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人权活动家胡俊雄被拘押35天后获释

人权活动家胡俊雄被拘押35天后获释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4/12/24 | 12/24/2014

(维权网信息员孔涛报道))本网信息员今天(20141210日)获悉,北京访民电脑技术普及工程师、著名人权活动家胡俊雄先生在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羁押35天后,于本月5日已经获悉,目前又投入电脑普及工作中。


胡俊雄是湖北籍民主维权人士,长期在北京坚持给访民普及电脑技术。今年1031日在北京一老访民家中维修电脑时,遭到警方上门带走,随后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拘留,直到125日才获释出来。

胡俊雄简历:

胡俊雄:男,生于196211月,籍贯: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
1982年大学毕业,1982年至1995年在当地从事气象技术工作。
1995年之后从事科普工作,并关注中国人权状况,致力于推进社会改良。
1998年底全国组党运动兴起时,胡俊雄在湖北黄冈与同道们组建了中国民主党黄冈党部,成为中国民主党最早的市级组织。
1999年,胡俊雄被黄冈市公安机关抓捕,后来被办理取保候审而遭到长期监视居住。2006年胡俊雄再次被刑拘,后因查不出问题而再次被取保候审。
之后多年,胡俊雄在杭州、上海、北京等地从事电脑技术普及工作,主要以北京的德赛电脑培训为基地,长期致力于在访民中普及电脑技术,培训了数以万计的上访维权人士。
20141031日上午10点多,胡俊雄在北京市西城区被称为“奥运劳教老人”的王秀英家里为访民义务维修电脑时,遭到北京市丰台区公安局刑警在没有出示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强行带走。
之后被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关押在北京市丰台区看守所,至125日获释。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