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 陈树庆:重庆中国民主党人许万平即将出狱

陈树庆:重庆中国民主党人许万平即将出狱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4/04/30 | 4/30/2014



第一次见到许万平,大约在2004年春天,当时我正忙于准备即将进行的司法考试。一日,王荣清给我打电话,要我到三里亭他女儿借给他居住的房屋去一下。我到了后,王荣清向我介绍说这是重庆来的许万平,随后,也将我介绍给了他。但因为许万平长得太小巧了,细皮嫩肉、眯缝着笑眼,感觉像一个不会成熟的小伙子。我当时实在不知道许万平要比我要长几岁,所以交谈中一不小心就脱口而出称他“小许”,现在想来,对自己的这种言行仍旧感到惭愧不已,好在许万平先生大度,并不介意我僭越了长幼之序的疏忽及无礼。


那次见到许万平,我们没有深谈,但他递给我的名片上印着“中国民主党全国筹委会成员”字样,给我印象很深,因为在中共当局连续数年对中国民主党一波又一波大规模迫害打压的情况下,许万平这样做是需要极大勇气的。


从此,我就开始关注许万平了,其中两件事,凸显了许万平先生勇敢忠义,让我一生不会忘记。第一件事,是20046月底组织发起《许万平等人:就何德普继续遭受毒打一事致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的公开信 》;第二件事,是200411月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为了推动中国的民主进程,欲将政党政治纳入法治轨道而发起的《中国政党法草案》战役,中共当局恼羞成怒,一下子传唤了参与其事的十二个浙江民主党人,并将召集人王荣清刑拘还放出风声来说要判王荣清“没个十年别想回家”,据王荣清自己讲也做好了“死在狱中的准备”。当时除美国之音、自由亚洲、博讯、大纪元等国际中文媒体关注报道外,浙江民主党人王东海、单称峰、萧利彬、徐光、迟建伟、高海兵等人也非常地坚定团结,为捍卫政党法草案及主持人王荣清先生的自由而奔走呼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境内外的民主党领袖,患难见情义,个个站了出来捍卫浙江民主党的正义之举,积极营救被羁押的王荣清先生。他们是王有才、徐文立、赵昕、王希哲、车宏年、许万平、刘晓波、李建强(刘路)等等。为此,鉴于中国民主党浙江筹委会版《中国政党法草案》之堂堂正正,鉴于在国际媒体与民主同道聚焦下中共当局迫害王荣清所面临的巨大道义代价,王荣清先生被抓十五日后获释改为监视居住。王荣清回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让我代他向正义媒体及包括许万平先生在内的战友们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在网上公告(感谢信的不足之处,现在看来,王荣清与我都没有意识到当时独立中文笔会刘晓波先生派李建强律师要提前介入该案诉讼程序的特殊作用)。

说实话,我们中国民主党的每位同仁到底做了哪些事,随着岁月的流逝,常常自己都不能完全记清楚,但中共当局的公检法部门不甘心,其工作人员不怕辛苦,一定要给我们总结归纳,做出阶段性的历史记录。“[2005]渝一中刑初字第382号”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对许万平先生的《刑事判决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虽然牵强附会的政治迫害,其定性经不起深入的辩法析理之驳斥,但里面的故事还是非常丰富详实的,网上都有,我就不再抄袭复述了。可以说,中国民主党自1998年公开组创、冲击党禁以来,许万平先生是在中国民主党国内组党活动最低谷与艰难时期,在恢复“失地”、重整队伍活动中,最顽强进取的杰出代表之一。

 

我不会写诗填词,但知道我最为钦佩的战友,中国民主党的优秀成员许万平先生再过几天,也就是2014429日即将出狱,不妨凑上几句,聊表心意。


疾风知劲草,路遥知马力;

劲草喂良驹,岂惧征程远?


何言许万平?民主马前卒!

艰险逞勇毅,不屈见忠诚。


附:许万平妻子陈贤英的电话:15808006569



陈树庆

2014426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