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律师维权反被告 正邪相搏结局难料

律师维权反被告 正邪相搏结局难料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1/07/26 | 7/26/2011

 
来源:美国之音  作者:方方
 
图为“大赦国际”6月30批评中国压制人权律师的报告
图为“大赦国际”6月30批评中国压制人权律师的报告

山东一名帮助失地农民打官司的维权律师最近被当局以勒索政府的罪名拘押。

*涉及敏感事件 律师被要求禁声*

山东旭洲律师事务所的维权律师舒向新今年3月受到山东聊城市冠县农民的委托,反映政府违法征地的问题。舒向新说,在他受理这一案子的过程中,冠县纪委书记韩金芳、当地政府李东朝主任以及冠县国土局一名姓刑的负责人多次找到舒向新“沟通”,说这件事情很敏感,弄不好会产生民族矛盾。

舒向新说:“找我的杨爱云(所在的)张尹庄村是回民(村庄),说涉及到民族矛盾呀等等等等问题,说是敏感事件,征地是敏感案件,回民又是敏感案件,不让我们律师代理。”
维权律师舒向新受到恐吓的手机信息
舒向新
维权律师舒向新受到恐吓的手机信息

*发帖曝光遭诽谤恐吓 律师证收缴雪上加霜*

但舒向新及其同事还是在网上发贴曝光了冠县违法征地的现象。舒向新说,这些帖子没多久就都被删除,反而出现了大量诽谤他的帖子,此外他还接到了黑社会的恐吓电话和短信。

济南市司法局4月25日暂缓舒向新所在的旭洲律师事务所的年检,并收缴了事务所工作人员的律师证。

*冠县官员:舒向新勒索政府属实*

冠县国土局一位姓刑的负责人对美国之音说,冠县不存在违法征地现象,但舒向新勒索政府一事则属实。

这名负责人说:“(对于舒向新受到人身威胁一事)我不了解,但是他敲诈勒索政府属实。他问冠县要80万、60万块钱,他就不管这事了,冠县这些人不给他钱,所以他一个人在网上炒作这些事。”

*失地农民受威胁 仍愿随时作证*

记者拨通冠县纪委书记韩金芳的电话,但在得知记者身份后,韩金芳迅速挂断电话,再也无法接通。

请求舒向新代理打官司的冠县失地农民马秀芹说,当地政府威胁说要给她判刑,当时由于儿子面临高考,马秀芹不敢过于反抗,但现在儿子已经高考完,她表示如果有需要,她愿意随时为舒向新律师作证。

马秀芹说:“人家舒律师确实是冤枉的,我谢谢你阿,我谢谢你!”

*上访无音 恐成钱云会第二*

律师事务所垮了,家人每天不敢出门,舒向新已经到北京公安部以及地方相关部门上访,但至今没有收到任何回音。他说,他已经向北京数名大律师求助,以防自己遭遇不测,“成为第二个钱云会”。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