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流亡诗人黄翔为母奔丧签证被拒 召开发布会要求回国权

流亡诗人黄翔为母奔丧签证被拒 召开发布会要求回国权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2/04/17 | 4/17/2012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流亡海外的著名诗人黄翔,近期93岁高龄的母亲去世。她的妻子4月初申请回国探视和奔丧却被中领馆拒签。4月15号,在纽约民主大学的发布会上,黄翔慷慨陈词,讨伐专制,索还每个人的回国权利。
黄翔的妻子张玲已经加入美国籍,她在纽约的学校中,连续三次筹备“中国文化月”,却在中领馆被告知:“拒签的理由就是没有理由。”“你一个美国公民,不准你入境,这是中国的主权。”
在新闻发布会上,黄翔以诗人饱含情感的语调,回顾了自己从9岁就被贫下中农抓去游街、关进挨批斗的祖父的牢房,到70岁仍受到打压的经历。
黄翔:“每一个人作为众生生灵都是平等的,没有谁高高在上来决定驾控我们的命运。我这已经是一辈子了。我从九岁进了监狱,到七十岁我的命运都丝毫没改变。那么我们来到世界上,就要由人家来决定你的终生吗?”
黄翔的父亲曾在国民党政府的情报系统做事,掌握被捕的中共干部的资料,这些人在大陆掌权后,将黄翔的父亲在监狱杀死。而黄翔不到一岁就离开生母,五十年后才再次团聚。
1995年,黄翔和妻子张玲在北京起诉作家出版社撕毁合约,指中宣部和新闻总署封杀他的作品,二人被关进昌平看守所,后押解回贵州监视居住。第二年,黄翔与妹妹合买了庐山脚下的民居,与母亲共享天伦。却被江西省警察下令强制退房,不能在当地落户。两人最终被迫流亡海外。
算起来黄翔与母亲今生相处的时间不过几个月。2008年奥运期间,黄翔为看望生病的母亲,闯关成功。不过入境后有专人“接待”,一路陪同。
2011年,中国民间的诗人和学者筹备出版《黄翔诗文集》,在作家出版社三审已经通过,却再次被国家新闻总署封杀,指黄翔是邓小平时期的“害群之马”。黄翔感叹,自己在美国、台湾、香港出版的著作有几十本,包括英法日不同语种,却无法在自己的国家出版。
据传温家宝曾指出,不让回国探亲、奔丧不近人情。
黄翔:“最近,据传温家宝提出......温家宝还比我小两岁。小温提出几个东西,我想看看他是真的还是假的。但愿他能够是这样。如果真是有良知的知识分子,那么他一定得到民心,载入史册,受到社会的认同。但是如果他是孤立的,没有更多人支持呢,我们就看......”
尽管现在中国大陆人出国旅游有所放宽,但是流亡海外的华人,很多还重复着同样的命运,包括近期客死他乡的方励之先生。
黄翔表示,现在的中国社会,民众在觉醒,年轻一代也是不能接受特权的。拒绝政治体制改革的是既得利益者,不是中共内部哪一个派别的问题,是共产专制邪恶体制本身的问题。他随时准备闯关回国,他呼吁大家为自己的权利发声,改变中国现在这种进出两不自由的“专制围城”。
黄翔:“你来在世界几十年,连个说话的勇气都没有,连个抗争的行动都没有?你怕什么怕?如果所有的人都不怕......共产专制它怎么存在,它就建立在你怕的基础上。”
黄翔在诗歌《野兽》中写道:“即使我只仅仅剩下一根骨头,我也要哽住我的可憎年代的咽喉。”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