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 中国公民师涛就“7.10数十名维权律师被抓事件”的声明

中国公民师涛就“7.10数十名维权律师被抓事件”的声明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5/08/09 | 8/09/2015

惊闻710日各地数十名维权律师被有组织、有预谋抓捕、恐吓、限制人身自由,本人表示极度震惊与高度关注!


一、希望当局在不涉及国家秘密的前提下,尽快向全社会公布有关案情,以回应各界人士的关切,平息恐慌情绪;

二、近期以来,中国社会对公民言论的打压已经到了空前离谱的程度,对维权人士特别是维权律师合法执业权的侵犯已经偏离依法治国的轨道,向着令人极其担忧的危险方向迅速滑行,希望这些非常态的行政与执法手段向全体人民有明确说明;

三、公民知情权、监督权、选举权、表达权受宪法和法律保护,任何政党、组织和个人对他人人权的侵犯,都应当得到依法追究;

四、倡议社会各界人士达成共识,将每年710日设立为中国“人权律师节”,让千秋万代永志不忘这个屈辱、苦难而又勇敢的日子。

声明人:中国公民师涛
2015711

师涛先生简介:

师涛出生于宁夏盐池。

1986年,考入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后转入政治教育系政治教育专业,期间曾任夏雨诗社的社长。

19917月毕业,分配到西安庆安宇航设备公司子弟校,担任政治课教师。
1994年,在陕西《消费者导报》工作。
1995年,在《华商报》做记者、编辑。
1999年,在《各界导报》、《劳动早报》工作。
2000年,在《西安商报》工作。后到湖南《当代商报》任总编助理、编辑部主任。曾先后就职于陕西《华商报》、《西安商报》、《老新闻》、《法制日报》等多家媒体担任记者、编辑。
他也是诗人,出版了多本诗集,近年来也为海外媒体如《民主论坛》电子刊物撰稿,是独立中文作家笔会的成员。在湖南长沙《当代商报》任编辑部主任期间,曾报道当地官员贪污腐败的消息。

因为通过雅虎发了一封政府文件给海外网站,2005年,被政府控以窃露国家机密,后法院以“非法向境外提供国家机密”罪,被判十年有期徒刑,2013823日获释。

20051018日,国际组织"保护记者委员会"2005年度的“国际新闻自由奖”颁给在狱中的师涛。


20063月,获2006年度“瓦西尔·斯图斯自由写作奖”(vasyl stus award),同年1128日获世界报业协会颁发2007年世界报业协会自由金笔奖。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