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温家隐秘财富”的真相:张蓓莉的“珠宝人生”

“温家隐秘财富”的真相:张蓓莉的“珠宝人生”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2/10/29 | 10/29/2012

 来源: 明镜网                    


 

张蓓莉(右)与金魁茶业董事长聂建强在游轮上品茗。 findjiayuan.com
明镜网独家获得了一篇来自中国总理温家宝支持者的文章,由于特别的原因,不能披露其身份,但从文中可以很清楚发现,该文作者反映的是温家宝家人和知情者的看法,而且是专门响应纽约时报关于温家族财富报导的。

还原“温家隐秘财富”的真相

确切来说,温家宝妻子的珠宝人生应称之为“珠宝鉴定人生”。它始于张蓓莉的大学时代,那时张蓓莉所学习的专业即为岩矿鉴定。大学毕业之后,她成了甘肃某地质大队负责岩矿鉴定的工程师。和她的丈夫一样,在条件极其艰苦的西北地区开始了长达六年的野外考察工作,经她手鉴定过的岩样近万片。 www.

1983年,温家宝奉调进京担任地矿部政策研究室主任。为避免两地分离之苦,张只得放弃自己的工作,随夫进京,在中国地质博物馆就职。 而当时能与岩矿鉴定专业最对口的业务发展方向,似乎只有一个了,那就是宝玉石鉴定,并一手筹建了博物馆的宝玉石陈列室和宝石矿物研究室。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中国经济进入高速发展的阶段,珠宝玉石消费才开始进入中国人的生活。伴随着市场繁荣,合成宝石甚至玻璃冒充天然宝石的情况层出不穷,以次充好的现象也频频发生。当时,地质博物馆的宝石矿物研究室门口,几乎每天都有登门求助的人。

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奉上级指示,张蓓莉筹建的宝石矿物研究室开始面向社会开展珠宝鉴定和咨询服务,并于1997年重组了国有的中宝戴梦得股份有限公司。

但作为部里指派的负责人,张蓓莉很快意识到同属于一个部门的两块业务,珠宝的销售和鉴定存在关联,于是建议将从事珠宝连锁销售的“中宝戴梦得”的资产合法合规地转让给以管理层为主的个人们,在产权上和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区别开来,其本人之后专职于国检中心的主任。

而私营化后的戴梦得虽然在市场上抢得先机,但由于没有足够的资本实力和营销网点,其在日后的经营中已远落后于来自香港的周大福和境内的后起之秀周大生,再次证明了珠宝行业充分市场化的格局,根本没有文中所说的政府控制市场、准入批准,戴梦得受益于张蓓莉支持的现象。

据熟悉张蓓莉的人透露,她为人爽直、乐于助人,从不对物质生活刻意追求,周围的朋友和同事都以“张工”或“老太太”来称呼她。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她2006年在珠宝展上购买价值200万元的高档翡翠的传闻完全是谣言,更何况当事人早就承认自己说了谎言。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