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杭州吕耿松,刚出牢房又进大墙?

杭州吕耿松,刚出牢房又进大墙?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2/05/28 | 5/28/2012

 
来源:美国之音

记者: 申华 | 华盛顿

杭州吕耿松,刚出牢房又进大墙?
中国浙江的异议人士吕耿松(资料照片)

“六四”前夕,中国浙江当局加强了对异议人士的控制,阻止他们任何形式的理由集结聚会,并且加强打压重点人物。有迹象显示,中国当局准备好应对即将到来的纪念六四的活动。

*吕耿松再度被捕?*

在浙江,杭州警方开始采取行动。中国民主党网站星期一发布消息:当地资深民运人士吕耿松又被拘押。随后,六四天网也发消息,说星期一夜里杭州警方要抓捕异议人士。

傍晚六时,吕耿松的夫人汪雪娥对美国之音说,她的丈夫吕耿松上午离开家后,到现在还没有回来,她不能证实吕耿松是否被警方拘押,并说,警方人员已上门找吕耿松多次,找不到人不下班:“他早上出去,到哪里去我也不知道,今天下午国保找了他好几次,到现在还没有回来。(国保找到吕耿松了吗?)没有。警方人员还在我家外面,说找不到他,他们不下班。”

*吕耿松其人*

56岁的吕耿松是杭州人,1983年杭州大学历史系毕业,有“浙江知名良心作家”之称,出版过《中共贪官污吏》,《建立公民弹劾制度》、《建立刑事连带责任制度》、《买官、骗官与官杀官》、《论当代中国黑社会的社会基础》、以及《当代中国黑社会的主要类型》等书。2008年2月5号,被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去年刑满获释。

*陈树庆失去自由,警方已开始应对“六四”纪念活动*

陈树庆是杭州地区的异议人士,记者给他打电话,他说,实际上他现在已经失去自由:“两个便衣正在我家楼下,已经把我看了起来,不让我出门。”

陈树庆说,今天下午警方已传唤他,询问他是否与海外纪念六四的筹备活动有关:
“警方下午三点传唤我到警务室内,问我,在美国的中国民主党世界同盟(主席)王军,在六四二十三周年纪念会上的发言,是不是你起草的?这篇发言稿我在网上还没有看见,发言稿还没有公布,他们是怎么知道的?我确实写过这个东西,里面的内容我也实话告诉他们了。”

*杭州警方:六四前不得聚会*

陈树庆说,杭州警方的“六四”维稳行动已经开始。另外,吕耿松的妻子汪雪娥说,警方人员谈话中透露,杭州当局的确将限制杭州异议人士“六四”前举行任何形式的聚会:“警方人员说,他们(异议人士)计划在一个地方喝茶聚会,但是警方说,不得前往参加那个活动。”
吕耿松到底去了哪里?记者打电话到杭州西湖区翠苑派出所,值班警员得知记者采访意图后当即表示,有关吕耿松的事情,无可奉告,然后便挂断电话。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