少人受益,是哪些人受益,又有哪些人受损。象高校收费,受损的又是些什么人。如果改革的结果是使越来越多的人深陷困境,哪怕社会的发展再迅猛,也不可能是成功的改革,因为社会的发展是“以人为中心的发展”。她还要对当前绝大部分人的财富占有具不具有合法性和公平性进行伦理追问,虽然这种追问“不能够改变财富的占有状态,但至少表达了对社会现状的一种人文道义精神”。
由此她不得不谈到了政治体制的改革。她说,改革的最大阻力是权力结构的改革,也就是袁方所说的“社会结构”的开放。袁方说,经济领域内的革新对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越来越有限,现在是到“社会结构开放”的时候了。以前经济结构的开放促进了社会的发展,但这种“经济结构的开放”是在“社会结构的封闭与半封闭”的条件下完成的,因此对改革的推进力有限。何清涟女士没有具体阐明权力改革如何革新,但青年学者刘军宁在谈到哈耶克的政治学说时,提到了一个哈耶克关于“政治无赖假说”的事,可以弥补何女士的不足。刘军宁列举了世界上以廉洁奉公着称的几个国家,如新加坡等,他们都以“假设当权者都是个无赖”来监督和执行权力,与我们所鼓吹的“廉洁自律”不同,他们的权力执行者不是“钢铁炼成的”,而是“无赖”,最后由这些“无赖”组成了高效廉洁的政府。他举例我们上飞机被检查行李来说明这种假设的存在和好处。在上飞机之前,我们都被假设成“企图劫机的可疑分子”来执行安全检查,最后我们都安全飞到了目的地。
我记得今年何清涟女士在对采访她的记者说,这两年来《现代化的陷阱》一书所带来的一切都将过去,名誉、赞美、怨恨和妒忌。她说话的语气的平静使我颤栗。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女人,以她的清纯和羸弱,击退了这两年间她所遭受的各种怨恨、打击和报复。而她所凭藉的力量仅仅是:良心。(待续)
(11)
共产党在侮辱全中国人的智力
凡在共产党体制下生存的中国人,对共产党的各个时代的口号可谓感触深刻。这些口号是共产党用来愚弄百姓,强化统治的精神鸦片,这些口号就一个本质:糊弄。
“为人民服务”让人欣慰的口号,可是,它不为你服务,或者服务不好,你怎么办?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对着共产党干瞪眼!
“一切为了人民的利益出发”,只不过是共产党用来巧取豪夺的最大遮羞布而已!
“三个代表”,代表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更是慕名奇妙,你的利益,我的利益,我们大家的利益什么时候授权共产党来“代表”了?
“共产党员先进性”,数一数身边的高官权贵们,他们绝大多数都是老牌“共产党员”。你觉得他们先进在哪里?答案是有的:他们先进在比我们普通老百姓享受得更多,占有得最多,日子过得好得多!,还有,先进“性”欲满足得最安逸!
明明是“糊弄”人的谎言,却要普罗大众必须接受,必须承认,必须歌功颂德!这就像一个恶棍公然挑起一坨屎,硬说是块蛋糕,嘿,你说是蛋糕就是蛋糕吧,可该恶棍非得要你吃下去!而且吃下去后你还必须说是蛋糕不是屎巴巴,还要你连称好吃好吃!
共产党就是这样硬拿着一坨坨臭狗屎说成“蛋糕”逼着我们把这些东西吃下去!谁敢说那不是蛋糕是臭狗屎,那你就离“屎”不远了!
这个恶棍就是这样公然侮辱着全中国人的智力!
(12)
共产党最糟糕的是什么?
共产党最糟糕的就是——从一诞生开始,就一代一代地灌输自己是“全人类的解放者”,从一开始就不因循自然,遵从传统,而是改天换地,战天斗地,自诩是“世界的改造者”,“人民的大救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我们平心静气的想一想,共产党自封的这些“光辉形象”,如果把它放在几千年乃至上万年,百万年的人类历史长河中去考究,这个“光辉形象”是多么的可怜,可笑和渺小啊!
几十年来,共产党的执政下,原本可以过得更好的生活被其玩弄于股掌之间,和谐没有了,自然破坏了,心灵早就被扭曲了!共产党让我们每一个人失去了内心深处的宁静——这该有多糟糕啊!
(13)
共产党应该还给老百姓什么?
共产党以人民,国家的名义行一党之私,要永立不败之地,这本身就是违背历史规律,也违背共产党自己的祖宗们的理论的!
生活在当代中国的人民到底被共产党拿去了多少人权,利益?最大的窃国者,最大的祸国殃民者是谁?共产党手上最可怕的就是他使劲攥住的那个“大棒”——军队,这是也他能够几十年来毫不费力的拿走人民手中应有的权力的唯一“法宝”,要拿回人民手中的权利,就必须拿掉共产党手中的这个法宝——其实,这个“法宝”本身就是人民和国家的,绝不应该是这个派那个党的,军队只服从国家的利益,保家为国,枪口永远不能对准自己的人民!
对制度的破坏,朝令夕改,是共产党几十年来的真实写照!几无法度,“首长”为大,有制不行,无耻之极!
共产党从人民手中拿走的而且必须归还的三项权利:
第一,自由发表言论和信仰的权利而不是宪法规定之后又用很多关卡部门来卡住你,不让你享有言论出版,结社,信仰的自由,比如:我要要成立一个“人民自由制度党”可能吗?
第二,选举自己的领导人而不是由共产党来指定领导人。
第三,军队是国家和人民的,它的职责就是忠于国家,为国家利益而战而在,军队永远不参与任何国内党派之争,政治之争,永远不能把枪口对准自己的人民,除了救灾抢险,军队永远不参与任何国家和地方政务!军队的调动应由人民选出的议事机构决定,大的调度须全民公决!
共产党还必须将自己厚颜无耻地写到“宪法”中去的,要求全国老百姓世世代代都要坚持共产党领导(所谓的四项基本原则)的条款删除,还宪法以清白!——宪法是全民之根本行为大法,人民没有义务来坚持“共产党”领导。退一步说,你领导得好,坚持一下还说得去,你本身就已经不好了,人民就有权把你抛弃,你为什么要强吃霸占地挤到“宪法”里去?挤到“宪法”里就能永世存续么?
共产党手中牢牢地握着“窃去”的两个大权——所谓的干部任免权和所谓军队的绝对领导权——它非常清楚,放弃这两项权,它也就完了,但是它必须放弃。
如果共产党深明大义,它应该放弃这样本不属于自己的权利!
如果共产党想要永生永存,它应该放弃这样本不属于自己的权利!
如果共产党真心实现自己的宗旨,它应该放弃这样本不属于自己的权利!
可是,共产党会吗?答案呢?
共产党还在继续骗人:从宗旨,到先富论,到“三代”,和谐社会,科学发展观,哪一个是足于服人的?哪一个是做到了或者做得到的?哪一个又是共产党们自己相信的?比如,“全心全意”,这本身就是世界上最大的谎言,一个人一个派,可能“全”心、“全”意地没有自己去为谁吗?自己都不为,他还能去为谁服什么务吗?正因为这句话的欺骗性,我们才认识到我们被愚弄得有多惨!才想明白了什么叫说一套做一套!比如,“先富论”,凭什么有条件的人先富?那些人为什么会比其他一些人“有条件先富”?“先富”的带动后边的富,“先富”的会来带动吗?不带动又如何又怎地?事实上,人民和地区的两极分化之严重,证明了这个“先富论”的同样欺骗性!
又比如,“三个代表”,共产党作为一个政党性质,可能代表生产力吗?逻辑不通嘛,好,就算逻辑通,那代表不了怎么办?事实上,现在代表了吗?答案是否!可见,“三个代表”更是几句蠢笨之极的疯话!
共产党的几十年——最大的祸端就是人民自然和谐的心态全无,自私自利本无可厚非,可糟糕的是,全民皆目无法纪、目无制度地为自己的私利而损人害人、坑蒙拐骗、道德沦丧、信誉全无,人性贪婪比比皆是,这样下去,恶性循环,人性天良泯灭,结果,害了人民自己,毁了这个古老国度!
共产党的几十年——最大的破坏就是对制度的破坏!砸烂了制度,随便又整个制度又砸烂,好不容易没有砸烂又明里暗里得不到执行。为什么会机会不公?为什么会司法不公?为什么会发展不公?为什么会这不公那不公?
共产党官员们为什么最大的本领就是钻营投机、追捧巴结?因为生活在共产党的体制内,你就得这样做。你不这样做,你就没有机会,你就不能发展,而这样做了,你就必然没有良心、没有人性、没有人格,当你涎着脸逢迎上司的时候,你还有人格吗?当你违心地这同意那赞成的时候,你还有良心吗?然而,当你不逢迎巴结的时候,你又可能引起共产党权贵的注意吗?当你这不赞成共产党,那不同意共产党,你还可能有发展的机会吗?——这样两难的处境,就是生活在当代中国的人民的真实写照,而且,你得选择,如果你不选择,那你就在痛苦中老去吧!我敢肯定地说,很多共产党们的人格都是分裂的,都是痛苦的,活在虚假与真实之间,痛在良心泯灭与一时之欢的转换之间。
如此痛苦,那还等什么?
难道真的没有共产党,人民就活不下去了?国家就大乱了?
非矣,非矣!
让我来选择——以制度和民主来引领我们走向伟大的复兴吧!
共产党啊,你还我自由、民主的制度吧!
(14)
小议共产党的“三最”
共产党最烂的制度就是组织干部制度——其实是一套攀权附贵则上的典型的集权制度——之所以说最烂,因为共产党执政后所有的腐败邪恶均根源这一套“干部”制度。
共产党最赖的制度就是“宣传”控制制度——其实是一套愚弄百姓、麻木大众、封锁自由的禁锢制度——之所以说最赖,因为几十年来的老百姓愚昧无知、麻木不仁,是这样生生地以赖的方式剥夺老百姓权利而成的。
共产党最恶的制度就是“军队绝对服从党的领导”——其实就是一套以武力恫吓镇压夺取人民权利的暴力制度——之所以说罪恶,因为党指挥枪,你全国老百姓,无论自己是良民还是政敌对手,你哪一个敢不服从“我党”?
建设“和谐社会”的确是很好的治国目标,如果建立在“现行制度”上去建设“和谐”,只能是缘木求鱼,因为在共产党现行制度这棵罪恶之树上永远开不出“和谐”之花的!
我断言:不改变现行体制,中国永无和谐之日!
(15)
共产党组织干部制度之邪恶性
“党管干部”是一条根本原则,前中组部长张全景就公开讲“党不管干部就是放弃领导权。”这话的实质就是说明,共产党必须靠抓干部来行使领导权——邪就在这里出现了——“干部”其实就是“官位”,我也搞不清楚共产党为什么就叫“干部”,慢慢想来,也是共产党欺世理论的又一个发明而已。全国大大小小的干部应该是几十万吧,但不管怎么说,越往上“官位”越少,而党又要靠“封官”来行使领导权,体现自己的执政地位,那么,上至党的总书记、常委,下至各级书记,其都无法从根本上解决一个矛盾:那就是想上者众,能上者寡。由此,必然想上者纷纷钻营,在位者纷纷保位,而决定权又在上一级直至中央政治局,上面又不可能把管干部的权力放了——那就只好搞平衡,搞争斗,搞交易,搞任人唯亲,搞污七八糟!
这样的完全由上而下决定各级官吏的“干部制度”必然是邪恶丛生的制度。
共产党的高层,也搞了些“民主”评议之类的玩笑,但没有人不知道,决定谁上谁下,永远都会牢牢地掌握在极少数几个人手里。
如此一来:官越来越多,利益体也越来越多,你争我夺越来越厉害——这个体制最大的邪恶就是把人性恶的一面无限量地激发起来——不用我一一例举,就是在共产党允可的大小媒体上,你随便翻一翻,那一件恶事背后不是因这个“干部制度”而起?!
(16)
共产党:自救或灭亡——谁来埋葬你?
时间的年轮运行到二十一世纪好多年了,从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到八十年代之间出生的各个时代的国人目前的生活状态和心态来分析,大家一定都有种感觉,那就是共产党的确到了要么自救要么灭亡的时候——
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共产党“硕果”仅存的“老人”不多了,要是还活着,也早就被变了质的共产党纷纷活活气傻了。
上个世纪四、五十年代出生的,如果是共产党中的高官,则享受着无与伦比的待遇与至高无上的权利,为此,他们肯定是极力维护共产党的集权地位,所谓“为党”即“为己”,虽然他们荣华富贵,儿女出国,所作所为,与共产党的宗旨背道而驰,甚至,整人斗人,连他们自己早就不相信早期共产党人所提出的信仰那一套了,但他们却还必须借着虎皮作大衣以保其“狐狸大王”的地位,而且,紧握大刀,随时问斩敢于在他们面前说“不”的人——不过,这敢说不的人,本也正是共产党要灭的掘墓人。——然而,自救本来就在这一批高官显贵手里,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不要再“掘墓”了,而是真正回到早期共产党人的那些个为人方法来或许还有救——但,这可能吗?
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出生的,则是受害的一代、投机钻营而又奋斗努力的一代,同时又是中西文化都接受了的一代,百分之九十九都已经不信共产党那一套的一代。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之后的这一代,则是物质的一代、乱来的一代、无思无想无法无天的一代、百分之百搞不懂共产党那一套的一代,选择谁有钱谁就是救世主的一代,这一代百分之百是埋掉共产党那一套的一代!
(17)
设想共产党下去的一天
如果,某天早晨醒来,便得知共产党宣布解散了,我相信,你会感到惊诧:呀,怎么会啊!我还相信,惊诧之后,你会有些兴奋,你会突然觉得国家大事一下子跟你自己关系是如此紧密,你肯定会马上去开电视或者打电话或者上网或者干脆出门去问——下一步,国家要怎么办?!
当你得到这些确认:现行国家机构维持性地运行以待新的《宪法》全民公决后进行国家与地方各级之大选,法律规定你必须参加或者有权候选国家或地方首脑;军队从此只忠于国家和《宪法》,永远不参与任何政治或隶属于任何组织;这次共产党解散时,所有的军队一如既往地守着自己的岗位,绝不把枪口对向任何一个国民;掌权的共产党员们在得到一定的安置费后(很人道的必要做法)纷纷交出所执掌的国家权利,交给国家临时过渡机构(看守政府),当然临时过渡机构里面肯定有些以往是共产党员的人,如果得到留用的话,他们是不领安置费的。
从此,整个共产党组织不再附着在政府机构,国家财政绝不再供养任何政治组织,共产党的党产全部交归国库,其后只能作为一个政治组织存在,只能按法定程式从事活动包括参加选举;接下去,你得和全体国民一道,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看守政府的主持下,直接选举国家领导人、国代表、地方代表;尤其得到确认,除了共产党解散、退出执政以外,其余的现行制度在全民公决公选之前继续作为过渡以外,并没有什么乱子出现……
我相信,你会兴奋而平静地接受:兴奋,你会为自己拥有更多的权力而兴奋;平静,你会为共产党的下台而平静——因为共产党的确抱残守缺、丧失民心,得不到大多数人拥护了!
不信,打个赌,让我们等待共产党下台那一天的到来吧!
(18)
共产党可以如现今国民党一样
我们可以容忍甚至接受共产党作为一个有政治信仰组织存在,如果它忠实地履行自己的信仰,就像那些宗教信徒那般虔诚一样,在放弃暴力与恐怖的前提下,人们加入这个组织,或者选举这个组织的成员担当国家或地方的领导,亦或是可以接受的,而且也是一个国家真正民主的体现。
但是这个组织如果主张暴力我们应当立即视其为违法,即非法组织,必须取缔,它不能,绝对不能,一直这么以暴力面对持不同政见者。绝对不能因其拥有暴力而长期言行不一、朝令夕改、恫吓民众以及巧取豪夺民众之基本权利,靠暴力夺来的武装政权大棒喝令全民对其统绐地位永远认可。这,总有一天会被醒悟的民众永远唾弃的。
国民党的今天,或许是共产党选择的最好的明天。
(19)
“统治”与“统一”——笑怜国人思想之被“统”
共产党不光统治国家,一直以来,还要做一件登峰造极的事(这件事其实古代帝王想做都做不到),那就是“统一思想”,置一党之魁的所谓“理论”于亿万中国人的脑海中,“思想必须统一”!堂皇地以高举主义、理论、思想之名,铺天盖地于国人目之所能及的一切媒介之中,在共产党系统内更是“言必称主义、思想、理论”。关键是,这些狗屁主义、思想(尤其三个代表简直莫名其妙),没有谁相信它,它却偏偏到处都是,而且披着“真理”、“伟大”之类的华丽外衣,让人恶心不已!
其实,“统一”思想,我相信共产党的党魁也不相信思想就能“统一”,即使文化大革命,毛泽东搞“早请示晚汇报”,搞“天天斗,天天讲”的红色恐怖,也仍然“统一”得了一时,却统一不了一世,最终他的那些“红宝书”不被当初“统一”思想的人们“统一”给抛却了么?但,共产党从毛时代到邓时代、江时代直至现在的胡时代,仍然一脉相承大叫大喊地,而且必定一个时期一个时期地造些“理论”来“统一思想”呢?很简单,“统一思想”是为了“统一”国人永远俯首于共产党权贵统治国家!
思想“统不统一得了”,党魁并不真正关心,他们关心地是自己造的“理论”,就是一个试金石,谁敢说个“不”字,谁敢不把“理论”挂在嘴上,贴在脑门上,谁就是“异己者”,必下课!即使这个理论是狗屁,那也得承认是真理!很有些宋朝那个指鹿为马的典故之重演。
为此,“统一思想”让国家不知花多少钱财来“统一”,单是纸张油墨费,就不知要整出多少钱财来。最令人笑怜国人的是,只要是在大陆(共产党范围内)教育框架下,这些“统一思想”的主义、理论,必然伴随学生的每一个学期、每一次考试,没办法,你不按“标准”答案考,你就少得很多分,你想考好的大学,自然没门!
我们就生活在被“统”的高压下,令人难以忍受,但又无可奈何。所以,有的人(包括很多官员)逃避这些“假大空”的主义、理论,宁愿去寻求小姐、搞搞赌博以求暂时之麻痹,也不愿花任何工夫去钻什么“主义”、“理论”。
我想大声疾呼:不要用什么主义、思想、理论之类来冠在国家管理之上好不好?人们信什么主义、学什么理论,任由他们去选择,而国家公职人员只需按法律规定履行职责行不行?!
(20)
共产党在中国大陆实际上已是什么?——在江浙我的真实感受
共产党在大陆实际上已变成了一个工具,甚至是一个符号。
说它是一个工具,这个非常好理解,不就是一小撮人统治大多数人并实行绝对独裁的工具么?
但为什么说它“甚至是一个符号”呢?这主要是针对东部沿海一带发达起来的江浙闽粤而言。这些地方的发达,原因不外乎两个:一是当地百姓自发地积累并冲破一些共产党的教条框框;二是共产党本身对这些地方长期放纵或曰放开。这些地方发展起来的好处是明显的,且共产党官方档主要归功于改革开放,但代价却很少说:一是牺牲环境和广大中西部的利益(当初改革开放为啥不中西部一起开放?);二是低廉的劳动力和高耗能的资源消费。然而,发展起来后,共产党的一些权贵阶层现在才意识到有一个更大的代价:那就是共产党在这一带的影响已经没有了,所谓的“党的领导”,连说都很少人说,共产党这个组织只是一个“维系”与上和与其他地方相连的符号!浙江有相当一级的官员亲口在一个大会上讲“各级党委会就是董事会”,他自己至今都搞不清“三个代表”是什么!这个人,我觉得是个已经觉醒了的人,然而,我后来才知,江浙那些绝大多数都已只把共产党当成是一个工具、一个形式甚至一个符号了,说不定,什么也不是了。
由此,我看到了共产党即将到来的命运。当然,垂死总还要挣扎,有可能,江浙一带要被“党化”一次,但收效如何,大家可以拭目以待。这个“党化”自然会是以“加强党的领导”面目出现,在这个“加强”之下,什么事情都是可能出现的,江浙一带苏醒的人们可要注意了——
当然,也有不怕的,那就是江浙的一些大老板。因为江浙的官员们很清楚,有的大老板早就可以直入共产党最高领导人的厅堂,影响其决策。这就是,江浙有些大老板根本就不把江浙一带地方党委当回事的根本原因。为什么可以达到影响当局最高领导人决策的程度?
答案很明显,那就是在共产党这个体制下,没有钱办不到的事!

