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南周》最新声明:将不惧失去任何东西 除了灵魂

《南周》最新声明:将不惧失去任何东西 除了灵魂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3/01/06 | 1/06/2013



来源: 综合新闻
我信你能修改别人写给新年的献词,我不信你能修改别人写给你的悼词。( @李承鹏)

《南方周末》新年致辞遭篡改一事继续在微博中发酵,南周此次获得众多公知、媒体人与舆论的力挺,使其对此次的“壮举”有了更大的信心,更在1月5日发表新的声明。声明对支持者表示感谢,并继续呼吁官方彻查此次的“篡改”事件。

此外,声明中提到,2012年南方周末编辑部被改撤稿件共1,034篇。以“南周”每周一期的出刊速度(全年计52期),1,034篇意味着每期被改撤稿19.88篇,这个数字着实令人难以置信。如果是事实,那么主管宣传部门对言论的管制已经到了叹为观止的程度。

I A S K
网民踊跃声援《南周》。
 

附《南方周末》最新声明

致读者及所有关心南方周末的人
 

亲爱的读者、可敬的业界同仁,和关心南方周末的人们:
谢谢你们!因为你们,我们还站着。
 

我们曾写下“我们在一起,就像一束光簇拥另一束光”,曾引用“一句真话比整个世界的分量还重”,也曾自勉“站在民意的泥土上”。三天前,我们说出了真话,你们的声音正在验证我们所言非虚,而这是我们所能获得的最高奖赏。

“你们守护你们的生活,我们守护我们的报纸。”我们正在实践自己的诺言。 加拿大家园论坛
两天前,我们发布公开信,呼吁彻查事故。但两天过去了,事实真相并没有更加清晰,却有越来越多吁求真相的人被禁言。

我们希望以具有足够公信力的方式成立调查组,让真相告白天下。

三天前的事故,只是一个导火索,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南方周末编辑部被改撤稿件共1034篇。我们遭遇的是近一年来,报纸面临的无故审查、毙版、毙稿、被改写。
 
我们不惮于冒犯,是因为我们认为这是关系到新闻事业基本立场的问题。正因为问题之根本,我们必须做到直抒己见。我们的行为不是出于怨恨,而是出于人之为人所应有的尊严、责任和荣誉感。

我们依恃的是内心对正义、良知与爱的渴望。我们将不惧失去任何东西,除了我们自己的灵魂、与你们的信任;我们无意于赢得任何东西,除了证明我们问心无愧、与继续向你们证明的机会。
我们相信希望,而不是选择恐惧。
我们声明:

1、以具有足够公信力的方式成立调查组,彻底调查新年特刊出版事故流程及原因,并公开发布调查报告;

2、解禁和恢复所有因讨论此事被禁言的账号;

3、请勿以任何形式、任何手段,打击和控制讨论、参与此事件的各界人士;
4、我们保留进一步行动的权利。

南周编辑部

2013年1月5日14:10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