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熊焱被拒签难圆返乡探亲梦 斥当局阔论中国梦自欺欺人

熊焱被拒签难圆返乡探亲梦 斥当局阔论中国梦自欺欺人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3/05/03 | 5/03/2013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 前六四学运领袖熊焱日前向中国驻芝加哥领事馆申请中国签证遭到拒绝,感叹中国领导阶层对外高谈充满专制思想的“中国梦” ,同时又压迫海外八九一代想要回家、始终不得其门而入的梦想,所谓“中国梦”只是自欺欺人的说法。

熊焱被中国驻外领馆拒签已过十天,眼下决定暂时放弃再度递件申请。

他说:“做此决定有三点原因,一是对中方驻外领馆已无信任可言,二是无必要再试,三是以此做为对领馆无理由拒签的公开抗议。”

熊焱再从密苏里州圣路易斯接受本台电话访问,强调他是依法定程序申请签证,被中国驻外领馆方没有理由拒签,又是一次被践踏人权的经验。他表示:“任何公民都有回国权,在地球上的人们都有回国权利,这是全世界公认的权利,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当局公开拒绝,形同对全人类权利的践踏。所以,此时重提'回国权'即是我们向全世界宣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根本没有人权概念。”

在海外各界积极筹备纪念六四24周年之际,流亡海外八九一代人想回家看看的梦想,只能通过签写所谓“悔过书”,或是碰运气闯关才能圆梦。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来多次公开谈到“中国梦” ,熊焱指出,习近平说梦之言表面看来华丽动人,但当局实际作为却充满反违反人道老旧思维。

熊焱说:“我持续跟读有关'中国梦'的新闻,按照我个人意志表达,我们的梦应该是和平的梦、追求民主宪政的梦,习近平的梦是专制的梦,是自欺欺人的梦。简单的说,习近平并非不了解中国国情,他并非不了解中国的环境、生态、人文和道德,他心里面必定也明白世界文明到达什么程度?其他国家又是什么状况?所以他们因此心生胆怯,只能先欺骗自己,之后再欺骗民众,这就是他的梦。”

熊焱回顾1989年学运当时在天安门广场高喊的口号,至今仍是海内外民主运动向着中共领导人呼喊的声音,却不见当局正面回应。

他指出:“二十多年前我曾经说过这样的话,共产党宣称的'改革',只是上去一批饿鬼,下来一批饱鬼。二十多年以后,这话更显得生动贴切,中国领导阶层一届一届更换,他们没有经过正规选举,只是上去一批饿鬼,下来一批饱鬼。看看温家宝家族拥有万贯家财,他们不是饱鬼吗?江泽民和他的子女不也是'饱鬼'吗?这是我几经观察后所得到的信息。”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发自洛杉矶的报导。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