饶文蔚:短评共产党(1-9)

 
 
 
 
 
 
 
 
——一个中国男人的“反动”手记
 
作者:饶文蔚
 
(1)

我们民族已经沉睡了很久,那是因为我们在黑暗中;但我们迟早要觉醒,那是因为我们不可能在黑暗中长睡。然而可悲的是,在黑暗中,有人曾醒来过试图大喊,但是一声呵斥或者一阵利诱他便又睡过去了;有人曾行动过试图冲破黑暗,但是一通阴风吹过他却莫名其妙地消失了。

代代传承的信仰是一个民族得以生生不息的精神源泉;众人遵循的制度是一个社会得以安全有序的生存保证。这是人类历史发展积淀出来的两样无价之宝,可集权体制天生就排斥这两样宝贝。生活在集权体制下的中国人,危险啊!

中国可以成立一个“人民自由制度党”吗?没别的意思,就是想自由些而已!如果你也有同感,那好,你就是本党党员了,因为本党无需履行任何入党宣誓,也可随时退党,总之,你自己决定了。哈!

——摘自RM语录

前言:我愿意

写下这本大多数中国人想说而又不敢说的“反动之极”的实话手记,我深知一旦被当权的共产党及其党魁、党徒掌握,必将惹来杀身之祸!为此,我犹豫了许久。

这不仅仅是因为对死亡的恐惧,也还因为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完全说出了大家心里想要表达的现实感受和中国未来之理想。更重要的是,我不知道在共产党的全方位言论禁锢和大刀悬头的背景下,我如何让我的这些文字公之于众并得到最广泛的回应和共鸣。如果不能公之于众,那我真的就不值得去惹这“杀身之祸”了;如果不能得到最广泛的回应和共鸣,说实话,我不觉得是我写的有什么问题,而是我们国人的神经已经麻痹太久失去了知觉,或者就是因惧怕杀身而失声,总之,我都觉得遗憾无比。

我为此已经犹豫了许久,毕竟,我冒的是身家性命之险啊!

