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访民逼暴北京救济站 潮州六访民在京被殴(图)

访民逼暴北京救济站 潮州六访民在京被殴(图)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1/07/07 | 7/07/2011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乔龙

广东潮州的六位访民在“七一”中共党庆日到北京上访,遭截访人员殴打,目前事主还在医院。北京的一位吉林访民星期三告诉本台,当局叫访民中的“线人”游说其他访民去久敬庄接待站,然后囚禁,目前北京关押了逾万访民。
   
图片:到北京上访的人数越来越多。(呐喊网/记者乔龙)

7月1日是中共建党九十周年纪念日,各地的访民也借机到北京上访,却遭关押。吉林的徐凤茹星期三告诉本台,有访民被截访人员买通后,引诱其他访民到久敬庄接待站后被关押:“现在的汉奸(线人)是吉林省九台市的,叫邓志波(音),还有一个叫陈卓(音)的说,现在久敬庄给解决问题,国家信访局在九敬庄办案,这是几千年不遇的一件事情大家都去吧。忽悠大家都去了,去四百人都回不来十个人,都圈起来,现在圈了数万人了。”

尽管《北京晨报》日前报道,北京市马家楼接济服务中心改建成永久性、人性化的接待场所。马家楼接济服务中心将建有包括接待楼、综合办公楼、外省市工作人员办公及住宿楼。建成后,可容纳上访人员3500人,为上访人员提供床位500张。

不过,访民的现实遭遇与媒体的报道相距甚远。在北京上访多年,熟悉访民情况的徐女士说,最近各信访办休假期间,因外地访民越聚越多,于是想出此招数:“他现在天天骗,天天让这帮人往里骗人,每天能骗四、五百人进去。国家信访局从1号到7月10号全部不办公,就让这些‘汉奸’把这些人都骗到九敬庄。现在九敬庄这帮人都躺不下都站着,下雨就在外面淋着,屋里装不下了,都在外边。”

也有访民被地方截访人员软禁,甚至殴打。本台星期二接到广东潮州饶平县海山镇的村民投诉称,访民林庭武到北京上访,被截访人员扣押,他们接到求救后,一行五人到北京协助,遭到限制人身自由及殴打。村民发来的电子邮件写道,林庭武到北京寻找有关机关申诉关于林庭武被伤害案中,被工作人员违法侵害的事实,但是到北京后被不明身份人员强迫带到海淀区北洼路48号的东方绿景宾馆殴打。林庭武女儿得知情况后立即打“110”寻求公安机关协助,但公安敷衍了事。

当地一位村民朱先生星期三对本台说:“他们前两天都到北京上访了,当地政府强行带他们回来的,林庭武被他们潮州的驻京办截访的人殴打之后,现在在饶平(县)海山(镇)医院。在北京也报警过。”

记者联系到林庭武的女儿林少娜,听她讲述父亲的经历:“我爸是林庭武,09年的时候就给故意伤害,凶手公安局一直不抓,等到我们上北京上访的时候他们就抓了一个人,其他三个人就不抓,检察院就搞了一些文件。还非法抓我爸拘留,去上访之后还非法抓我爸拘留15天。”

她说,4月1号,又第二次进京上访,仍不被理会,而最近父亲再到北京上访,遭到潮州截访人员雇佣的黑帮囚禁。“7月1号,7月2号的早上,最后一个电话就我爸打过来说,给驻京办的那些黑帮20多个打他,然后把手机抢走。我们赶快在7月2号的晚上在汕头坐飞机到(北京),我爸的电话就一直打不通。我们到达北京的时候是7月2号的晚上,也到天安门去找人,警察接待我们。然后驻京办的人来接我们,接过去的时候是软禁在那里差不多一天,要叫我们回去。”

村民说,林少娜、李之火、李之党、林庭贤、李刚五人被截访人员控制后遭到殴打,他们曾打海淀区恩济庄派出所报警:“打了我们五个,打到昨天一直强行押送上火车,然后回到家里。我报110的时候,110叫我去恩济庄,那里那些警察不敢出来就叫两个保安来赶我,我说我是一个公民,我报了警,110叫我到这里来拿报警回执。他说没有的,没有报警回执。”

记者多次致电潮州市政府驻京办,但电话被接传真机,无人应答。记者致电潮州市政府信访办。
记者:潮州市政府信访办?
回答:是,领导下班了。
记者:7月2号饶平县的人,有一个叫林庭武的去北京上访,听说他们有好几个人在那边上访,你们把他们给带回来了?
回答:我不知道。

记者致电林少娜当天报警的恩济庄派出所,向公安查询,对方证实林少娜报警情况。
记者:7月2号是不是有一个叫林少娜的给你们打电话报警,说她的父亲林庭武在东方绿景宾馆被人家绑架殴打?
公安:嗯。
记者:当天是您接的警吧?
公安:对。
记者:有没有看见她爸?
公安:没有。我们去了以后接走了,被潮州(驻京)办事处接走了,具体情况你问他们。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