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声援和救助举牌勇士杨崇【公民在行动】(之五)

声援和救助举牌勇士杨崇【公民在行动】(之五)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3/02/06 | 2/06/2013


——独立参选人、维权人士魏忠平终于见到了杨崇

(维权网信息员江滨报道)魏忠平和杨崇的大姐杨初英来到关得严严实实的接见室,稍等了一会儿,杨崇被狱警带了出来。他们隔着厚厚的玻璃用电话对话。魏忠平问杨崇“还认识我吗?”杨崇摇了摇头。魏忠平报出姓名后,杨崇才认出他来。

原来,2012年3月份,魏忠平和刘萍在佛山旁听独立参选人李碧云案件庭审时,杨崇也在关注该案,也在法庭旁听。他们都是公益维权志愿者,都是民主维权人士,又都是江西人,他们有缘走到一起,有缘相逢相识。

杨崇和其大姐相互问长问短之后,忧心忡忡地问魏忠平:“和我一起举牌的还有谁被抓被关了吗?”魏忠平告诉他,肖勇被劳教了一年半。看到杨崇心情很沉重,魏忠平赶紧告诉他:“我带来了新余和南昌朋友的新年贺卡给你,放在值班狱警那里。另外,给你上账登记了400元生活接济款,希望你在里面能过得好一些。”

杨崇非常感激,并告诉魏忠平他今年3月21日就可刑满释放。魏忠平表示届时将会邀集一些网友赶到湖口来给他接风洗尘。他们志同道合,相互都有千言万语急于倾述。但是,苦于接见时间短暂,他们怏怏然三步两回头地挥手辞别。

离开接见室来到看守所那个破烂不堪的门口,与等候在此的黄宾等3人会合后,那位陈姓朋友拿出相机来,给魏忠平、杨大姐、黄宾、毛云峰拍合影照相留念。刚拍好,就被武警抓住抢夺了相机。他们还用魏忠平的手机拍了照片,结果,魏忠平也被带进了看守所。

武警强调拍了他们武警的招牌就是拍摄了保密设施,必须予以删除。他们删掉了陈姓朋友相机里的所有内存资料,但不懂如何删除手机里的照片。他们便打电话求助国保,并按魏忠平的身份证通告了相关信息。

不知是否因为去年底国保领教了刘萍的厉害,反正国保就是不肯过来,只说要魏忠平他们自己删掉就是。武警只好守着魏忠平删除,这样,才让魏忠平机智地保留了几张能够见证这段特殊历史的珍贵照片。

杨大姐和很多农民一样非常恐惧公安和武警抓人,见魏忠平等人被带进看守所去了,吓得魂不附体地往回赶。魏忠平他们出来后,驱车追到她,请她共进午餐之后,再把她送回到湖口县武山镇,她很感激魏忠平等人的义举。

杨大姐家住武山镇王莲常村。她是一大早骑电动车赶到武山镇,寄存车子后,再乘坐班车赶到湖口县看守所的。杨大姐是位家境很穷的基督徒,善良且吃苦耐劳。她年近六旬还在骑着电动车奔波劳累,魏忠平想,杨崇贫困的家境是否与他积极呼吁官员财产公开有内在联系呢?

送完杨大姐后,毛云峰便驱车将魏忠平送至南昌火车站。魏忠平急于赶回家。在九江时,他接到妻子和父亲的电话,说其八旬老母尿结石发作送进了急救室输液抢救。魏忠平本是孝子,父母有病时,他总是尽最大努力守在病床前。

18时之前,南昌朋友将魏忠平送到了南昌火车站,本应还有T171次和K1235次两趟列车赶回新余。但因春运买不到票,魏忠平被迫赶到徐家坊高价乘坐大巴,晚上10点多才赶到家里。老母住院抢救,自己却因去声援和救助杨崇而不能守在病床前,魏忠平只得默默地忍受着不孝之子的骂名。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