但是,对祖国和民族的热爱,对人类自由平等的向往,以及本人内心良知、人格尊严的涌动,又使我不得不试探着去面对暴政下死亡的恐惧,斗胆下决心写出这本“实话笔记”,更下决心与同仁和同胞一起传播自由平等的理念,去争取一个中国人真正应有的天赋的人的权力。因为我们祖国的未来和命运,取决于我们今天的认识和我们今天的行动。我们再也没有理由袖手旁观,再也没有时间听凭独裁与大刀狂舞,生命的自由与尊严再也不能被真实的谎言与虚假的赞歌愚弄和扼杀!虽然,我对生命,生活有着无尽的眷念,对亲人朋友有着深深的牵挂,但是,我知道,我一直在现实中醒悟着而又一直违心的闭着良心与良知的眼,甚至闭着眼充当帮凶!这是我作为“人”的奇耻大辱!这令我越来越痛苦,以至不能忍受!为了我们的后人永不再像我辈这样任凭命运被大刀狂舞和谎言愚弄,为了我们的后人能真正在自由民主的阳光下平等快乐地生活,更为了我自己的人格尊严和我不能再忍受的痛苦,我别无选择,我必须如实地写出:我反对任何名义下的独裁专制,反对任何名义任何形式下的暴力革命,反对任何名义任何形式的意识形态冠在国家名义之上和进入国家体系!我必须告诉我们所有的同胞:以一家之国一党之国为特点的独裁专制,以夺取政权巩固政权镇压反对派为目的的暴力革命,以一党之信念至上统一全民思想强奸民意为特征的意识形态管制是国家民族灾难深重的罪恶之源(以上话语在笔记本上是用另一种颜色写了加上去的)。而当代中国及上溯到几千年来的中国,一直是一个以暴易暴夺取政权的恶性循环专制国家。我们必须改变这样的灭绝人性的回圈。共产党正以最邪恶最虚伪的方式延续着这种回圈。那么,我必须选择反对共产党的现行的执政方式,执政理念,主张真正把国家交由国民定夺,中止这种以暴易暴的恶性循环,让中华子民与生俱来的所有权力从此不再被任何独裁者任何组织以任何名义和任何方式所剥夺,盗用,出卖!

作出这样的为自由平等而惹祸上身的选择,我感到是我生命中最值得的选择;如果为着自由平等的人类生活理想而必须选择失去我个人的自由乃至生命,那么,我只能说三个字“我愿意”!

我不知道这手记该何以命名,如果一定要给个名字的话,我想叫它为——《短评共产党——一个中国男人的“反动”手记》!本手记因集中感发于2005年()【笔者:为了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以空括弧代之】洲归来之后的两年多的时间里,并没有想过一定要系统地来完成一本传世之作,而是实在忍无可忍的一些骨鲠在喉不吐不快之言论,一些短评,一些自制“土手雷”,所以,肯定比较杂乱,比较散板。但是,我同时也敢保证,你无需系统读它来领会一个什么主旨之类,你只需翻开本手记中任何一个页面,它都是完整而又简洁地陈述一个事实或是一个感受、一个众人皆知而又皆不敢言的大实话。你从任何一页读起均可找到本手记所痛陈的普遍事实下所潜在的一个痛彻心肺的残酷现实,那就是当代绝大多数中国人生活在一个没有公平正义、人与生俱来的权力被剥夺着和被损害着的充满谎言和专制的社会里。而我们的选择也只有两个:要么继续沉默以期待当权者的自我否定与觉醒,要么奋起改变。不过,如果你不说话,正如本手记原始笔记本中记录的那个牧师说的一样,当轮到你的时候,已经没有人站出来为你说话了。

生在黑暗中,我们需要灯光。我希望,这些短评能够起到拨亮灯光的作用,或者这些自制“土手雷”,能投向黑暗炸出丁点火光也行!但是,笔者郑重声明,无论谁引用这些短评或借用这些“土手雷”,如果要加上反动二字的话,务必将“反动”二字的引号加上,否则,视为篡改,笔者将保留追诉的权利。因为,在中国当代史上,真正反动的不是“我”这个当代中国男人,而是由当初的靠民主与自由聚集有识之士,而今沦落为靠大刀狂舞和谎言欺世来维持其极权专制与一党之私的中国共产党!

同时,本人特别声明:凡有发表与转载本手记之一部或全部者,请勿删改并请将稿费暂存,估计本人落难之后十分需要,到时本人必有道理证明本人乃作者毛。2W之真身并领取,望各路媒体支持,谢谢。

(2)

我需要“名气”

作为生活在共产党体制下几十年的一个当代中国男人,我也在党内混到了一官半职(不过许久以前我已通过“大纪元网”以化名的形式声明退党了),也多少积了些经济基础,我也完全可以过着所谓“中产者”的生活,只要我一直愿意闭上良心的眼睛,只要我一直愿意封住责任的嘴巴,那么,我肯定会平平安安地走完一生。

但是,我真的痛苦地发现,这叫苟且偷生!

作为一个人,一个深谙共产党极权体制万恶的中国男人,我无法再闭上良心的眼睛,再封住责任的嘴巴,那样做或许能换来躯体平安一身,却带来心灵永远的痛!

因此,我想清楚了,我可以不大需要这个“官位元元”,也可以不需要这个“官位元元”带来的地位,薪水乃至油水,但我一定需要“名气”!我需要同胞们的关注,需要来自世界的支援,声援!

因为,我的这些言论对共产党而言已经极其反“动”,是不可能在大陆现目前体制内走向大众传媒的!我必须要借助“名气”才能将这些言论传播开去。在共产党手握大刀随时可以砍下我的脑袋,让我这个共产党的官员立刻消失的这种情况下,“名气”是唯一能与这个手握大刀狂舞的怪兽相抗衡的法器了。

我恳求,当这些言论传开以后,请立即给予本手记和我的化名“毛.2W”(当我确认自己在安全的时候我会公开自己的身份)以世界性的“名气”,如果全世界都在关注这些言论及其作者本人,那么,共产党的大刀终归会有所顾忌的,比如,对方励之,对李慎之,对李锐,对何清涟(据说及时地出走美国了)等等这些世界性名气的人物,共产党明知这些人是他的眼中钉肉中刺,但大刀始终还是有所顾忌而没有去砍下这些人的头来。但是,名气小的或者无名气的那就惨了。比如,惨遭割喉的张志新,遇罗克和后来的无数无名的“持反对意见者”的消失,都证明了,人们啊,你首先得给“我”以名气才能保全“我”的性命!毕竟,我是不甘心在共产党的屠刀之下默默地引首就颈啊,即或是要死,也让我名气震天地去面对杀场吧!

因为,“名气”在我眼中,它就是“民气,民心,民意”。如果“民心”认可我的言论,那么,即使我消失了,但民心给我的名气,仍然可以让这些言论传扬,总有一天,它会万丈光芒!

我需要名气,准确点说,是我的这些“反动言论”需要名气,这个“名”无论“美名”,“恶名”都给过来吧,我需要!

(3)

欺世盗名是共产党带给中国的最高“时尚”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共同富裕”,“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三个代表之代表最先进生产力,最先进文化,最广大人民利益”、“和谐社会”“特色主义”等等,够了,这些共产党的“与时俱进”的伟大理论,写进宪法的宏伟主张,勿需举例,生活在当代中国之所有公民,均可证实,共产党说的是一套,做的却是另外一套,它的这些理论主张根本是些假话,空话,套话,有的甚至是违反人类自然本性的,是根本不可能做到的——比如,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个组织都不可能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因为,要为他人服务,只能是在自身条件具备,自愿地或者是规定之下地为人服务,那种牺牲自我个体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要说有没有可能,即或是有,我们得确认,那绝对是“政治思想教育”的伟大成果!。我要问:有谁个共产党敢站出来说自已“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了”?既然作为贵党之“宗旨”,却没有成员真正能够做到,那不是一个欺世盗名的虚假“宗旨”么?

明知是不可能办到的事(因为它违背人的自然属性),却仍然一套一套地编造着这些欺世盗名的连自己都不想信的东西。最要命的是,在共产党的大刀狂舞、生杀大权全然系于它之手的背景下,你还得从小就得对这些“欺世盗名的学说、主张、口号”顶礼膜拜,三呼万岁!你得无条件地认可这些世界上最宏大最无耻的谎言是世界上最好的,最真的真理!

“欺世盗名”是共产党当政以来中国呈现出来的最高时尚。

民主,公平,正义,共产党在暴力夺取政权的几十年间喊得最凶,执政几十年来,它给过我们吗?法制,监督,廉政,共产党可以说是喊得文不离手,会不离口,它又兑现给老百姓了吗?

“为人民服务”,“代表最广大人民利益”“共产党没有自己的私利”云云,你以你的良心告诉我,你相信吗?如果你相信,请仍然以你的良心告诉我,你认为共产党做到了吗?如果你的回答有一次是肯定的,那么我敢以我的生命打赌:你在出卖你的良心!

记住,在你不知情更没有授权的情况下,有人却在那里起劲地喊他代表你什么的时候,正是你的权利被他悉数剥夺的时候;在众人不知情更没有授权的情况下,有些人却在那里起劲地以众人的名义干什么的时候,正是众人的利益被他尽情享用的时候。这就是共产党欺世盗名的实质——满足极少数权贵利益的需要!

仔细翻捡从共产党成立以来尤其是暴力夺取政权以来的历史,你不认为共产党的理论,学说,主张是欺世盗名的强盗理论,强奸行为吗?在这些邪恶理论的引导下,你没有感觉到“欺世盗名”已成为中国时尚?

在当代中国的众生态中,从官场到商界;从学界到文学界;从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底线的司法界,到保障公民生命成长底线的教育卫生界,假的,乱的,空的,恶的,凶的,丑的种种事实已经司空见惯,而且犹如“共产党”欺世盗名之理论越来越充满“技巧”一样,中国各界的欺世盗名行为、假恶丑现象也是越来越登峰造极,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可怕地步!恶欲横流,背信弃义,欺世盗名,尔虞我诈等等乱相俯拾即是,这些乱相的根源在哪里?

这些乱相的根源就在于执政的共产党是欺世盗名的始作俑者,一个国家,被一个完全以谎言加大刀作为统治工具的政党控制着,那么无数的历史证明这个国家的民必苦,世必乱,家必亡!民必苦,世必乱,家必亡,这就是共产党几十年来执政中国的真实写照,也必然是欺世盗名之共产党最终带给中国人民的唯一结果!

世界潮流,人性唯上。

所幸,我们的下一代,对这些“欺世盗名”的共产党学说,可以说是无动于衷,不知所云,更有觉醒者,对这些假的东西嗤之以鼻!他们必将是彻底埋葬和抛弃这些“欺世盗名”学说的当然掘墓人和投弹手!

(4)

简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我一直搞不明白,一个国家难道一定要标明自己是个什么“主义”才能算是国家吗?难道不信什么主义或者随便信什么主义就不算是个国家吗?“主义”的东西难道一定要跟国家和大众的生存联系起来?这主义到底是个什么东西,或者,到底算个什么东西?!

中共的十七大再一次高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实在是又举起了一个说不清道不明的“主义”这个忽悠老百姓的破玩意儿。

你说,社会主义几十年,贫穷不是社会主义,那我可不可以说,贫穷一样不是资本主义或封建主义?!

你说,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那我可不可以说,资本主义的本质更是要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可见,“社会主义”实在不是区别国与国之间的一个本质东西,也说服不了多少人来信奉社会主义就比资本主义好,而且,中国现行的很多章法如果真要加个“主义”,那倒完完全全是西方的那些“主义”的摹仿了。可总得找个东西来号令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啊,于是乎,擅于理论哄骗的共产党们这一次就祭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面大旗了。

然而,特色二字本已不好解,再加“中国”二字就仿佛给旗帜上打了个标记,以为人们就可以接受后面的“社会主义”,但其实,所有的人,包括胡锦涛先生在高举“特色”旗帜的时候,都无法给国人一个准确的明白的答案:什么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难道说,关注了一些不公平现象,就叫“中国特色”了,那外国也执行着公平正义,也是“中国特色”?

难道说,可持续的以人为本之类的“科学发展”,就是中国特色了?可好多好多的国家早就这么干了,他们也是“中国特色”了?

难道说,取消农税、免小学生的教育费、开始给农民工一些说法等等所谓“民生善举”,就是“中国特色”了?难道不知道许多我们称之为“资本主义”的国家这方面比共产党的社会主义特色做得还有“特色”?

