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痛悼民联前主席吴方城先生

痛悼民联前主席吴方城先生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3/04/19 | 4/19/2013

 

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論壇 理事长 费良勇


惊闻中国民主团结联盟(民联)前主席吴方城先生病逝,我感到非常悲痛。中国民主运动少了一位卓越的领导人。我少了一位良师益友。

吴方城先生因病于2013416日下午6时在美国肯塔基州莱克星敦巿逝世,享年68岁。吴方城先生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国的自由民主人权,为中国的民主运动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吴方城先生祖籍辽宁,生于四川,4岁时随父母迁居北京,1962年考入北京大学化学系,1981年获得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微生物研究所硕士学位,1986年在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获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为了给民运组织积累资源,他辞去了肯塔基大学的研究职位,经营过多家Subway连锁店,为民联提供了大量经济支持。

1985年初,吴方城先生加入民联。1986年秋,为了主持当时的民联主席王炳章博士在肯塔基大学的演讲,他公开了民联成员的身份。此后,他力主民联组织公开化,促进了民联的发展。19885月,他在肯塔基建立了全世界第一个独立自治的中国大陆学生学者的联谊组织。他为人正直,嫉恶如仇。1989年六四大屠杀后,他最早撰文批评吃六四人血饅頭的人。1993年民联和民阵的合并失败,他痛心疾首,挥笔痛斥选举作弊者。 1994年,他当选为民联主席,并在1996年和1998年连任。2001911事件之后,他在民联强调,恐怖主义是人类公敌,民联必须杜绝任何恐怖主义活动。他去世前为民联顾问。他最后一次参加民联活动是2013326日,他出席了在田纳西召开的民联15大。

吴方城先生发表过许多政论文章,其中有代表性的如:《民主·绿卡·人血馒头》、《三权分立与中国民联的教训》、《要实现民主还是要改朝换代》、《海外民运的道德底线》 、《海外民运必须面向中国大陆》、《香港回归与海外民运面临的考验》等。

我们沉痛悼念吴方城先生,并向吴先生的家人表示深切慰问!希望吴先生的家人节哀顺便!
吴方城先生为中国的民主运动奋斗一生,可惜未能看到中国民主化成功。他在演讲中常常提及:“成功不必在我,耕耘我在其中”。他说到做到了。我们要继承吴方城先生的遗志,为中国的民主事业奋斗不息,让中国早日从专制社会和平有序地演变成民主社会,以告慰吴先生在天之灵。

我们永远怀念吴方城先生!

吴方城先生永垂不朽!

2013418日写于纽伦堡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