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专访:加拿大大学主管谈停办孔子学院

专访:加拿大大学主管谈停办孔子学院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3/04/08 | 4/08/2013

来源:BBC


麦克马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网页
麦克马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网页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将停办孔子学院,该校助理副校务长法夸尔表示,孔子学院的确能帮助人们了解中国的文化、语言。但是学院的聘用过程不符合校方的人权标准。
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位于加拿大哈密尔顿。该校公共与政府关系助理副校务长安德烈娅·法夸尔(Andrea Farquhar)接受BBC中文网采访时具体解释了停办孔子学院的原因。
“我们(大学)关注孔子学院的聘用过程,孔子学院必须改变以配合我们的标准,但在这方面学院和我们的看法不一致,我们只好决定停办。”
收听 点击收听法夸尔英语采访
法夸尔说,他们的大学开办的孔子学院主要教授中国的文化与语言,以及向本地商界提建议。“开办以来,报读的人觉得学院很不错,教授的东西很有用。”
麦克马斯特大学表示,孔子学院在招聘方面规定人选必须与中国政府取缔的任何组织包括法轮功没有任何关系,这违反加拿大的人权标准。
法夸尔说,学院开始时,他们没有留意招聘的细节,“有人投诉后,我们才深入了解在中国的招聘过程是怎样的,我们发现他们的做法不符合反歧视、包容社会各界、透明、言论自由等原则,这是我们、整个大学、以至全加拿大都重视的价值。”
法夸尔说,当他们和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北京语言大学和国家汉办了解情况,知道对方不会做出合符他们原则的改变之后,他们在去年12月通知在中国的伙伴在今年7月本学年结束后停办学院。
按键 麦克马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网页的最新告示并说,在3月中本学期还未结束时,中方伙伴已把孔子学院的教职员撤离。
目前全球有400多家孔子学院,中国国家汉办计划在2020年前把学院的数目增至500家。
美国爱荷华州大学(University of Iowa)在2月底表示,已经采取措施避免类似的情况在他们的孔子学院出现。
爱荷华大学的国际发展部副教务长唐宁·汤姆斯说,他们按照自己的准则招聘教员,其中包括非歧视的条款。
法夸尔说,她只能回应有关麦克马斯特大学的事务,不能评论其他大学。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