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中国选举观察(2014)之三十一——台湾马总统祖籍白石镇的村委会选举是反民主和非法的

中国选举观察(2014)之三十一——台湾马总统祖籍白石镇的村委会选举是反民主和非法的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4/07/14 | 7/14/2014



(维权网信息员姚立法报道)湖南省湘潭县白石镇尹家冲村,设有11个村民小组,355户人家,登记选民1050人。该村第九届村委会提名候选人日是4月18日,投票选举日是5月2日。

据中国选举观察义工的了解,尹家冲村村民选举委员会的王金平(中共村书记、村选委会主任)、周铁秋、曾铁军等七人,是由村“两委”成员和11位村民小组长推选产生的。从换届选举工作开始前到结束,湘潭县人民政府农村经营管理机构并未依法负责组织对尹家冲村村民委员会成员进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

4月18日上午8点尹家冲村的提名候选人填票工作开始,到11点钟,填票工作结束。白石镇武装部副部长周佳春等11人进村入户即指导又监督提名候选人填票工作。全村设11个流动票箱,即各组一个流动票箱。每个流动票箱由一名镇干部、一名本组组长和一名它组村民代表三个人负责。三人分工是,镇干部指导和监督提名候选人填票工作,各组组长负责提票箱和发提名票,非本组村民代表监督发票、填票和投票。空白提名票上设村主任候选人一人、村委会候选人一人和村专职妇女委员一人三栏。

唱票在村部(废弃的村小学)二楼进行。计票结果是,村主任候选人得票前三位是,朱义成(竞选村主任连任者)580几票、尹坤民(前中共村书记)480几票、尹志武40几票;村委员候选人得票前三位是,王金平300多票、朱义成100多票、尹志武30几票;村专职妇女委员候选人得票前两位是,左华兰(竞选村专职妇女委员连任者)600多票、黄艳辉100多票。

尹家冲村村民选举委员会公告的第九届村委会正式候选人名单是,村主任正式候选人是朱义成和尹志武,村委员正式候选人是朱义成和王金平,村专职妇女委员正式候选人是左华兰和黄艳辉。根据中共湘潭县委、县政府的文件“五不准”(违反计划生育政策、不履行村民义务、选举前三年内被判过刑的等不准确定为正式候选人)的规定,尹坤民村主任正式候选人的资格被取消。因尹在(2009年)中共村书记任上时犯行贿罪被判三年缓刑。

王金平被公布为村委员正式候选人后,村民选举委员会没有公告王金平退出村民选举委员会,也没有公告递补或者另行推选的村民选举委员会成员名单。

尹家冲村村民选举委员会公告第九届村委会正式候选人名单后,没有依法组织候选人与村民见面、向村民介绍履行职责的设想、回答村民提出的问题。

5月2日投票选举的做法和4月18日没有什么两样。用流动票箱到各家各户投票选举是典型的非法选举。计票结果是朱义成当选村主任,王金平当选村委员,左华兰当选村专职妇女委员。

附1:马鹤凌(马英九之父),1920年11月生于湖南湘潭县白石铺乡(现白石镇)马家堰潭口村,台湾当局第十二届“总统”马英九之父。上世纪30年代,在南岳衡山脚下的岳云中学就读6年。早年曾当过蒋介石的侍卫官,后来在蒋介石的“救国团”任职。1948年随国民党赴台湾后,又携妻女赴香港接老母亲,在港曾短暂居住,马英九即在此期间于1950年7月在香港出生。1951年举家再去台湾。曾出任国民党台北市党部副主任和国民党中央考核纪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05年11月1日晚间7时15分病逝台北国泰医院,享年86岁。

附2:齐白石(1864-1957),湖南湘潭白石镇人,二十世纪中国画艺术大师,二十世纪十大书法家之一,二十世纪十大画家之一,世界文化名人。他1864年1月1日(清同治三年癸亥冬月廿二)出生于湘潭县白石铺杏子坞。他出身贫寒,作过农活,学过木匠,后改学雕花木工。他在此度过了晚清和民国两个时代,直到57岁才离开家乡。1954年8月当选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957年9月16日病逝于北京,终年93岁。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