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选举观察工作室简报(之十九)——民选村长遭刑满释放人员寻衅滋事

选举观察工作室简报(之十九)——民选村长遭刑满释放人员寻衅滋事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3/09/02 | 9/02/2013



维权网选举观察工作室

湖北天门市干驿镇油榨村民选村长刘团元,上任后履行承诺,带领村民自力更生,修成了村里的公路。但在修路过程中,刘团元却遭到村里两名刑满释放人员的寻衅滋事。而此前政府人员曾纠集刑满释放人员和地痞流氓,侵害刘团元。

今年三月,因刘团元进京上访,当地政府人员纠集刑满释放人员和地痞流氓20多人,夜晚打破刘团元家院墙,闯入屋内,当时刘团元在外上访,家人在外打工,家中无人,结果7000多元现金被抢,车辆被烧毁。刘团元报案,但至今当地警方拒绝立案,称车辆是自燃烧毁。

此前,刘团元举报本村2011年选举舞弊,经过两年维权,中央要求当地组织重新选举。在今年三月的重新选举中,刘团元当选村长。但刘团元上任后,原村委会会计拒绝移交财务管理。原村委会财务混乱,账务至今没有公开。刘团元向当地政府提出审计原村委会财务,公开账目,遭当地政府拒绝。

刘团元当选村长后,在短短数月间依靠村民们自力更生,修成了村民们多年来想修而未成的村公路。刘团元表示,道路修成,履行了自己的竞选承诺,他将继续就自身遭到的侵害进行维权。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