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大马全球排名78胜中国新加坡.台湾新闻自由冠亚洲

大马全球排名78胜中国新加坡.台湾新闻自由冠亚洲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2/03/31 | 3/31/2012



《星洲日报》
〔美国华盛顿29日讯〕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Gallup)周四公布《2011年全球新闻自由度调查报告》,大马排名第78,高于中国和新加坡;台湾在全球排名第17,为亚洲之冠。盖洛普对全球133个国家及地区进行的新闻自由度调查,虽然柬埔寨有高达89%民众认为当地媒体有充分报报导自由,使其意外排在全球第12位,但由于柬埔寨被评为没有媒体自由的国家,让排名第17的台湾成为亚洲之冠。调查指出,86%受访台湾民众认为当地媒体拥有高度自由,只有9%受访者认为台湾媒体缺乏自由。调查也显示,认为国内媒体享有新闻自由的大马民众有61%,另有22%不认同,在全球排名第78,比中国、新加坡稍高。
新加坡排名比中国差 中国全球排名第89,有58%的中国受访者认为中国媒体有报导的自由,14%认为没有,25%说不清楚。新加坡全球排名96,55%的新加坡受访者认为新加坡媒体有报导自由,但39%说没有。新加坡媒体自由度还排在中国之后,两国皆被这份报告评为没有新闻自由的国家。香港排在第19位,香港也被列为拥有部分新闻自由的地区。日本全球则排名64,韩国的全球排名87。不算柬埔寨,东南亚新闻自由度最高的是印尼,全球排名33。印尼也获评为部分新闻自由的国家,菲律宾排名38;泰国排名41,都比大马高。
俄罗斯媒体最不自由 调查中排名前十的国家有六个为欧洲国家,美国全球排名16。全世界新闻自由度最高的是芬兰,荷兰与澳洲则紧跟在后。这三个国家,都有超过90%受访者认为当地媒体有充分报导自由。而白俄罗斯则是全球媒体最不自由的国家。盖洛普报告称,各地民众对当地新闻自由的观点,基本上都与自由之家及无疆界记者组织专家的评估一致,只有柬埔寨、香港、印尼、科威特及利比里亚有出入,这些国家及地区都有超过80%的民众自认当地媒体享有新闻自由,但专家并没将它们列为自由的国家,其中柬埔寨更被列为不自由的国家。
全球新闻自由度最高的十个国家
  1、芬兰
  2、荷兰
  3、澳洲
  4、加纳
  5、德国
  6、瑞典
  7、加拿大
  8、英国
  9、纽西兰
  10、爱尔兰

亚洲地区新闻自由度排名

  1、台 湾(全球17)
  2、香 港(全球19)
  3、印 尼(全球33)
  4、菲律宾(全球38)
  5、泰 国(全球41)
  6、日 本(全球64)
  7、大 马(全球78)
  8、韩 国(全球87)
  9、中 国(全球89)
  10、新加坡(全球96)

〔原载《星洲日报》2012-03-29;http://www.sinchew.com.my/。提
供者:(高雄市)Babuza〕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