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快讯:安徽民主维权人士张林在上海遭警方扣押

快讯:安徽民主维权人士张林在上海遭警方扣押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3/01/02 | 1/02/2013


(维权网信息员赵小明报道)本网信息员201312星期三上午10点接到消息,安徽民主维权人士张林先生在上海探友,在酒店中遭警方扣押,现无法联系。

张林上海朋友说:“蚌埠张林,在上海格林豪泰酒店,警察大批人去骚扰! 张林已经被警方带走,客房已退,下落不明。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宜山路地铁站,凯旋路徐虹北路口。”

张林是中国大陆资深的民主维权人士,经常遭受当局的政治迫害,对于张林情况,本网将持续关注。

张林简介:

张林:安徽蚌埠人,生于196362

19799月,张林以安徽蚌埠考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取清华大学,曾担任《清华大学历史地理学社》社长,后毕业于清华大学核物理专业。于1986年辞去公职,在安徽、海南、云南等地宣传自由民主理念。

1989年,张林因组织领导皖北市民和学生,支持和参与89民运,被判刑两年。出狱后,又因在北京参与筹办“劳动者权利保障同盟”,被劳教三年。

1997年从劳教所出来后,张林获赴美签证,前往美国;但因张林立志要为民运事业献身,于第二年即从美国闯关返回中国,准备继续从事民运,结果回国第二天即被警察带走,再次被判劳教三年。

2005年,张林因进京参加前中共领导人赵紫阳追悼会,被冠以“煽动颠覆罪”入狱4年。2007年,张林因其30万字的自传体作品《悲怆的灵魂》,被独立中文作家笔会授予“狱中作家奖”。

20093月,澳洲的《自由圣火》网站把2009年年度的自由文化奖之人权奖授予给尚在狱中的张林。同年8月,张林获释出狱。张林出狱后仍积极推动中国的民主人权事业。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