……

够了,勿须一一列举了。所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质上讲就是毫无特色,在共产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所有的称之为“特色”的东西不外乎两个方面:一个是经济社会建设之类,其所谓的做法早已被文明社会所共识,只不过在专制集权的共产党政权下,这种共识姗姗来迟而已,绝不可妄称“中国特色”;二是政治文化建设之类,也有“民主”“法制”之类的口号,但实质一点不变,那就是要坚持“共产党”领导,也就是无论党对错与否,均得坚持它的绝对领导,这才可谓“中国特色”!

总之,什么狗屁主义也好,什么重要思想也罢,什么伟大导师也好,什么坚强核心也罢,对我们中国而言,倘若没有一个公平的透明的制约的权力运行机制,一切主义的说法都不过是集权者们维护其独裁利益的托词而已;相反的,如果建立一种公平的透明的制约的权力运行机制,不管你坚持什么主义,对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民族的振兴而言,那都是你自己个人或者你那个党自己自由信仰的事,细听尊便,管老百姓和国家什么事,非要找个什么特色主义的东西来全国人民学?太无聊了嘛!

一言以蔽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只不过是共产党权贵们高高举起的一块遮羞布,仅此而已!就共产党的这种“举法”,倒的确可以称之为“中国特色”,其余的,你能说那是特色吗?!

(5)

论“构建和谐社会”

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用无数美好的文字给普罗大众描绘出了不少“宏伟理想”,而且这些理想都那么美丽迷人,一点不亚于上帝的天堂,佛祖的天国,比如,我问你:人人平等按需分配的共产主义社会,好不好?你难道会说不好?共同富裕,按劳分配的社会主义社会,好不好?你难道会说不好?现在胡总书记又正式在十六届六中全会上提出“构建和谐社会”了,他讲的那些个“和谐”好不好?我回答说,好,更好,比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更好。困为它不仅仅是哪个组织现造的理想,而是中国有史以来的共同理想。

可关键是,从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到现实和谐社会的构建,在共产党这种专权体制下,可能给我们吗?鲁迅曾经有个比喻,说一个人想要拉着自己的头发离开地球,那真是不可能的。用这个比喻来比一下共产党给我们的这些一次又一次的美好理想是十分恰当的——一个根本就不具备飞翔构造的“党”告诉大家说,我要带动大家“飞”起来,办法之一就是,闭上眼,使劲向上提自己的头发,请相信这个“党”,总有一天,它会让我们大家“飞”起来的!这样经典的荒唐闹剧,共产党可不是第一次演示给文明世界观赏了!

我可以肯定地讲,就像共产党无数次地给我们空头支票一样,“构建和谐社会”,如果不废除共产党的现有体制,那么,“和谐”不过又是一次典型的欺世盗名而已。

(6)

“贡献”良心

我们应当记住一些已经觉醒了的老共产党人:李慎之,李锐,韦君宜、吴祖光¨…,他们不但醒悟了,而且还在一定程度上进行了“反戈一击”。这一击,犹如沉寂多年的深潭里激起了巨响,久久地回响着,惊醒无数沉睡的梦中人或者假寐的“胆怯者”,溅起的“水花”飞到当权者的脸上,也让他们目瞪口呆不知所措¨…毕竟,这些老共产党人资格太老了:李慎之,周恩来的外事秘书;李锐,毛泽东的哲学秘书;韦君宜,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吴祖光,着名剧作家。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韦君宜女士垂暮之年痛定思痛的一句心里话:原以为投身革命,只需要贡献自己的青春热血乃至生命,没想到,最后连自己的良心也要贡献了——多么深刻的痛苦语言,不过。令人无限痛苦和遗憾的是,这种贡献“良心”的荒唐在绝大多数共产党人身上都发生了!

一个人最可悲的事情莫过于此了。你连自己的良心都没法守住,这种痛切灵魂的哀伤,它就发生在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身上——这是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无耻也是最恐怖的事:“贡献”良心!一个连成员做人的良心都要求贡献出来的组织必然是个最无耻的组织,所以,那些明明是祸国殃民的措施、明明是窃国肥己的当权者,却被万众一辞地颂扬;所以,这个组织才会无耻地宣称自己的伟大光荣正确,无耻到说自己的伟大就在于“能纠正改正自己的错误”因而伟大;无耻地自封自己要带领全国人民如何振兴民族,无耻的宣称自己“代表了”绝大多数人民,更无耻地标榜没有自己就没有新中国——真是的,没有共产党,肯定不会有“新”中国!这样的无耻,必然是民族的最大恐怖,最大梦魇!大刀在手,无耻之尤,尔等下民,必然是顺者昌,逆者亡??呜呼???“良心”不在矣,无奈何哉?

(7)

生为共产党人则从此无信无义无情无人性

“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集中制”“实事求是(这本来是共产党最有效的方法,但却很少能做到)”这些口号与其说是共产党内部组织工作的原则,还不如说就是无信无义无情和专制的代名词。

表面上看,共产党的很多提法是工作制度,实质上,全是一些不可成为制度的“长官意志”。因为你的命运在上级手里掌握,你可能去批评上级吗?要批评也可以,那除非不打算再有任何个人上进的打算,而且你还得作好“挨整”的准备。所以,“批评与自我批评”乃屁话,“民主集中制”就是专制,实事求是就是上头说是就是是!

进入共产党,你必须阿谀奉承,还要背对背去打小报告,讨领导欢心,要学会落井下石,踩着别人上等等,在共产党体制内这是生存的常态!

共产党之一员,你得首先学会不是人,无信无义无情,才可能有飞黄腾达的一天!

做一个共产党,可悲可怜啊!连人都不是了,那么干的什么事都可以非人了!

马克思讲过一句“全部人类历史不是别的,就是人性的不断改变。”所以,共产党是改变人性最凶恶的家伙!其实,人类的历史,全靠人性的不变得以维持。所谓人性,就是人的自然天性,是人之所以为人的全部权力和条件。我们创造生活,绝不是要改变人性,而是为了让人性更好地回归自然本生。马克思还说“人性就是阶级性”,所以,共产党的暴力革命就是这一个阶级去消灭另一个阶级,分土地、抢财产、剥夺人命皆是理所当然!这叫什么?这叫灭绝人性啊!

(8)

共产党的违背人性面面观

人类唯有敬自然,顺天理,抑人欲,畅人性,尊重宇宙规律,关爱天下生灵,才可能有自己的未来。但是,共产党的许多作为,恰恰是在钳制人的思想,扼杀人的天性,抛开传统道德伦理,以“发展”之美丽外衣掩盖住贪婪,无耻,残忍的反人性的本性,根本上讲,是违背自然法则,其灭亡是必然的。比如,它的组织原则,“全党服从中央”。只要我们轻轻问一句就可以知道这个组织原则有多荒谬:如果中央是错的,还需要服从吗?答案是唯一的,那就是必须服从!共产党内有流行语,叫理解的要执行,不理解的也要执行!

这从根本上就是违背人的行为认知规律的。

共产党自己以为自己伟大,光荣,正确,我不知道共产党伟大在哪里?光荣在哪里?正确在哪里?或许伟大倒有一件,那就是自共产党成立以来,有上亿的无辜生命消失在它掀起的革命和建设烽烟里,有无数个良心被迫出卖,有无数个人格被迫分裂,还有,未来十几亿的国人还将为它的几十年执政所带来的祸乱付出沉重代价!

你说这么巨大的乱相,难道不“伟大”吗?

共产党最违背人性的就是,它的统治体制留给中国人的痛苦可谓无所不在,无时不有,上至达官贵人,下至黎民百姓无一幸免。你不信,你认真的想一想,在你的生活中,共产党的阴影无孔不入:在你的成长过程中,你假如发达了,你所遭遇的诸多磨难有哪一件背后没有共产党权力的影响?有哪一件不让你心有余悸、心生痛苦?假如你没有发达,你就更痛苦于你为什么不能发达,痛苦于你没有机会发达……总之,发达与否,你是不是大多时候都终日惶惶不安地在生活?

就算共产党官员吧,那痛苦也大啊:提拔了,还得继续奉迎巴结、投机钻营;没提拔呢,功夫白费,苦闷异常,心中在哭脸上却得带笑,累啊!

即或是胡锦涛,他也累,他能象布什总统那样在德州的农庄过10来天的节吗?胡锦涛不一定会为治理国家苦、累,他真正苦的累的是要让其统治地位一牢永固,生怕人民一朝觉醒、生生地唾弃共产党啊!

你说共产党这种体制有多违背人自由快乐的天性?

(9)

强奸的故事——当代最具有现实意义的隐喻小说

我今天捡破烂路过一个村子。看到一群人围着什么看。挤进去一瞅,是个男人在强奸女人。

我大惊,问:“光天化日之下怎么能发生这样的事情!”村里人告诉我,那男的是村长,原先村里人包括那个女的生活很穷,经常饿死人,不仅受村里的地主恶霸欺压,还受外村人欺负,被恶霸和外村人强奸、杀戮,后来是村长领着一帮人把恶霸和外人打倒、赶走,大家选他当村长,村长又让大家都吃上了饭,所以村长的强奸是让被奸者吃饱饭的强奸,比以前的强奸强多了!大家觉得还是村长的强奸比较好。

我说:“那女的怎么不反抗?再说你们都是被奸者,怎么不帮这个妇女?”

村民象看个外星人似的看着我,说:“反抗!怎么不反抗!反抗这个那个新的又这样,我们村村长没人能管,叫谁当村长谁都这样!再说,村里的民兵、治保联防队都是村长的人,他们有刀有枪的,好死不如赖活着,谁不想活啊!”

我说:“那你们连骂都不敢骂,就这么不吭一声?”村民说道:“骂?谁能骂过村长啊,他有大喇叭,他在广播上把你家的丑事一广播,把他的道理一讲,村里人谁信你啊。”

我说:“那你们可以告他啊。”村民说:“告?我们村规定,近几年的主要是解决吃饱饭和吃好饭的问题,在解决这个主要问题过程中出现的东西,可以搁置不谈,等大家都吃的很好的时候自然就解决了,仓廪实而知礼仪啊,是生存还是不被强奸?当然是先要生存权。再说了,饱暖思淫欲,强奸,这是吃饱饭必然带来的阵痛,是村情决定的,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我问那个被奸的妇女:“你不觉得你的人权和尊严受到凌辱吗?”

妇女在下面喘息说道:“啥叫人权和尊严啊,俺不懂,俺只知道他这样压着俺、弄俺,是不对的,俺挺累挺疼挺难受他还不给钱。”

我说:“怎么素质这么低!”

旁边村民冷笑道:“你以为你聪明,村长的治村方略是一整套的,要联系地看问题,不能孤立地看。村长要随意强奸我们,首先,给我们吃饭,要让我们感激他;第二要给我们理想,说跟着他干以后会更好;第三,有民兵和治保联防队,给他保障;第四,有大喇叭、黑板报给他宣传,帮他批判不服的社员;还有一条,他让村里小学收费,于是很多人上不起学,于是就不懂人权和尊严,于是就没有你这么多想法,于是村长就可以清清静静地强奸。而那些上完学的孩子,一般是村长他们家族的或者得到村长照顾的,不会对抗村长;有几个倒是出息的穷孩子,但一毕业,村长就让他们到村委会或村办企业,待遇很好,都对村长感恩戴德,加上村长对他们灌输的强奸教育很多,这些知识份子,女的想为村长献身,男的想在村长强奸时帮他按住腿,那里还有你这些胡思乱想。这样,村里比如有一百人,80人是没文化的文盲,有文化的20人,大部分成为村长一个阵营的,你说,再有个把不老实的能翻什么浪?所以在我们村,什么都是为村长的强奸合理服务的。”

我说:“那你们就愿意这样被强奸下去?”

