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中国选举观察(2015)之十六——河北邯郸市永年县农民到民政厅控告非法选举

中国选举观察(2015)之十六——河北邯郸市永年县农民到民政厅控告非法选举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5/07/18 | 7/18/2015

(维权网信息员姚立法报道)今天(25日)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县正西乡东宋固村村民刘万俊和刘社宽两人,专程到河北省民政厅信访办,递交了——《我们强烈要求追究非法指导村委会选举的政府官员的责任》的控告书。


河北省民政厅信访办接待刘万俊和刘社宽的工作人员,称其姓任,是从民政厅政权处抽调到信访办来的。任姓工作人员对刘万俊和刘社宽讲,上交材料上不要签太多的人名,再多不管用,只签两个代表就行了。同时还说,把材料放这,我会送领导看,过几天,会转到你们县里去。

6月8日,刘万俊和刘社宽到过省民政厅信访办,接待人员就是这位姓任的。任姓工作人员要求上访要有书面材料,不接待口头表达的上访者。

附件
我们强烈要求追究非法指导村委会选举的政府官员的责任

河北省民政厅:
我们是正西乡东宋固村的村民。
我们村民联名控告县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领导机构指导我们村的选举是非法进行的。

一、 不对村委会成员进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是非法的

我们村没有依法做到先审计、后选举。违反了《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第22条的规定,同时还违反了《河北省农业厅 河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全省村“两委”换届前村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专项审计工作的通知》(冀农管发〔2014〕33号)——“村干部任期和离任专项审计工作,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到村民委员会选举前结束”的规定。

二、 不组织“候选人与村民见面”是非法的

我们村的换届选举投票日是3月8日。在投票日之前,村民选举委员会没有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第15条——“村民选举委员会应当组织候选人与村民见面,由候选人介绍履行职责的设想,回答村民提出的问题”的规定,显然是非法的。

三、 投票结束后,不“当时当众开箱”公开唱票,是非法的

我们村3月8日投票结束后,票箱被带到乡政府去了,在乡政府唱的票。这种做法,公然违反了《河北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第27条——“投票结束后,集中所有票箱,由唱票人、计票人、监票人当时当众开箱,公开验票、唱票、计票,当场公布选举结果,并当众封存选票”的规定。

四、 不组织另行选举是非法的

我们村3月8日没依法“当时当众开箱”公开唱票的计票结果是没有人当选。

我们村本应依《河北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第31条——“当选人数不足应选名额时,不足的名额应当另行选举。另行选举,可以当场举行,也可以在第一次选举日后的十日内举行”,然而,三个月过去了,我们村的另行选举没有丝毫动静。

我们强烈要求依法审计并公示审计结果。我们强烈要求依法进行换届选举。我们强烈要求追究非法指导村委会选举的政府官员的责任。

2015年6月23日
正西乡东宋固村村民签名如下:刘万俊、刘社宽等16人。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