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4香港记者采访刘晓波妻遇袭

4香港记者采访刘晓波妻遇袭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3/03/10 | 3/10/2013

 文汇网

香港记者昨日在北京采访期间遇袭。特区政府发言人昨日表示,特区政府十分关注有关事件,并重申香港记者在内地进行正常和合法的采访活动应该受到尊重,并会透过驻北京办事处了解有关情况。

据报,4名香港记者分别来自无线、港台电视部、商台及now新闻台,昨日与香港「社运人士」杨匡,到刘晓波妻子刘霞住宅小区外采访时被多名不知名人士袭击。混乱中,各记者均报称受伤,其中1名电视台摄影师被按倒地上拳打脚踢,需要到医院验伤。警察到场时,该批不知名人士已经离开。

新闻联表示遗憾和关注
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昨日就香港记者在京被殴打发表声明,指该会对香港记者在北京采访时遭到粗暴对待表示遗憾和关注,认为香港记者在内地的合法采访权利应受到保障。
香港新闻行政人员协会主席赵应春对事件表示非常愤怒及不能接受,认为动粗的人员应受谴责,他会向北京采访的记者了解情况,再接触有关部门表达愤慨。香港记者协会亦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有人以暴力行为阻挠采访,严重践踏采访自由。

唐英年慰问 李少光跟进
身在北京的前政务司司长、中国政协委员唐英年表示,关注有香港记者在北京采访期间遇袭的事件,并对受伤记者表示 慰问。他又强调,中国是法治社会,任何违反法律的行为都应依法处理。港区人大代表、前保安局局长李少光认为,记者在合法情况下采访被打不可接受,袭击者应受谴责。他会与驻京办联络跟进事件,并会在今日人大小组讨论会上发言跟进,希望国家落实依法治国,违法必究,严肃处理是次事件。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