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湖南民运领袖谢长发已在狱中进入第8年囚禁生涯

湖南民运领袖谢长发已在狱中进入第8年囚禁生涯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3/03/12 | 3/12/2013


(维权网信息员华新报道)本网信息员获悉,上月底湖南长沙系狱民运人士谢长发在监狱中会见了前来探望的弟弟谢长桢。从会见了解到,谢长发因身体多病与年岁已大而目前已不再参加高强度监狱中的劳动,但他的刑期还有6年,加上5年剥权期还有11年。希望外界能给予关注!

谢长发是湖南省望城县坪塘镇人,曾经是位教师。1989年,当时担任副乡长的谢长发在几所学校讲演,1992年被劳教3年。1998年开始,谢长发参与组建中国民主党,每年正月初九定期召开集会并与其它省市民运人士进行串联,积极筹备民主党第一次代表大会。

2008年6月26日,谢长发被捕,后被湖南长沙市中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十三年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五年,现被关押在湖南益阳南咀监狱。

谢长发今年已经62岁,此前在监狱里还被迫每天从事十多个小时的强迫劳动。由于谢长发年事已高,身体多病,以及外界抗议,谢长发目前已经不再被强迫劳动。

谢长祯 手机:139-7586-5658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