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 20多名在京访民举牌表达心声:“要人权!要吃饭!不要APEC(图)

20多名在京访民举牌表达心声:“要人权!要吃饭!不要APEC(图)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4/11/28 | 11/28/2014

(维权网信息员柳怡报道)今天(2014114日),来自河南、河北、陕西、湖北等地的20多名在京访民和北京访民葛志慧一起,在访民聚集地吕村附近的一个垃圾场高举上书“要人权!”;“要吃饭!”;“不要APEC!”等内容的纸牌和横幅,拍照后上传网络表达访民们共同的心声,抗议当局因APEC会议对访民的清剿和打压。


近期,北京当局因APEC会议召开加大了对在京访民的清剿和打压,聚集访民较多的吕村一带更成为当局清剿的重点区域。此次清剿已经有数百访民被抓后遣返或拘留,只有为数不多的访民四处躲藏藏身于附近山上和垃圾场等荒无人烟的地方,才暂时侥幸没有被抓。

据了解,近日北京访民葛志慧因不满APEC会议给底层民众的生存带来的不便和困扰,常常在外出捡拾废品之余打出 “要人权!”;“要吃饭!”;“不要APEC!”的纸牌,抗议APEC会议召开期间,当局实施的汽车限行、地盘停工,工厂和企业停产、小餐馆和商铺停业、早餐摊点禁止出摊等一系列扰民措施。

据北京访民葛志慧透露:今天她到吕村附近的一个垃圾场去捡拾废品,意外地遇到了为躲避被清剿和遣返藏身在此地的20多名来自河南、河北、陕西、湖北等地的访民,大家一起声讨当局因APEC会议对访民实施的清剿和打压,当大家看到葛志慧身上携带的“要人权!”;“要吃饭!”;“不要APEC!”的纸牌横幅后,感觉这几句话表达了大家共同的心声,他们纷纷围拢过来高举纸牌拍照,希望将照片上传网络。

大家都很清楚照片上传后给他们带来的危险,就连这个垃圾场大家以后也不能再来藏身了,但他们不惧打压无反顾地找出平时制作的各种横幅和纸牌,有人现场又书写了几幅,大家一起拉起:“要人权!要吃饭!不要APEC!”、“迎APEC召开望党政官员弃恶从善”、“希望APEC会议能改变访民生存现状”、“要求焦作公安立即释放张小玉”、“河南政府立即无罪释放张小玉夫妇”、“坚决拥护以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强力反腐”、“公民要求官员公开财产”、“人权无保障国家无希望”、“以宪治权以宪治法是执政当局紧要任务”

葛志慧说:“今天我们20多名在京访民冒险打出这么多内容的横幅拍照上传网络,其中部分人还签名留下了联系方式,就是想让外界了解关注我们访民的疾苦和心声,希望中央领导和前来参加APEC会议的各国首脑们关注我们访民不断恶化的生存环境,关注我们访民的悲惨命运,帮助我们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