村民说:“也不象你说的那样悲观。村长还是在不断的往好里做的。他大儿子偷村里的粮食,被他打断了腿;村长有次喝醉酒,把一个幼女强奸致死,他清醒后打了自己好几耳光,关了自己三天禁闭,没吃饭。你看他现在强奸,动作就很文明,被强奸妇女身下还垫了村长的军大衣,村长还知道戴安全套,还非常与国际接轨,跟录像里外国人干事似的,耶儿耶儿地叫。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明天会更好。”

我说:“那你们就眼看着被奸者遭受痛苦的蹂躏?”

村民沉痛地说:“是啊,我们一直在致力解决这个问题。有些激进的人认为被奸妇女要使劲推翻村长,但这样容易使矛盾激化,影响村里团结安定的来之不易的局面。更多人以为,挣扎解决不了她现在的痛苦,反而有可能增加,而且还会影响全村的建设。既然现实就是这样,我们无法迅速改变,就只有顺其自然,达成共识,让这个被强奸的妇女要承认自己是弱势群体,承认这是一种必然现象,短暂阵痛,不要挣扎,可以换一个舒服点的姿势,主动迎合强奸,把村长当成一个给我们每个人带来幸福的好男人,配合他的动作。这样,就不会痛苦,还可以体验到欢乐!”

这时,村长听我们议论得越来越没边,对旁边的村小学校长说:“这帮人吃饱了没事干,让他们的鸟嘴一闲着就胡说,你跟他们讲,有专家证明说岳飞是女的,他妈是男的。”村民一听小学校长说这话,顾不得和我议论了,立刻面红耳赤地和小学校长争论起岳飞是男是女的问题,一个村民对村长竖起大拇指:“村长真民主啊,连这样重大的问题都拿到桌面让我们和校长一起辩论,过去我们连想都不敢想,可见我们是真正的民主啊!”

村长微微一笑,趁他们去争论岳飞不注意强奸了,又吃了一个兰色小药片,拉过另一个少女干了起来。

在这片热闹的场面中,我忽然什么都明白了,明白得自己觉得寂寥,觉得害怕,觉得自己可怜,我忍不住要哭出声来,脱口的却是一句:“收破烂哎——”全村人一楞,都鄙夷地看着我。

(注:本篇是一网友传来,原作者不详,题目为本人所加)
 
 

被薄熙来亲批判刑的巫山县政法委书记饶文蔚

 
博讯编者按:重庆“黑打”被冤枉的有企业家、警察、官员,重庆最年轻的政法委书记——巫山县政法委书记饶文蔚就是其中一个,被以颠覆罪判刑。薄熙来已经倒下,但饶文蔚仍在狱中。在处理薄熙来时,是不是应该为被薄熙来冤枉的企业家、警察、官员平反呢?不要忘记,广东“黑打”正在进行中。重庆事件应该超越权斗,平反受害者,全国停止“黑打”,检讨制度上的弊端,避免第二个薄熙来的出现。

以下内容是张起整理,张起写道: (博讯 boxun.com)

他曾是重庆市最年轻的政法委书记。他曾是巫山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手握政法委大权的书记。他曾是重庆这个2300万人的直辖市里,不超过500人市委直管干部。他曾是重庆市委研究室调研员兼重庆市决策研究学会秘书长,而这是重庆市最高的决策参谋机构。他曾经家庭幸福,事业有成。可以说,除了理想,他已经拥有了一个男人可以拥有的一切。如果他没有出事,成为这个直辖市的某个区长,区委书记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事。

可是,为了理想,或者说为了未泯的良知,他却付出了这一切。至今身陷囹圄。他的事于重庆中高级官员中疯传,而外界却知之甚少。但是当我们把这位与刘晓波先生同罪,同时坐牢的政法委书记。放在重庆唱红,打黑,文强,王立军、薄熙来等一系列惊天动地的事件中来整体品读的时候。或可对政法系统,对中国政治体制。有一番更深刻的体会。

他叫饶文蔚,前中共重庆市巫山县政法委书记。因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而被薄熙来亲批处理。

视频是饶文蔚的亲朋好友对他的认识,包括饶文蔚的父亲的谈话:




以下是他于2008年7月至9月在看守所中的笔记,博讯分三次发表:

囚鸟的忏悔(饶文蔚看守所笔记)——在罪与非罪笼罩下的灵魂哭诉


1

“说真话在我,说公道话在读者”。距今大约250年前的让•雅客。卢梭先生怀着悲愤地心情,在逃亡路上开始写他那著名的《忏悔录》,书中就有这样一句话。

请允许我借用这句话。因为我此时此刻不仅仅满怀悲哀与愤懑,也不仅仅因为我身处监室骨肉分离,度日如年,我借用这句话,是要把握的遭遇告诉读者们,我需要公道的声音!我需要来自追求政治文明的社会给我一个宽容的忏悔机会!我恳请读者诸君,把右手放在左胸上,把左手放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上,用您的正义和良心,用公平和法治,来评判一个追求思想自由、敢于表达个人观点的公民,因为将观点写成了不合时宜甚至言辞偏激、大胆直白的几十篇小文章,最糟糕的是被热心的人不幸传到了海外网站(按官方口径当是一家反动网站)予以了“发表”。大约半年后,**侦查机关以无比强大的侦查手段将此人送进了监牢,将这只自诩追求自由思想的精灵鸟变成了一只笼中囚鸟。亲爱的读者啊,在我叙述完后,您们一定要公道的评判:此鸟罪耶?非罪耶?

是的,我就是这只囚鸟,因文章而获“罪”的一只宁鸣而死不默而生的笨鸟!

迄今为止,在所有认识我的人当中,几乎没有不被我那想想都折腾得慌得经历吓一跳的,今天,当他们知道我又把自己从一个令人艳羡的“领导岗位”上折腾到“笼中囚鸟”的地步后,我想,我的朋友们该更会吓一大跳了!

是的,我想起自己近四十二年的人生岁月来,处于悲愤中的我,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反省,我忏悔,但我发誓我永远都不会接受国安局侦查机关对我的涉嫌罪名之指控——我在他们刑拘我的拘留证上,我写下了“我坚决反对”的字句!但那又能如何呢?在强大的专政机关面前,人如蝼蚁,服于不服似乎在铁石心肠的人看来都是一样!那个好心的处长就这样跟我讲:“你签不签字都一样,把手伸出来,铐上!”

我就这样,平生第一次被一左一右两个彪形大汉戴上手铐(他们都不着装),押出了那个叫安卢宾馆(在这里我就他们监视居住了一周)的大厅。不过,他们还是很给我面子,用我的一件警用作训服挡住那亮闪闪的铐子,而且,当我说不要攥住我的手臂,给我一个面子时,那两位兄弟也很通情达理的放下了手,而是象保镖似的陪着我上了一辆民用牌子的帕萨特轿车,而且,前面还有“开道车”!

我很悲愤。我无法接受这戴上手铐送往牢房的事实——不因为经济犯罪,不因为失职渎职,说出来,没有人不大吃一惊,就因为写了几十篇私人笔记文章而成了犯罪嫌疑人!就因为这几十篇主题不一但言辞失措偏激的政治性文章我失去了人身自由!

我很悲愤。不仅仅是我的那些私人“反动”笔记所引发的被拘事件,深深地伤害了培养我的组织,深深地伤害了我的上级,下级,朋友,亲人,他们的不解,怨愤,惋惜,如支支利箭,直穿我心!但是,更重要的是,我深深地伤害了我自己的灵魂——我那追求自由思想、追求公平正义的灵魂啊,它在高高飞翔的时候,突然中箭坠地,鲜血淋漓!

我想起我自己奋斗了几十年,居然一下子回到“解放前”!

在监室里,我日夜难眠。我终于感到,时间先生他慢下来了,他就停在那铁窗上懒懒地歇着,他就挂在那把夜照得如白昼一样的灯管上摇晃着……

夏夜啊,看守所非常人性地把两台大吊扇彻夜不停地旋转着,呼呼呼,我听来如同两架直升机在头顶上盘恒。各种飞虫直奔这牢房的光明而来,他们奇形怪状,有的悄无声息,比如那有六只细如发丝长脚的大蚊子,有的叽啦哇啦,比如那泛着绿荧暗亮翅膀的小知了,等等,都纷纷从外面的黑暗世界直奔这监舍的光面而来……我真佩服这些家伙啊!不过,他们一飞进来,便被同室值班的监友一一捉住,囚于抽屉内——呵呵,这些可怜的飞虫啊,它们哪里知道,这监室的所谓光明,只不过是诱惑它们身遭缧丢掉性命的幌子而已!

在监舍里,我想起了我以往所有认识的人,并与他们一一在梦中相见。我甚至在某一晚梦见自己如隐形人一般,参加了亲朋们为我举办的丧礼,那个灵堂就搭在一条泥泞不堪的小路旁边,用蓬草搭救,掩映在一望无际的幽幽竹林中,天空灰暗低垂,人们都无声无息在游动,但我却清清楚楚听见了我那年轻的YY嘤嘤的哭泣,而且我心里非常明白,她是真伤心,她是真的为我已死而悲痛!

是的,过去“辉煌”的我已死了,死得悲惨而又无声无息。

2.

写下这些文字,我无法按时间先后顺序来一一告诉读者们所发生的事。因为我脑子太乱了,风起云涌,我只能信马由缰,想起哪儿就写哪儿,我除了保证我写的内容的真实性以外,我实在是不敢有其它任何许诺!一个身在监室,被剥夺自由的“囚鸟”,除了向往自由飞翔以外,他又还能做什么呢?包括我写的这些文字,我都不知道有没有可能与外界见面?

“人生最高之理想,在于求达于真理。”这是贴在重庆市某看守所某监室墙上的一句标语――在我刚进来的那几天,万念俱灰,生不如死,我全靠着这一句话赋予我巨大的精神力量,来度过最初那最难熬的梦魇般的日子!

我要感谢某看守所。这是一个全国一流的看守所,监舍较新,监管严格依法,但很多细节管理上却闪耀人性的光芒!所领导和警官们态度严谨,执法文明,我不是要去刻意地赞美什么,而是从“看守所”这样让人一提起就不爽的地方中,从警官们对我的思想疏导中,我感到了时代在进步,中国在进步,我们的党和政府的确在进步,我们中国人更是在进步!

但是,在监牢里,不管人性的光辉多么闪耀,失去自由的人们都是在巨大的痛苦与无奈中感受。这种感受,老实说,令我更加悲愤,更加痛苦,就象那麻醉药物一样,人性的关怀一过,当我面对 之灾,心中所涌起的悲愤与恐慌,形成一块巨石,沉沉地压在胸间,憋闷窒息,让人在很多瞬间无数次的闪现生不如死的念头!真的,那种万念俱灰、那种恍如隔世、那种身心苦痛,不经牢狱之灾,是无法体谅的!

所以,我真的理解了很多人为什么会自杀。沙区的一个比我还小一点的领导,我们曾是领导干部班的同学,在6月份自杀了,据说留下了一个纸条说“太累了,我走了,只是对不起孩子。”

他曾经是那么爽朗快乐的兄弟,前景无限美好,却在突然之间选择了一条自绝的路,令人大惑不解!

身处囚室,我理解了,我理解他所面临的力量有多强大,多凶猛,他所要承受的压力有多沉重、多不堪!除了死是解脱以外,他别无选择了!

可是,我绝不会!我失去自由却使我更加热爱自由;我失去地位却使我更加热爱生活;我失去健康却使我更加热爱生命!

只要一息尚存,我就要为自由、为生命、为公平、为正义而奋斗不止!因为自由与生命,是我视之为最美好的人性,我心存美好,我虽然也害怕强大的专政力量,但我别无选择!

