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解放军报披露军内有狡猾野心家,矛头指向谁?

解放军报披露军内有狡猾野心家,矛头指向谁?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2/09/28 | 9/28/2012



来源: 明镜月刊 作者: 点击: 2220次
中国军队“八一”建军节这天,中共中央军委属下《解放军报》第3版发表记者毛俊撰写的“永远的军魂永久的忠诚——党的十六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述评”一文。文章在强调“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军魂永不改变!人民军队忠诚于党的信念永不改变”的同时,更罕见地披露“无论野心家多么狡诈,从来没人能够利用军队实现个人阴谋。” 
强调中共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即党指挥枪本身算不上什么新闻,中共什么时候都没有放弃过党指挥枪这个最高权力法则,今年3月12日,胡锦涛在出席人大解放军代表团会议时即强调过“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但中共领导与中共媒体什么时候出来强调党指挥枪则是值得关注的新闻,而强调谁代表党指挥枪则更具新闻价值。
  一位中国政治分析家对明镜新闻网说,上世纪八十年代讨论中国政治改革时,“军队国家化”的政策建议与舆论不绝于耳,人们至今记忆犹新。1989年后,中共发表的所有反对军队国家化的文章都与批判“资产阶级自由化”、“西化”有关,这个时候提反对军队国家化具有官方和民间对峙的强烈味道。但自“薄熙来事件”之后,中共高调党指挥枪议题,则与民间和官方的对峙没有任何关系。它自始至终来自统治集团内部争斗,也就是说它是中南海胡锦涛们与政敌们争取更大权力蛋糕斗争的一部分。
  8月1日,在香港的中国政治和军事问题专家林和立接受BBC中文网采访时即指出,中共现在这个时候说反对军队国家化“与中共党内和军队里的派性斗争是有关系的。”确实,在“薄熙来事件”后,党指挥枪的官方话语象北京“7•21“罕见暴雨一样强大且连绵,挑头的就是《解放军报》今年3月19日头版刊发的评论员文章《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各项建设首位》。文章说“把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来把握,作为最高政治要求来落实,作为最高政治纪律来遵守,才能确保党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牢牢掌握部队,确保部队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
  对中共宣传机器稍有知识的人都知道,《解放军报》是中央军委喉舌,而有资格署解放军报评论员大名的文章天底下没有两个人。接着,4月19日,经中央军委批准,总政治部编辑印发《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重要论述摘编》,总政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各级领导、机关干部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5月15日《解放军报》又发表《领导干部要做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表率》一文,指“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军队国家化”是阴谋;4月12日,海军政委刘晓江在《人民日报》上发表文章《统一思想坚定信仰》一文,表示,军队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是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
  中国政治分析家对明镜新闻网说,这轮号召党指挥枪,批军队国家化的宣传战役中出笼的文章和通知,都无一例外地透出来的一个重大信息是,如果不强调军队受胡主席指挥,那么这场捍卫党指挥枪的宣传攻势便毫无意义。因此,这场党指挥枪的舆论攻势显然是胡锦涛捍卫自己控制军队的努力。在中共体制下,谁能指挥枪,就能指挥党,这是共产党权力运作的真谛。
  从首先发起这轮党指挥枪宣传攻势的3月19日《解放军报》评论员文章披露的清楚信息看,这场宣传攻势完全由胡锦涛主宰。这位评论员的文章清楚的逻辑关系显示,批判抵制“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的目的是为了“确保党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牢牢掌握部队,确保部队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解放军报》3月27日的《高度自觉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一文则几乎是用大白话说出了这场党指挥枪宣传攻势是要说明“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新形势下,确保部队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这说明,胡锦涛发动的只是一场名义上的党指挥枪战役,而真实的目的则是胡锦涛为争取军队控制权与政敌们厮杀,而政敌们与胡锦涛厮杀时可
能打出了军队国家化的大旗。  胡锦涛掌军是否真有权威一直受到质疑。
  据林和立分析,最近在中国军队内部,不论是在年轻的军官,还是在高级将领中间,确实出现纪律问题。例如在薄熙来事件当中确实有几位高级将领与薄熙来的关系很密切。如果说,胡锦涛发起的这场捍卫名义上的党指挥枪的宣传战役与被“双规”的薄熙及其军队高级将领之间的关系有关的话,为什么在薄熙来早已经沦为阶下囚的时候胡锦涛的喉舌们还要得寸进寸,更说“无论野心家多么狡诈,从来没人能够利用军队实现个人阴谋”呢?难道胡锦涛有必要在死老虎薄熙来身上再来一脚吗?而且,众所周知的事实是,在中共十八大临近召开的节骨眼上,《解放军报》的这篇文章把军队非国家化和反对野心家利用军队两个问题联系起来说事,这里有什么更多的幕后博弈呢?
  其实,从其它已披露的信息看,防止军队被人利用搞阴谋一直胡锦涛们挥之不去的一个影子。今年6月5日,广州军区政委张阳在《人民日报》发表《始终不渝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文章就透露了军队有阴谋家的信息,只是没有点名“阴谋家”这三个字而已。这篇文章说,解放军在执行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时,要一切行动听党中央、中央军委指挥,防止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防止盲目行动而授人以柄、激化矛盾。中国门户网网易等似乎早已读出其中玄妙,纷纷以新标题《党报:防止解放军非战争任务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转载该文。而8月1日的《解放军报》再不拐弯抹角直说军队有狡猾的“野心家”,这显示中共军队铁板上的缝隙越来越大。
  到底谁有比死老虎薄熙来有更大的能耐而让胡锦涛们不安呢?推特网友“解放军@qcdd123”说:“今天的解放军报评论是:从来没有野心家能用军队实现个人阴谋,明显指的是江泽民。”
  “解放军@qcdd123”在此说江泽民“不断的利用各种机会讲话,以显示江的存在”是指新闻报导中披露的江泽民“亲自致电“扬州慰问扬州地震一事。7月20日晚8时11分59秒,高邮、宝应交界处发生4.9级地震,这是20年来江苏陆地发生的最大的一次地震。随后,有报导说“江泽民同志专门打来电话,对地震表示关切,对扬州的干部、群众表示慰问,对地震未造成重大损失表示欣慰,也对扬州应对处置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扬州在省委、省政府直接领导之下,进一步做好后续工作。”
  自“7•21“北京暴雨灾害之后,胡锦涛至今没有对北京人民做任何慰问表示,这与江泽民对扬州地震“亲自电话慰问”比起来不是只差一点点。7月31日,胡锦涛嫡系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在北京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强调,北京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但不盲目追求过高的增长速度,不去计较首都GDP增长的排序。北京是全国的政治文化和国际交往中心,是中央党政军首脑机关所在地,北京的稳定对全国有重要影响,是全国维稳工作的重中之重;稳定是硬任务,是第一责任。以北京维稳之如此重要地位,胡锦涛至今没有对北京“7•21”暴雨灾害发表任何讲话,显然与常理不通。而解释原因,无非就是身体不好和工作忙。看到胡锦涛在7月23日高座中央党校讲台的光辉形象,就可以知道胡锦涛身体好得好。剩下的唯一解释就是北京灾再大,也大不过军队有狡猾阴谋家要让胡锦涛分心对付这事。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