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杭州江干区最后的钉子户遭遇“刀客”围堵

杭州江干区最后的钉子户遭遇“刀客”围堵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1/05/25 | 5/25/2011

 
博讯热点
 
     2011年5月24日下午6点多钟,杭州市江干区笕桥镇弄口村村民徐桂珠家门前,来了一群不速之客。他们站在围墙边,纷纷拆开崭新的包装,亮出一尺多长的砍刀。有人在院子外面叫门,徐桂珠没有开门。其中为首的徐桂珠他们都认识,就是召开“两会”的时候监视、跟踪他们维权上访人的黑帮老大。可是,这帮明火执杖的“刀客”却对徐桂珠她们说:我们今天来不是针对你的,与你无关……
   
    总共有五、六十个黑帮成员在徐桂珠家门口围堵了一个多小时,于19点多乘坐十几辆面的和小车沿着新建的新风路呼啸而去。
   
    徐桂珠是杭州火车东站(东站新城)建设项目的拆迁受害人之一。她所在的弄口村本来距离火车站很远,但是他们村1200多户人家、3000多亩土地都被“征用”。被拆迁的村民纷纷抵制不合理政策和不公平的补偿。从2008年开始,政府采取各种手段逼迁,其中草庄村的村民傅延康被纵火烧死,弄口村的村民樊永生被殴打成重伤。弄口村的梁丽婉、徐桂珠、陈宝根等到北京和省府上访抗议的村民被非法关押、拘留。2010年9月份,当局出动公安、城管、黑社会等几千人次,将弄口村坚持抗争的“钉子户”梁丽婉、朱凤英、沈瑾、王玲儿、樊永根、陈宝根和黄滨翔等7户精美的楼房实行强拆。目前,弄口村还剩下徐桂珠和夏小毛2个最后的“钉子户”,孤零零地伫立在被拆毁的废墟上,周围几里路没有人烟。
    上个星期,弄口村的村支书王美华、村长黄国兴多次到徐桂珠家“做工作”,要求签字,同意拆迁。他们多次威胁、恐吓徐桂珠及其丈夫,说要“宅基地只有坟墓里有”。就在今天上午,王美华又到徐桂珠丈夫上班的工厂里,要出他来“做工作”,遭到拒绝。
   
    徐桂珠原来的房屋和他们村大多数村民一样,本来是5层小别墅楼,但在2009年遭到盗拆。里面的家具、门窗和所有金属物件都被盗抢一空。
   
    事后,徐桂珠心有余悸地说:但愿如黑帮头子所言,今天这帮“刀客”的出现,与我们无关。但不管怎样,我们要抗争到底,不合理的条件坚决不接受。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