我绝不会,永远不会用自己的手来结束宝贵的生命!因为我无愧于我的生命,我是无罪的!虽然,为了证明自己的无罪,我也许得耗尽我余下的全部生命;虽然,为了证明自由的表达观点是每一个人神圣的权利,新闻媒体的独立是社会不可缺少的第三种力量,我也许会丧失我已经拥有的所有快乐幸福、亲情友情,丧失我已经拥有的政治经济地位乃至基本的政治经济保障,从此陷入组织不要、亲人不爱、友人不近的“孤家寡人”之绝境;虽然,为了亲证法治社会的真正确立才是每一个公民最好的保护屏障,我也许会被他们以“法”的名义将我送进监牢N年,甚至我这条疾病缠身的小命会就此葬送在大牢之中……但是,我别无选择,我必须大声的告诉我所有热爱自由的朋友们:追求真理,表达自己的真实观点是一个人天生的权利,追求真理,说出真话是无罪的!

3.

是的,我自2005年12月从欧洲考察返回后陆陆续续针对党的领导体制机制、社会经济发展、领导的言行、人民如何当家作主、党的前途命运等等作了些纯个人的思考。同时,为了练笔,就把一些观点写成了小文章,在一个大硬面笔记本上,零零落落,时断时续,到2007年底,就完全没有再写了。

我必须庄重的声明:我是一个无比热爱祖国和民族的中国公民。我敢肯定的断言:一个对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发展漠不关心的人,永远都不会去思考我那些文章的内容和观点,更不会去冒天下之大不韪而表达出这些内容和观点!

而且,我不仅仅作为一个中国公民,同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对党的宗旨理念是肯定的,拥护的,只是在如何落实和实现党的宗旨理念方面进行了一些过激的思考和表达。我对党的十七大以来的方针政策尤其是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更是赞美的、拥护的,而且积极执行的。我心忧的是如何去落实科学发展观,愤恨的是说的是“科学发展观”,但做的时候又往往与“科学发展观”背道而驰……

总之,我的那本《笔记》中的几十篇文章,主题不一,各有侧重,但其中有些文章是对党的体制机制之弊端乃至站在“对立面”进行了十分不合时宜的抨击、讽刺、挖苦,的确从纪律角度来看,是十分错误的,应该受到处分!

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反动”的篇章,成了引爆我悲惨命运的炸药包!因为,**侦查机关可不认为我只触犯了“纪律”!

是的,我的那些文章观点十分鲜明,个性色彩十分浓厚,甚至在《我愿意》的一篇中,我就预言了因为写出这些观点我可能要为此付出“身家性命”的代价!

果然,不幸言中,我今日之身陷 ,身败名裂,不就是对自己狠狠的黑色幽默了一把吗?

是的,就象**侦察机关的官员对我讲的,你好好的当你的“官”,你去想那些干啥?你想就想嘛,你写出来干啥?写出来你就自己好好保管起来嘛,传到海外去发表干啥?你呀你呀,如此聪明,政绩口碑都很好,怎么会如此糊涂,做出让所有人都不解的事来?

我承认他诘问得非常有力,我除了苦笑,除了痛悔,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回答。

我回答说:不是我传到海外去的?可毕竟已在海外刊登出来了;我回答说:我看到有些现象心中痛恨,不愿“闭上良心的眼睛,封住责任的嘴巴”,所以,我要说出来,可我真的有这么崇高和伟大吗?

是的,我必须忏悔,尤其是作为一只“囚鸟”,我更是后悔不已!我真的没有那么多伟大的想法,我对失去自由的恐惧远远大于我对自由表达的向往!我留恋我所拥有的一切荣耀与舒适,我尤其留恋我一刻不能缺少的天伦之情、朋友之爱!我畏惧这高高的围墙、冷冷的铁窗!我如果知道“专政”的力量对“自由表达”犹如铁拳与鸡蛋之关系的话,我真的“不愿意”去尝试铁拳下鸡蛋的下场!这种灰飞烟灭的感觉,这种无声无息的折磨,这种寂寂无名的悲哀……谁愿意谁来吧!

当然,不坐在监牢里,我又如何知道失去自由是人间最大恐惧?尤其是因为几篇文章就身陷,就绝大多数中国人来讲,都会选择“默而生,不鸣而亡”了!

4.

美国社会学家英格尔斯在《人的现代化》中说,“传统人所拥有的品质使他们容忍或安于不良的现状,终身固守在现时所处的地位和境况中而不求变革。那些陈腐过时的、常常是令人难以忍受的制度就暗暗地靠着这些传统的人格性质,长久顽固地延续下去,死死抓住人们。”

引用这段话在其著作中的是“官员型”的学者、作家解思忠先生。

而我一只“囚鸟”辗转引用这句话,是要深深的忏悔,忏悔我自己为什么不去拥有这个英格尔斯所讲的那种“传统人的品质”,为什么不去固守我所处的地位的权力?须知,这是绝大多数中国人的选择啊,我为什么要这么特立独行呢?

是的,负责侦查我的一个“官员”就下断语地说我“特立独行”,我的案子是建国以来所“罕见”――是的,是的,因为我一方面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为党的意图做事,并得到了党和人民的认可;另一方面却又很不友好地或者说刻薄地去写文章抨击党,这不是太罕见了,太特立独行了么?

其实,他们真正想说的是:我有病!而且是神经病!

是的,我是真的忘了国情、忘了国民之生存现状了!我以为我只是表达自己的个人观点、不掩饰自己的独立思考――但我忘了在许多时候,“一个人简直没有站在自己立场说话的机会,多少感情要求被压抑,被抹杀”(梁漱语),这是中国文化的特点,个性是不能太鲜明的,或者只需要“共性”而不需要个性,才与中国传统文化与现行体制相匹配。

解思忠先生讲,“个性泯灭所造成的后果,绝不仅仅是个人没有什么'吸引力',而是独立思考能力的丧失;在专制的蛊惑和驱使下,极易变成没有头脑,听任驱使的'勇敢分子'”!

我深深的忏悔,我为什么要去独立思考?老老实实做一个听话的“勇敢分子“有多好啊!

“我们国家的猪们,鸡们,倒是大多数都可以乱跑、乱飞;而我们的许多国民,却像是被关在了一个无形的笼子里,不敢越雷池一步。”可是,解先生,你是否知道,关在无形的笼子里做一只幸福的猪或鸡,可比关在有形的笼子里做一个痛苦的囚犯,从“生命快乐的本意”来讲,要更容易让人去选择前者而不是后者?

选择做一只幸福的猪或鸡,或者更准确点讲,做一只“羊群里快乐的只要有草吃的羊”,好像很让人不齿。在此之前,我也会象解思忠先生那样去剖析或批判中国人的“官奴意识”、“羊群意识”(包括我的那些文章都有过类似的观点),但是,身陷大牢以后,我知道,我大错了。“活下去”,“追求个体好好地活下去”,是人的本性,是生命的本能,如果,人们生活在只能选择做幸福的猪或快乐的羊的“制度”之下,那么从人性角度讲,就不应该去指责这些“羊”、“奴”们!

因为,他们别无选择!真正该诅咒的到底是做“羊”做“奴”的人,还是该诅咒让人只能做“羊”、“奴”的制度?难道要让人都来做“囚鸟”不成?!伟大的学者们哪,你们觉得我这只“囚鸟”的哀鸣般的忏悔是不是真正更接近生命的本意?

“好死不如赖活”。我以前用这句话去劝慰过一个几欲出家甚至选择自绝的女孩子。那位丰满的喜欢摄影的女孩子仅仅为情所困便要去与生命赌气,所以我用了“好死不如赖活”来劝她,当时我也觉得我说这句话很没有信仰,但是,现在,我真的得用这句话来“鼓励”我自己“活下去”了!

所以,我现在非常忏悔我太不会珍惜生命,太不会去做一只幸福的猪、快乐的鸡或者听话的有草吃的羊了!

启东游行:公知称“暴民” 遭网友怒骂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2/07/29 | 7/29/2012

 
来源:参与 作者:武德
   
    (参与2012年7月28日讯)江苏南通启东民众散步游行被中国部分公共知识分子批判,认为民众是暴民。对此,中国网友予以怒骂。


著名维权人士屠夫表示:“对公权力无限宽容,对公权力使用暴力无限的包容。对民众的一点不理智的行为无限上纲上线,无限的警惕和污蔑,对民众的要求已经接近民主国家水平,对民众道德的要求已经到圣人的标准,什么暴民,什么文革之类的帽子就戴上,当然相对于给暴政戴帽子风险要小。”


著名学者赵楚表示:“支持民权跟什么支持暴力毫无关系,民众没有暴力能力,也没有这个意愿,民众真有暴力的能力,那也不需要大家支持围观离开。喋喋不休地跟手无寸铁的人劝告“千万不要暴力啊”,而无视这些手无寸铁者面对的人在干什么,这不仅是伪善和阴险,而且是人格和智力的双重硬伤。”


著名作家李承鹏表示:“我也劝市民在冷静,因我怕他们遭秋后算账,无数例子摆在面前,秋天其实并不远。什么叫暴力?启东市民扒了市长上衣叫暴力,外国市民扔了臭鸡蛋到总统脸上叫不叫暴力?把鞋子砸布什头上叫不叫暴力?装大尾巴狼谁不会哪,关键得分清在这事儿上孰羊孰狼。”




下面是网友们的留言:


@ny_Louis_chen: #启东 事件:这次中共出动了不少军队,上万人的事件一个月两次(已知的),末世王朝特点俱全,估计过不了秋天了~~~


@kelachen: 明天的启东,将会是血色的启东,今天政府先给打了个措手不及,下午民众给武警打了个措手不及,明天,准备好的民众和准备好的武警,恐怕没那么好收场,今晚到明天,启东人啊,难过啊,大家有条件的都支持一下吧,任何方式


@tufuwugan 对公权力无限宽容,对公权力使用暴力无限的包容。对民众的一点不理智的行为无限上纲上线,无限的警惕和污蔑,对民众的要求已经接近民主国家水平,对民众道德的要求已经到圣人的标准,什么暴民,什么文革之类的帽子就戴上,当然相对于给暴政戴帽子风险要小。


@赵楚:支持民权跟什么支持暴力毫无关系,民众没有暴力能力,也没有这个意愿,民众真有暴力的能力,那也不需要大家支持围观离开。喋喋不休地跟手无寸铁的人劝告“千万不要暴力啊”,而无视这些手无寸铁者面对的人在干什么,这不仅是伪善和阴险,而且是人格和智力的双重硬伤。


@Suyutong 狗屎公知们,指责启东民众有文革遗风,我靠,他们强拆房子,强行占有民女,对老百姓说打就打的时候,你们没什么动静啊.且这次启东民众根本不是对官员个体进行羞辱和暴力.操,奴才们喜欢给强奸他们老婆的人递上纸巾,顺便看看人家的JJ是否安好.


@wenyunchao 和平理性的游行示威不被许可的情况下,反对民众保留被动的“暴力”作为最后的抗争手段,其实就是直接否定抗争。更何况让官员换件衣服,也算不上是什么“暴力”。


@赵楚:市长扒个衣服有什么了不起?那么多房子扒了、祖坟扒了,不也没人怎么样嘛?市长这份职业工作环境本该如此,但还是比散步者职业环境、福利好一大截!老百姓自己逛进政府大楼有什么大逆不道?那些楼本是他们出钱修的,是他们的。官民政治是雇主雇员,要严肃,不要那么过度体贴肉麻,恶心。


@wenyunchao 大家列一个今天反对民众“暴力”的“公知”名单出来,以后要对他们时刻保持警惕。萧瀚、李开复、王建硕...请大家补充。


@Funpea 市长被脱了件衣服,市长本人还笑呵呵的,新浪微博的各路人马就开始同情心泛滥了,尊贵的市长大人怎么可以被脱衣服,太残忍了,看着都心疼。而对于那些被打的血肉模糊的市民,到觉得是活该。这是不是古装片看多了产生的后遗症?


