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美国国会听证审视全球新闻自由的威胁

美国国会听证审视全球新闻自由的威胁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2/07/27 | 7/27/2012

 
来源:美国之音

杨晨, 方方, 常晓

国会听证审视全球新闻自由的威胁
世界范围内一些集权国家和政府的新闻自由受到威胁 (资料照片)

国会山 - 美国国会汤姆.兰托斯人权委员会举行了一场全球新闻自由威胁的听证会。

这次听证探讨了一些压制政府对新闻媒体的严格控制。世界许多国家对政府持批评态度的记者面临被骚扰,威胁,非法监禁甚至死亡的威胁。

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众议员麦戈文说,新闻自由是一个强大的民主政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幸的是世界许多地方新闻媒体受到威胁。

他说:“极权政府和国家,包括中国,俄罗斯,伊朗正在发展日益先进技术来控制媒体,违背官方说法的记者受到惩罚。”

i助理国务卿波斯纳

​​对于新闻自由的威胁不仅来自于政府,也包括犯罪团伙、恐怖组织、和政治派别。在一些民主国家,例如墨西哥今年就有8名记者被杀。

美国国务院负责民主、人权、和劳工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波斯纳说,美国政府对一些国家恶化的新闻环境感到关注,比如:“彭博新闻网站在中国被封,原因是这个网站报道了中国一些领导人的商业活动。”

波斯纳总结说,针对新闻自由的威胁有三个趋势,第一是新闻检查的性质有所改变,第二是对社交媒体的惩罚,第三个趋势是一些国家对网络自由和全球网络体系的威胁继续存在。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