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 温哥华/多伦多各地数百人 声援香港 谴责镇压(图)

温哥华/多伦多各地数百人 声援香港 谴责镇压(图)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4/10/01 | 10/01/2014

加拿大家园 iask.ca 2014-09-30 09:04 来源: 作者:

大温哥华400人 声援香港占中 谴责镇压(图)
约400人参与声援香港占中公民抗议行动,其中一人拿著雨伞,象徵香港的雨伞革命。(记者朱冠华 摄影)
约400人参与声援香港占中公民抗议行动,并表达港特区政府以武力镇压的不满。(记者朱冠华 摄影)
大约400人29日在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前举行烛光晚会,声援香港的占中行动,并谴责香港特区政府使用催泪弹镇压和平示威民众。此外在温哥华的英国总领馆外也有民众示威,要求英国政府应按照「中英联合声明」关注和了解香港情况。
烛光晚会由温哥华支援民主运动联合会(温支联)发起,是在28日才决定及发出通知,仅一晚上即制作标语和规画。而今次声援占中行动中出现了许多过往未参与六四活动的年轻人,中领馆外步道站满了人群,估计约有400多人。
参与活动民众高举著「公民觉醒、和平抗争」、「香港立刻民主」、「梁振英下台」等标语,并配戴黄丝带以及手持蜡烛,以及高唱「试问谁还未发声」,以和平诉求方式声援在香港的占中人士。
其间许多参与民众轮番站上讲台发言,除了要求香港应获得公平的民主自由,并炮轰香港特首梁振英与特区政府与民为敌。有发言者直言中国容许香港的普选选项根本就是看似有民主,但其实根本没得选的假象。亦有发言者强调占中已成国际关注事件,呼吁加国政府更加关注并声援香港民主运动。
此外有来自中国大陆的人士指出,因为中国封锁脸书等网站,结果许多中国内地民众并不知道占中的真相,甚或根本不知道有占中这件事,因此呼吁本地民众应透过微博或微信等可在中国流通的社交网站或社群软体,让中国民众知道占中的真相。
温支联发言人锺旭红指出在港学生的行动和平理性,香港特区政府应与学生和平对话。她也相信香港的民主进程会对中国产生影响,有许多中国国内人士也相当关心。
在活动举行期间,许多经过车辆都按喇叭表示支持,也有白人上台表达支持香港民主的立场。活动约在晚间9时结束,参与民众和平解散。
支持香港占中 多市团体请愿 【多伦多讯】
加拿大港加联,以及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多伦多支援会,昨日下午也前往多伦多市区的驻多伦多香港经贸办事处举牌抗议并递交声明。(主办单位提供)
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加拿大港加联、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多伦多支援会,29日均同声谴责香港警方使用暴力对付和平罢课的学生与和平示威者,强烈支持香港学生与市民,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定於10月7日前往渥太华为香港抗议行动请愿。
对於香港占中蔓延港九,香港警方采取镇压行动,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强烈谴责香港政府滥用武力,以及警方在拘捕和驱散和平与有秩序示威的学生及市民的暴行。
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主席关卓中指出,言论自由和集会自由的权利是普世基本人权,而和平示威的权利记载在香港法律当中,该会完全支持香港市民要求普选的和平行动,并根据基本法的保证自由选出下任行政长官。
关卓中强调,要郑重提醒中国政府和香港政府,曾经对香港民众表达自1997年起,「一国两制」50年不变的承诺,并勿违背诺言。在此同时,他表示,身为加拿大人,也要同时呼吁加拿大政府强烈谴责香港政府镇压这个和平进程,并敦促2017年,香港实行具有真正意义的全民普选。
昨日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强烈重申立场,要继续为中国,以及全中国的城市和全体中国人争取民主,对於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自由民主和人权的长远事业,该会将以一切手段支持、告诫和谴责所有反对势力。
在昨日的会议中,六四天安门学运领袖王丹虽在台湾,但也以视讯方式与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记者会联线,王丹呼吁梁振英政府以及中国政府,停止以武力镇压示威者的行动,在此同时,也正设法引发国际组织对香港事件的关注。
此外,加拿大港加联以及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多伦多支援会,昨日下午也前往多伦多市区的驻多伦多香港经贸办事处递交声明,由该处处长卢洁玮代表接受,卢洁玮并宣读香港特首梁振英回应,表示公民抗命违法。游行团体随後转往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抗议。
至於未来演变,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多伦多支援会成员冯玉兰表示,正如同香港市民要求,中国人大可撤回决议、重新开闸政改,或由梁振英与北京展开对谈等方式。
声明中指出,目前众多学生和市民被捕,暴力镇压随时有升级可能。因此强烈谴责香港特区政府使用暴力镇压参与和平公民抗命行动的学生和市民,呼吁各国政府、媒体和全球各界密切关注香港特区政府对示威人士采取的後续行动,防止25年前发生在北京的血腥镇压在香港重演。
其次,要声援香港学生和市民的正义行动,要求香港特区政府和中国中央政府正视和回应香港民众的合理诉求;再者,对非暴力公民抗命的学生和市民表达最深的敬意,同时也深切关注他们的安全。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