@wenyunchao 一帮人,对被打得满脸是血的民众视而不见,对被扒了衣服的官员却关怀备至,这些人再这么偏帮下去,迟早屁眼被人捅刀子。


@WuyouLan 启东市领导的衣服被解,萧瀚能联想到“法国大革命时,一群暴民将一贵族夫人衣服扒光”进而斥责无耻,真他妈的二逼。


@wenyunchao 贵族夫人是被虐杀,启东民众只是想官员换件衣服表态。


@慕筱瑜tanya(新浪个人认证 ):气死我了,TM的那些同情市长被扒衣的,反对群众占领政府大楼的,你们在现场吗?了解真实情况吗?政府屏蔽了部分地段的手机讯号,我已经又好久没接通老爸的电话了,还有我那些从小一起长大在现场的朋友们,完全联系不上好吗?外来警力一批一批地冲向我的家乡


@yindeyi 所以很多傻逼公知在网上呼吁启东人民“见好就收”,这些人看来真不懂“人”这种动物。建议大家看看勒庞的《乌合之众》,就应该明白了!


@李承鹏:我也劝市民在冷静,因我怕他们遭秋后算账,无数例子摆在面前,秋天其实并不远。什么叫暴力?启东市民扒了市长上衣叫暴力,外国市民扔了臭鸡蛋到总统脸上叫不叫暴力?把鞋子砸布什头上叫不叫暴力?装大尾巴狼谁不会哪,关键得分清在这事儿上孰羊孰狼


@mozhixu 市民环保诉求相对单一,纵有逾矩也有限,公知们已然如此张惶,遇沙溪的升级版,不知又会作何姿态,所以各位也不要太惊诧,意想不到的还在后面呢。


王晓渔:拒绝公民教育,坚持愚民教育,致力于培养顺民,最终被暴民惩罚——几乎成为一种模式。最大的暴民群体,是愚民者,他们对于公民的羞辱和暴力,远甚于他们培养出的“暴民”。


郑褚1982:这也就是扒了件衣服,要是再砸几个臭鸡蛋,就算开拖拉机压暴民,公知们也觉得是咎由自取了罢。


@叶匡政:如今总有人说到暴民。在我看来,一个社会真正的暴民,是那些贪污腐败、肆无忌惮地破坏法律底线与社会规则的官员。这些贪腐官员高高在上,才有能力向整个社会施暴。他们是真正的暴民。


@乔布斯党:今天市长衣服被扒,一群大V纷纷谴责,并称之为暴力行为,从此看出国人的奴性依然十足,市长怎么啦?不是公民吗?他是上帝?还是皇帝?还是比你们多个屌?他肆无忌惮的使用暴力扒你房子,强奸幼女,剥夺你赖以生存的权利是天经地义,你只扒了他一件衣服倒反而显得十恶不赦了,他妈的什么逻辑!


@苏少鑫:扒了县太爷的衣服,如同扒了某些人的底裤,他们谴责暴力,甚至称是对民主的侮辱。考虑当局漠视民众健康在前,只扒衣服不被扔一身臭鸡蛋吐一身口水就不错了,你去一个民主国家如此决策试试?再说,当民众不再用跳楼秀甚至血溅五步而是只扔臭鸡蛋扒衣服来表达抗议和愤怒时,这或是民主未来最大的希望。


louy0427:装逼呗,给这些民众贴上“暴民”的标签然后指责他们没有素质,不能由他们来搞民主,必须由“我们”这些理性逼来搞。

启东游行遭到镇压 网传造成两人死亡

 
来源:参与 作者:紫荆



(参与2012年7月28日讯)江苏启东民众散步游行遭到中共当局的镇压,网传已经有两位民众因镇压而死亡,启东医院住满了受伤民众,有至少一百多民众被抓。


启东游行遭到镇压 网传造成两人死亡(组图)

启东游行遭到镇压 网传造成两人死亡(组图)

启东游行遭到镇压 网传造成两人死亡(组图)

启东游行遭到镇压 网传造成两人死亡(组图)



据当地百姓说:今天中午大约一点左右,源于游行队伍中有个20岁左右的女孩说话,警察随即跑到人群中把她拉出来暴打致死,当时女孩的父亲也在场,他拼命的护着女儿,结果也被打。还有一位17、8岁的大男孩也被打死。


据悉,今天早上六、七点、民众趁启东当局准备不足一下占领了政府大楼。随后当局调动的武警来到后开始镇压,目前已经将政府大楼团团围住。


对于启东游行,中共当局已经下令禁止媒体报道:“对江苏南通(启东)wangzi制纸排海工程一事,各媒体及网站不采访不报道不评论。”此外,启东公安局还声称打死两人是谣言,依照中共的撒谎惯例,打死人应该属实。


下面是网友的报道:


wangyi09 加急【启东最新消息】就在刚才一刻钟,网友“清扬”看到苏通大桥上路过几十辆装有年轻武警的车辆,每个武警都拿着护身盾牌,浩浩荡荡的向启东驶去。车上拉有横幅:“坚决完成任务!”据说,现在启东已被打死两人,不知消息是否属实,网友现在前去调查。请大家关注启东人民!!!


wangyi09 【启东最新消息】二、网友“清扬温荷”已驱车赶到现场,看到武警们也已把启东镇政府团团围住,车辆无法通行,许多人都只能站在外围观看。但不许拍照,“清扬温荷”亲眼看到一个黑黑的男大学生拍照立刻被三名武警抓走。


wangyi09 【启东最新消息】三、网友“清扬温荷”现场采访,据当地百姓说:今天中午大约一点左右,源于游行队伍中有个20岁左右的女孩说话,警察随即跑到人群中把她拉出来暴打致死,当时女孩的父亲也在场,他拼命的护着女儿,结果也被打。还有一位17、8岁的大男孩也被打死。据说这一对年轻人都是吕四人。


wangyi09 【启东最新消息】四、据当地老百姓说:今天陆陆续续警察已抓捕大约一百多号游行者,其中大多数都是年轻的学生。今天官方喊话时明确表示:凡是参与游行的教师与学生一律开除。目前“暴乱”基本已被平息,武警把启东市政府围得水泄不通,围观的群众只能远远的观望而不敢靠近。


wangyi09 【启东最新消息】五、网友“清扬温荷”离开时看到警察又抓了一个年轻的学生和一个老者。老者辩称家住附近,经核实便放了他。“清扬温荷”目睹这场镇压却无力相救,愤怒不已的他灵机一动拨通南通市国宝电话,难道你们只会杀戮,就不能用其他方式解决问题吗?

启东人民占领市政府大楼 搜出避孕套、扑克等物品

 
     来源:参与 作者:紫荆

启东人民占领市政府大楼 搜出避孕套、扑克等物品

(参与2012年7月28日讯)今天早上,江苏南通启东人民占领市政府大楼,搜出避孕套、扑克牌、人参、中华香烟、梦之蓝,五粮液,红酒等物品,可见启东政府的腐败。有网友透露,从民众聚集到冲破警方的防线,前后不到20分钟。民众要求市长穿上“强烈抵制王子排污”的文化衫,市长不从,被困在车里。


启东人民占领市政府大楼 搜出避孕套、扑克等物品



启东人民占领市政府大楼 搜出避孕套、扑克等物品



启东人民占领市政府大楼 搜出避孕套、扑克等物品



启东人民占领市政府大楼 搜出避孕套、扑克等物品



启东人民占领市政府大楼 搜出避孕套、扑克等物品



启东人民占领市政府大楼 搜出避孕套、扑克等物品



启东人民占领市政府大楼 搜出避孕套、扑克等物品



启东人民占领市政府大楼 搜出避孕套、扑克等物品



启东人民占领市政府大楼 搜出避孕套、扑克等物品



启东人民占领市政府大楼 搜出避孕套、扑克等物品



启东人民占领市政府大楼 搜出避孕套、扑克等物品



启东人民占领市政府大楼 搜出避孕套、扑克等物品











下面是网友的留言:


@ptoq: #启东 冲进市政府的民众在向楼下抛洒政府文件。 img.ly/ljm6 img.ly/ljm6


@范炜: 愤怒的启东人民将办公楼内政府官员购买的梦之蓝,五粮液,红酒等各种名贵奢侈酒品摆放至玻璃窗前,供市民对官员腐败取证。 img.ly/ljms


@ptoq #启东 场面失控!每一次从副市长孙建华办公室扔出一些东西,群众就喝彩一次。酒,香烟,扑克,资料。全扔下来了。(via:@子涵ily)


@ptoq: #启东 从民众聚集到冲破警方的防线,前后不到20分钟。。。一方面体现出民众的力量,另一方面体现出警方有意怠工,毕竟事关自己家园。


@薛添元:是政府先无信,我们有责任让一切从头开始,我们有责任让启东管理层改头换面!我们已经进入了办公楼img.ly/ljhd” #启东” img.ly/ljhd


@朱俊伊她爸:启东人民政府办公楼被占领,搜出不少好酒,政府已失控。”


@ptoq: #启东 民众要求市长穿上“强烈抵制王子排污”的文化衫,市长不从,被困在车里。


@ptoq: #启东 人民政府办公楼被占领,搜出不少扑克牌、蓝色经典、中华香烟。。。


@ptoq: 多位网友证实,有警力从南通方向经高速赶赴 #启东,如果市政府那边继续僵持的话,事态有可能升级。


@唐贤兴: 领导不出来,却调集了五千武警和警察,来干什么?这就是我刚刚说过的,没有他们不敢赌博的。什邡,不是唯一的;启东,也不会是独特的。#启东


@paleylin: 薛添元:楼内居然有人参,可气的是还有避孕套img.ly/ljiy

美国国会听证审视全球新闻自由的威胁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2/07/27 | 7/27/2012

 
来源:美国之音

杨晨, 方方, 常晓

国会听证审视全球新闻自由的威胁
世界范围内一些集权国家和政府的新闻自由受到威胁 (资料照片)

国会山 - 美国国会汤姆.兰托斯人权委员会举行了一场全球新闻自由威胁的听证会。

这次听证探讨了一些压制政府对新闻媒体的严格控制。世界许多国家对政府持批评态度的记者面临被骚扰,威胁,非法监禁甚至死亡的威胁。

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众议员麦戈文说,新闻自由是一个强大的民主政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幸的是世界许多地方新闻媒体受到威胁。

他说:“极权政府和国家,包括中国,俄罗斯,伊朗正在发展日益先进技术来控制媒体,违背官方说法的记者受到惩罚。”

i助理国务卿波斯纳

​​对于新闻自由的威胁不仅来自于政府,也包括犯罪团伙、恐怖组织、和政治派别。在一些民主国家,例如墨西哥今年就有8名记者被杀。

美国国务院负责民主、人权、和劳工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波斯纳说,美国政府对一些国家恶化的新闻环境感到关注,比如:“彭博新闻网站在中国被封,原因是这个网站报道了中国一些领导人的商业活动。”

波斯纳总结说,针对新闻自由的威胁有三个趋势,第一是新闻检查的性质有所改变,第二是对社交媒体的惩罚,第三个趋势是一些国家对网络自由和全球网络体系的威胁继续存在。

杨恒均:中国向何处去?


