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维权人士魏勤、王扣玛被羁押10个月后面临审判(图)

维权人士魏勤、王扣玛被羁押10个月后面临审判(图)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3/07/15 | 7/15/2013



(维权网信息员王冬见报道)2012925,上海维权人士魏勤、王扣玛分别被警方带走,被上海市公安局闸北分局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事拘留,同年111被以“寻衅滋事”罪逮捕,1228案件已经移送到检察院,检察院曾于2013年的27421两次退补侦查,闸北公安分局于521重新移送到检察院起诉。下周魏勤的代理律师尚宝军将前往上海开庭前会议,魏勤和王扣玛在被羁押近10个月后将面临审判。

魏勤因上访维权,多年来遭到数次行政拘留,上海世博会前夕被指“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而劳教一年三个月。

上海市闸北区检察院对魏勤和王扣玛的指控是,201215,王扣玛以祭拜母亲为由,纠集魏勤等数十人在家中设灵堂、烧纸钱、喊口号。魏勤手举横幅,跟喊口号;警方另外指控魏勤,201271,魏勤和数十人参加陈小明的祭奠,魏勤带头喊口号,其视频、照片被上传到互联网上。

据了解,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指控,201215,魏勤与王扣玛等人以祭奠王扣玛的母亲为由,在王扣玛的家中设灵堂、烧纸钱,并呼喊“还我人权,还我母亲,还我公道”的口号,造成严重的社会影响。

本月律师在会见魏勤时,魏勤表示自被关押后,从未收到过家人的片言只语,她非常担心年迈母亲的身体及儿子的生活,并希望能知道家人的现状。魏勤在看守所内坚强乐观,坚称自己无罪。

魏勤多年来热心关注其他上访维权人士,魏勤被抓捕后,上海及各地维权人士多次为其呼吁并捐款,抗议上海当局对维权人士的打压,呼吁立即无罪释放魏勤等其他维权人士。

20022月,魏勤工作多年被工厂无故辞退,生活陷入困境。20029月居住地又遭遇动迁(举世关注的东八块地段),2004622住房被非法强拆,从此走上充满血泪的上访之路。魏勤不但自己依法维权,还为其他权益受到侵犯的人维权,并成为零八宪章的首批签署人之一。因此遭到监控、行政拘留、劳教等迫害。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