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薄瓜瓜打破沉默罕见声明 拒做薄案筹码

薄瓜瓜打破沉默罕见声明 拒做薄案筹码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3/08/21 | 8/21/2013

 
 
  纽约时报
 
薄瓜瓜是定于本周受审的倒台共产党领导人最小的儿子,他在周一发表了罕见的公开评论,在一份声明中称他已经有一年半时间无法与他的父亲或母亲联络,并密切关注他们的“秘密拘禁”。
 
在周一发表于《纽约时报》的一份声明中,居住在美国的薄瓜瓜为他的母亲被判谋杀罪名成立而哀叹,并称他希望他的父亲“能得到机会来回应对他的批评并为自己辩护”。
  他的父亲薄熙来正处于几十年来共产党最大丑闻的核心。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在去年被判谋杀了一名英国商人,今年7月,前政治局委员和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控受贿、腐败和滥用职权。共产党在上周日宣布,对他的审讯将于本周四在山东省省会济南进行,这座东部城市与重庆相距遥远。
  政治分析人士称,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审讯结果已经由党领导人提前决定,64岁的薄熙来估计将被判长期徒刑。
  25岁的薄瓜瓜是哈罗公学(Harrow)、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和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 肯尼迪政府学院(John F. Kennedy School of Government)毕业生,日前刚刚入读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Columbia Law School)。作为一个共产党贵族家庭的第三代成员,他一直过着特权生活,直到他父母倒台为止。
  “自从他们切断我与父亲和母亲的联系以来,已经18个月了,”薄瓜瓜在声明中说。“我只能猜测他们所受秘密拘禁的条件,以及他们各自忍受的孤独逆境。我希望,在我父亲即将面对的审判中,他能得到机会来回应对他的批评并为自己辩护,不会受到任何形式的约束。”
  “然而,如果我父亲的默然顺从或我母亲的进一步合作已经成为我获得平安的条件,判决显然不会具有任何道德分量,”他补充说。
  本周,中国政治观察人士当中一直有一些猜测,即薄熙来或谷开来可能默认了官员的要求,以此换取官方不伤害他们儿子的保证。
  2012年8月,法庭宣判谷开来投毒杀害英国人尼尔·海伍德(Neil Heywood)罪名成立,并对她处以死缓,通常相当于终身监禁。海伍德是薄家的一名熟人,于2011年死在重庆市某酒店的房间里。一些知情人士说,谷开来可能提供了至关重要的证词,检方将会据此指控薄熙来,目前还不清楚谷开来是否会到庭作证。
  前述知情人士说,薄熙来遭受的受贿和腐败两项指控,实质上似乎更多地牵涉谷开来的作为,而不是薄熙来的作为。这两项指控据说会涉及薄熙来在东北港口城市大连当市长时的一些金融交易。
  第三项指控是滥用权力,据说跟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被薄熙来降职有关。王立军名义上领导了海伍德之死案件的调查,而且跟薄家关系复杂。
  薄瓜瓜在声明中公开谈到了母亲的命运,自2012年初丑闻爆发以来,这还是第一次。
  “我母亲已被禁言,孤立无援,无法回应投机的诽谤者对她声誉的肆意攻击,”薄瓜瓜说,“2006年,她的健康状况突然恶化,随后深居简出,自那以后,她已经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难。我知道她会一如既往,以尊严和沉着气度化解她遭到的一切指控,虽然这并不能丝毫减损我对她健康状况的担忧。”
  薄瓜瓜指的是,在薄熙来担任商务部长期间,谷开来似乎在北京患上了一种疾病。薄家的熟人曾表示,谷开来在疾病的折磨下变得偏执多疑,之后就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去年,薄家的熟人在接受采访时说,谷开来觉得她每天饮用的中草药制剂被人投了毒,并且把矛头主要指向了李望知,薄熙来第一次婚姻的儿子。李望知的母亲李丹宇则在一次采访中说,她的家人跟任何下毒行为都没有任何关系。
  上周四发表这份声明之后,薄瓜瓜拒绝回答任何有关自己或家人的进一步问题,不过他证实,自己已被哥伦比亚大学录取。
  此前,薄瓜瓜在父亲落马后只发表过一份声明。当时是2012年9月,中共宣布了对薄熙来不利的一些调查结果,薄瓜瓜随后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他的父亲“坚守信仰、恪尽职守”。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