左右两种思潮夹击下的中国
   
    转型期的中国,社会思潮潮起潮落、千变万化,但归根结底,无外乎三种:以回到过去63年历史中某个时期为号召的左派,以回归到过去两千年历史中某个时代为诉求的儒家,以及主张接受当今西方国家普遍接受的价值理念,效仿他们的社会、政治制度的右派。中国向何处去,将视乎这三种思潮的消长,民心的向背,以及执政当局的取舍。

无论是主张民主社会主义的偏右的左派,还是那些死守小平的改革开放路线不变、坚持在河里摸石头的人,又或者呼吁再来一次“文化大革命”的极左派、毛派,他们万变不离马克思、列宁这个宗。形形色色左派们的主张在基层民众(尤其是被改革与飞速增长的GDP拉得越来越远的弱势群体)中有一定的号召力。他们拿来说事的历史并不长,一些“美好的”东西被他们夸大,拿来同改革开放中的一些消极现象对照——例如那时全国从上到下基本上都一样贫穷,相对比较“平等”与“公正”;干部同群众还偶尔一起下地干活,干活之余他们顶多利用职权玩点通奸,性启蒙一下革命女青年,很少像今天的领导们那样肆无忌惮地包二奶、三奶、四奶、N奶……那时,知青们还能够在绿色的田野上享受处女处男们的初吻,流利地背诵毛主席语录很可能让一位女青年投入你的怀抱,不像现在,没房没车的屌丝一族,学富五斗也没什么屌用。

左派的问题是,他们不承认那个时代当权者们犯下的各种错误,导致的人祸,更不用说给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而且,他们否定基本事实,掩盖真相,一味的美化来忽悠大众。这使他们在谈起那段时期的历史时,看上去与白痴无异。当然,他们更不愿意承认,他们试图把中国拉回到这样一条路上——从苏联时开始,总共有几十个国家,几十亿人民用民族命运与个人的生命财产参与了这场试验,试验的结果是:此路不通。左派们试图利用民族主义与民粹主义作为武器,要挟大众,试图劝说执政者再给他们一次机会,让他们用大众的生命财产与国家前途再“试验”一次。

右派们的日子也并不好过!他们试图在中国推广一种既无历史、无文化根基,也从来没有“试验”成功过的外来的政治与社会制度。在远远没有达到万分之一的中国人(这万分之一的中国人也大多移民或者正在办理移民)切身体验或者走马观花见识过这种制度的情况下,靠少数顶着压力的知识分子们的推销与“启蒙”,效果可想而知。效果不理想的主要原因当然得“归功”于当权者的打压,以及肥沃的左派土壤。但右派们不是没有自身的问题。

稍微分类一下就不难发现,左派中的新左们几乎都有留学海外的经历(其中大部分还在海外工作与生活),而最早一批自由主义知识分子与宪政学者,几乎都无海外留学与生活经历,于是我们看到一个怪现象,新左派在国际会议上侃侃而谈,吸引外国学者的眼球,右派们甚至连在国际会议上发言需要的英语都说不好,只能躲在国内大谈西方。这虽然只是表面现象,但也说明了一些问题。早期的自由主义学者们传播民主自由与普世价值都是从西方理论中来、到理论中去。虽然经过三十年的薪火相传,终于让当局把“民主”、“自由”与“人权”这些概念解禁,放进了宪法里,出现在媒体上,但以自由主义学者为主的右派,却被折腾得七零八落、精疲力竭。

右派之中还存在一些其他的问题,例如与民众始终隔着一层,同时对当今西方的现实问题很少关注与研究,更无答案。要知道,地球上没有一种社会与政治制度,是真正能够达到理论的高度与纯度的。理论是苍白的,右派中的务实派与实干家们如何把理论与中国的社会变革融为一体,既开民智,更开官智,可能是最终引领中国走向自由民主的关键所在。


三种思潮,三足鼎力,逐鹿中央
   
    世界离我们很远,49年后的历史又离我们太近,左右派的水火不容,使得说远不远、说近不近,若即若离的儒家传统思想死灰复燃,并迅速坐大。儒家思想严格说不是一种政治学说,或者说,在制度建设层面上,儒家思想是流传了两千年的“乌托邦“,中国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个朝代接近过儒家主张的理想国的标准,历代统治者们(皇帝)既没有真正顺应过儒家的教导,也从来没有能够以儒家思想彻底驯服过国民,否则,就根本不会有动乱、农民起义与改朝换代了。

当今中国的儒家们——无论是新儒家还是老儒家,无论是专制儒家还是儒家宪政,正在努力把我们拉回到一个从来没有存在过的时代,或者说,他们正在构建一个新的“乌托邦”。很显然,这几乎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然而,儒家追求的最美的境界也就在这里,只有永远不可能实现的目标,才是最美、最诱人的,这也是为什么作为道德说教与品格教育的儒学本来就是世界大多国家小学课本里的常识(绝大多数也成为了“普世价值”)的同时,在政治层面的儒学,却能够持续玩了两千年。其实,如果愿意,他们还可以继续玩两千年。尤其在当今因制度引起的道德败坏、信仰迷失的时代,他们的努力总是显得很伟大,很感人。

这就是为什么在左右思潮斗得不可开交的时候,儒家反而在凝聚人气的原因。当然,这也和儒家是根基于中国历史,有浑厚的基础与潜力有关。这些年,左右两派一边向其他几种思潮挥舞橄榄枝的时候,也都开始羞羞答答地向儒家抛媚眼。左右未来的博弈中,谁能把缺乏政治纲领与建国实践的儒家收编,谁就能击败对手,结束三足鼎立的状态。从目前情况看来,右派们比较给力,但有时又用力过头,一些自由主义学者不是寻求两者的优点与共识,而是不惜扭曲二者而试图把他们硬按在一张床上,颇有霸王硬上弓的态势,一些学者因此而误入歧途。当然,左派们也没有占到便宜,他们在列宁和毛泽东的著作中始终寻求不到任何对孔子与传统文化的支持。毛先生至今还能躺在天安门广场,孔先生站了一段时间后被悄然请走。但在不久的将来,孔老二很可能重返广场,取而代之。

前面说过,中国向何处去,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左右之争的结果,那么,目前左派与右派的势力对比如何呢?作为一名被大多读者划归右派的我,自然是参加右派学者与网友的聚会比较多,但每当看到他们信心满满的时候,我几乎都会唱反调,扮演右派中的反对派。就我可能不太准确的观察显示,知识分子中右派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普通民众以及体制内,则难分高下。

就拿当今比较活跃的两个群体,知识人群中的儒家与民众中的维权群体来说,既有持左派观点的,也有持右派观点的,而且长期以来势均力敌,不相上下。当然,这几年情况稍有变化,例如早期的维权百姓骨子里是左的多,可我们中国的那些左派很奇怪,他们不顺应马克思的学说去关心维权群体,反而选择站在欺压弱势的权贵与政府一边。这使得从2008年开始,维权群体的思想急速向“右”转向,现在他们不再拿毛主席来维权,而是高举“民主”与“自由”的招牌,甚至远涉重洋,到联合国去维权。

然而,左右思潮要想分出胜负尚为时过早,除了上面说的左右力量的变化,双方的基础支持群体变化不大,在这种情况下,左右双方几乎都不约而同地把希望寄托在最高当局身上。毋庸讳言,在目前三分天下的局势下,当局的举手投足才是真正举足轻重的。
   
你想让中国走向何处?
  
    那么,最高当局对当今中国社会的各种思潮持什么态度,对左右互搏怎么看?作为右派,我个人肯定希望当权者励精图治,顺应潮流,实行政治体制改革,拥抱普世价值,在可控与渐进的安排下,一步一步把中国建设成自由、民主与法治的现代化国家。但左派们不也想建设一个理想国?儒家们不也在追求一个“乌托邦”?他们两种思潮的支持者加起来可不比右派们的追随者少,设身处地地问一句:当局凭什么选择站在右派这一边?凭你的群众基础?凭你设计的可行的路线图?凭你手里的笔杆子还是枪杆子?

这话虽然有些较劲,有些不讲原则,忘记了政治正确,但政治历来如此。中国也许至今仍然不乏有远见卓识的政治人物,不排除正在高层左右观望,可是当今各种思潮割裂社会,三分天下的情况下,没有一定数量的觉醒了的民众,靠当权者的所谓“明智”选择,靠谱吗?就我们目前的社会现状,别说中国历史上,就是世界历史上也不多见。如果当权者今天选择任何一种思潮主导的政治改革,不但会立即激起另外两股势力的联手反弹(以前不是没有这种情况,两个总书记都下台了),甚至会造成比这个更加严重的后果。

因此,以我的观察,当局在面对当今各种社会思潮的时候,采取了观望的态度,也保持了相对的中立,力图均衡各派势力。在行为上就表现为“务实”,“摸着石头过河”,不排除你们谁说的对我有利,我就用谁的,谁推出的石头稳当,我就摸谁的石头。当局的这个态度看在左右派眼里,都是又爱又恨。例如,我的左右派朋友唯一在这一点上达成了“共识”:他们都指责当局左右摇摆、举棋不定。左派认为当局不够左,偏离了社会主义道路;右派则指责当局走回头路,始终抵制普世价值。

而很有意思的是,当局在左右摇摆的同时,却左右逢源。最高当局在打掉极左与极右两个极端势力后(左的如重庆以及关闭“乌有之乡”网站,右的更不用说了,多了去,我说出来,你小子就看不到这篇文章了),对不那么极端的左和右都保持了一定的容忍度,也给了社会相对自由的空间。与此同时,这届政府在过去十年也进一步从意识形态与主义收缩,把精力放在改善民生这种务实的事情上,尤其是从广大的农村入手,重视弱势群体。他们从互联网民意中提起建议,“从善如流”,凭借世界第二大经济实力的强大后盾,争取(收买)广大民众的支持,让左右两派都相对显得有些“空洞”。尤其是执政者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的同时,又大谈政治体制改革,给人民以自由,逐步实现法治与民主,几乎把左右两派本来互相排斥的“精华”思想都一网打尽。这种搞法,就更让无权无势也无钱的左派与右派有气说不出,有力无处使。左右两派眼睁睁看着追随自己身后的民众越来越少。

今年是政府换届的一年,对这一届政府过去十年做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是有必要的。首先,当左派与右派表达对当局的失望时,我想弱弱地问一句,左派们真设计好了路线图?你们的路线图会不会再次把中国引向毁灭的边缘?还有右派们,你们真认为自己周围的人觉醒了?或者问一句,你真看清了前方的道路?也许,这届政府在对待各种社会思潮上的一些做法不可取,但却并不是完全无法理解的。

让我们回顾一下,从毛时代的毛泽东思想,那可谓旗帜鲜明,毫不含糊,事无巨细,到民众的卧室与厨房里的食与色,什么都被这种思想管了起来;到了小平时代,拨乱反正,提出了务实的“白猫黑猫”理论,但必须是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前提下“务实”;到江泽民的“三个代表”理论的提出,试图以改良党而迁就群众、迎合时代,而不是改造群众以适应党。再到这届政府提出的“科学发展观”与“和谐社会” ……常听到有体制内的朋友向我抱怨,这到底是什么理论呢?到底想说什么呢?我说,能够让你问出了这样的问题,就是“科学发展观”的“精髓”所在。难道你那么怀念伟人帮你规定具体思想的时代?当这届政府提出一个让你可以自己思考与发挥的“理论”时,你反而迷茫了?

不难看出,从毛时代的毛泽东思想到这届政府的“科学发展观”,这之中有一个脉络可循,那就是当局越来越放松对中国社会的具体思想的指导与控制,给了体制内更多的主动权,给了社会更多的空间。问题在于,你如何利用这个空间去博弈,去推广你的理念,去发力,去把中国朝向你希望的道路上一步一步坚定地推动?所以,我最后想说的一句话是:与其问中国向何处去,不如行动起来,把中国推向你所向往的道路,推到历史正确的轨道上。
   
    杨恒均 2012.7.25 随州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