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内蒙古作家高玉莲失踪快一年 多次遭酷刑

内蒙古作家高玉莲失踪快一年 多次遭酷刑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1/09/30 | 9/30/2011

(博讯/王宁
北京时间2011年9月29日
首发
 
     今天9月29日有读者发来百度贴吧上发表的一则内蒙古的重要消息,后经记者向自由南蒙古网站忽必思嘎拉图先生询问证实,南蒙古和国际著名的蒙古族民主和人权活动家、作家高玉莲 (笔名:胡琴呼)女士在被失踪快一年的时候多次遭到殴打和酷刑。
    
    内蒙古作家高玉莲失踪快一年 多次遭酷刑/王宁
    图片:从内蒙古(南蒙古)秘密传出了高玉莲被殴打和施以酷刑的消息以及照片。忽必思格拉图供图
    
     忽必思格拉图对博讯记者说:"中共内蒙古通辽市国保和警察当局残酷虐待和殴打高玉莲女士。她是内蒙古著名的社会活动家。已经近60岁的高玉莲女士在被抓之前刚刚做过癌症的手术,近日遭到中共通辽市国保大队警察的残酷虐待和殴打,身心受到了严重的摧残。" 他还说:"不管到底是什么人对一个手无寸铁的老太太下如此重的狠手,又是受谁人的指示和指使这样干的? 还给高玉莲的亲戚施加压力说不能外传。"
    
     百度贴吧的文字说:"我一朋友,出了几本书。从住所被带离已经快一年了,被告知是监视居住。根据法律,监视居住最长不得超过六个月。现在已经远远超过六个月了,而且在监视居住期间遭到当地****大队非常可怕的殴打,而且都是照着头部打的。"
    
    内蒙古作家高玉莲失踪快一年 多次遭酷刑/王宁


    图片:不同时间被打。忽必思格拉图供图
    
     记者试图联系在通辽高玉莲的朋友,只是该朋友的家人接的电话,说已经被严控,高玉莲被打是真的,现在实在没有办法再多说什么了。
    
     高玉莲被失踪期间有人通过当地的民警去见过高玉莲,说她的身体情况很糟糕,在里面还因为脑血管方面的病患被秘密住过医院。
    
    内蒙古作家高玉莲失踪快一年 多次遭酷刑/王宁


    图片:从内蒙古(南蒙古)秘密传出了高玉莲被殴打和施以酷刑的消息以及照片。忽必思格拉图供图
    
     高玉莲,蒙语原名Huuchinhuu,汉语翻译为:胡琴夫,笔名:胡琴呼。去年11月份在哈达就要到把牢底坐穿的日子时,她在自己的博克上面呼吁大家等哈达被释放那一天就一起去迎接英雄。 结果高玉莲突然被失踪至今。和高玉莲在美国的儿子经常有联系的忽必思格拉图说:"连她的儿子也不知道母亲现在到底在哪里。"
    
     南蒙古最为著名的民主以及人权活动家哈达先生的夫人新娜曾对博讯记者说:"高玉莲也是非常硬的那种性格,就是蒙古人那种性格,她一直支持哈达,从来也不认错,所以老是被监控,没自由,身体也很不好。"记者在得到高玉莲被失踪的消息前直到现在,就一直打不通她的手机和家里的电话。
    
     另据最新消息,哈达的儿子威勒斯已经于9月17日以取保候审的名义被释放,现在他被安排就读于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一所摄影学校。威勒斯的姥姥今天对博讯记者说:"我是高兴的不得了了!见了外孙子了,他也高兴,出来了很高兴。"
    
     两周前,哈达被旅游,到鄂尔多斯看了成吉思汗陵寝,现在被洗温泉。一周前,哈达的岳母被安排与哈达通了电话,说了很多。额吉说:"哈达说现在很好,在赤峰附近的温泉疗养院住着。"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