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广州民主维权人士参加集会声援南方周末

广州民主维权人士参加集会声援南方周末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3/01/08 | 1/08/2013


(维权网信息员俅实报道)本网信息员今天(元月8日)接到参加广州网友集会声援南方周末的力行先生材料,陈述了连日广州网友集会声援的状况,说明今天仍然有网友前往南方报业大厦前献花声援。

据力行先生陈述:南方周末抗争事件经过数日发酵后迅速升级,1月6日晚9点左右,南方周末经济部采编人员宣布罢工,全国各大微博立即沸腾。1月7日早,广州网友前往南方报业大门献花声援,现场演变为一场政治集会。

1月7日上午10点左右,广州街头民主活跃人士袁奉初和独立作家笔会副秘书长野渡等自由人士,在南方报系门口打出了“庹毒不除,广东自宫。新闻自由,宪政民主”的标语。这是民间就此事件直接提出的第一个政治诉求,表明大家捍卫的不仅是南周人的个人权利,而且是全国性的普遍权利。这一标语引起了现场的强烈反响,声援者,包括多名大学生,纷纷上前合影,相互鼓励。

躲在周边的广州国保见势不妙,指挥越秀区警察将独立作家笔会副秘书长野渡押送回家,不准其再参与。但现场抗争者并没有被吓倒。

广州民间各界维权活跃人士当日都曾到场献花,声援,如著名凯迪网网友染香姐姐、独立参选人梁树新、草根维权领袖区伯等。多名媒体编辑、诗人都来到了政治集会现场。

近年来活跃在广州街头的民主维权人士,成为当日政治集会的佼佼者,街头民主活动领头人之一的诗人徐琳、生物学家兼民主运动理论家刘远东在现场都发表了多次政治演讲。

维权推动者郭飞雄也来到现场声援南周,捍卫新闻自由。他与部分参与者进行了政治讨论。

参加政治集会的公民越来越多。高峰期同时聚有上千人,全天先后到场者总数在数千人。警察在上午时曾经试图阻挠网友的献花活动,但后来在逐渐涨潮的人气面前理性退却,不再干涉,表现了理性姿态。下午五点半,民主维权活跃人士主动散去。而当晚尚有数百名网友深夜围在南方报系大门口,点蜡烛,唱歌声援。其中多为下班的职员和外地赶来声援的自由人士。

1月8日,南方报系门口的声援活动仍在继续。

袁奉初,广州街头民主抗争的活跃人士,曾多次参加公园民主聚会和举牌活动,为此曾遭到警方的强制遣送和驱逐等。

袁奉初手机:15626295766 13424038903

刘远东,生物学家,广州街头民主抗争带头人之一,民主运动理论家。

刘远东手机:13711408051

徐琳,诗人,广州街头民主抗争带头人之一,2012年因为博客上发表的一首主张民主的诗,被刑拘3个月,监视居住4个月。

徐琳手机:13751710325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