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维权人士屠夫(吴淦)因声援江西高院前维权律师被以“寻衅滋事”行政拘留(图)

维权人士屠夫(吴淦)因声援江西高院前维权律师被以“寻衅滋事”行政拘留(图)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5/06/05 | 6/05/2015

(维权网信息员李艳报道)2015520110分左右,以“卖身筹款”的行为艺术帮助律师在江西高院门前争取律师阅卷权的维权人士“屠夫”吴淦,确认被从派出所带上警车,并且,被带着手铐被送往拘留所途中。后据吴淦夫人证实,吴淦目前是被行政拘留十天,被羁押在南昌市拘留所。

20130分,吴淦妻子证实,收到当局的处罚通知,决定行政拘留十天。依据的事实是吴淦在高院门口举牌,并骂高院院长的事情。

屠夫,又叫@超级低俗屠夫,真名吴淦,1973年生,福建人。初中没毕业,17岁就进厦门一个边防站当了兵,两年转回地方,一边在机场安检工作,一边做生意,后来还搞了一些其他的杂事。在此之前,供职于北京某律师事务所。从2009年,邓玉娇事件中他从网络现身,开始他的所谓“杀猪”活动,关注公共事务, 这些年一直活跃在网络,也是维权行动派,专门揭露公权力的权力滥用行为,自称:出身市井,黑白两道都认识。

他经常关注社会热点事件,并公开为热点事件筹集资金,几乎国内所有公共热点事件的背后,都有他的影子。

最近的庆安枪杀徐纯合案,他更是表现积极,挖出了很多让当局难堪的真实细节,导致国内媒体的态度不得不几番倒戈,令当局十分恼火,因而对他实施威胁,使得他被迫逃亡离开北京。

昨天,由于获悉江西高院不允许律师阅卷,吴淦到高院门口举牌声援,后被抓捕。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