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国家安全局非法扣押发行人寄给沈良庆的《双规》图书(图)

国家安全局非法扣押发行人寄给沈良庆的《双规》图书(图)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5/09/18 | 9/18/2015

(维权网信息员申理报道)2015829日星期六,本网信息员获悉: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前夕,为了维护一党专政统治秩序,营造和谐气氛,中共当局滥用国家暴力加大维稳力度,在加强网络审查和信息封锁的同时,国家安全机关也加强了对海外和港澳台邮件检查,特别是出版物检查,防止任何有可能危害中共形象的信息产品流入大陆。合肥市国家安全局在不告知当事人的情况下,非法扣押发行人武宜三寄给安徽异议作家沈良庆的一批《双规》图书。


安徽异议人士沈良庆是《双规》一书作者(香港五七学社出版公司201211月出版,发行人武宜三)。该书根据维权网小型资助项目成果《“双规”问题民间调研报告》增补、改编而成。该项目调研目的是帮助世人了解中共内部使用的任意羁押和惩罚制度,分析双规和基本人权的冲突,描述双规的实际操作情况,暴露这一侵犯人权死角的内幕。报告中文版本由维权网协助编辑,20111228日发布。项目立项、调研、写作和发布过程中,沈良庆不断遭到警方骚扰。合肥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奉命多次以登门拜访、喝茶、宴请等方式对他非法谈话,威逼利诱,试图迫使他放弃,均遭到拒绝。报告发表前夕,国保支队负责人再次奉中共安徽省委主要负责人之命警告他:报告一旦发表,后果不堪设想。

图书出版过程一波三折。报告发表后,化名施维鉴(以史为鉴)的出版商在第一时间就跟沈良庆联系,要求由香港出版商联合作家出版公司出版该书。警方迅即闻风而动,威逼利诱未果,当年农历腊月二十三,国保支队以过小年名义请沈良庆吃饭时亮出底牌:中纪委书记贺国强同志已经作出批示,图书一旦出版,我们可能不得不奉命抓人,届时请不要怪我们。沈良庆对此表示理解,同时表明:出版商说图书已经印制,春节前在香港上架,无法毁约满足警方要求,愿意承担相应后果;当局要阻止图书发行,最好另找出版商。由于中共压力,出版商最终放弃发行这批图书。

该书由五七学社出版公司出版发行过程中,沈良庆同样遭到警方威逼利诱,图书也被禁止流入大陆。浙江大学法学教授庄道鹤携带包括该书在内的几本违禁图书入境时,曾被萧山机场海关非法没收,并因此起诉海关。尽管如此,出版社和香港网友还是通过各种渠道给作者寄来几批图书。沈良庆通过快递公司和邮局把这些图书寄赠友人和双规调查对象时,除了寄给维权人士李金芳几本图书遭到河北警方短暂查扣并在翌日迅速归还,其他均未受到阻碍。

20158月初,武宜三再次给沈良庆寄出25本《双规》并告知月底送达。818日傍晚,沈良庆被警方传唤时,为防止不测,将随身携带钥匙包、票夹、手机和裤腰带等物品都取下留在家中,以免被办案单位在传唤、拘禁期间保管。82508:47:10,中国邮政(11183)手机短信通知沈良庆包裹CP917349642HK已到,请本人或者代领人凭身份证和此短信到桐城路支局领取。

827日上午,沈良庆获释回家时,儿子沈枥告知通过手机短信看到通知后,去桐城路支局领取包裹,被告知包裹被查扣,需要本人前去办理。翌日上午,沈良庆去邮局,柜台工作人员告知:因为大阅兵,安全机关对来自海外的邮件查得很严,包裹在进入海关时已被盯上,安全局查扣这批图书时,说他们认识你,你也知道怎么回事。我说扣押、没收都跟你们无关,你们只要给我一个书面说明,说明被谁查扣即可,剩下的就是我跟安全局之间的事。她请来一位同样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男性负责人答复沈良庆。对方声称国家安全局仅仅告知包裹被扣押,没给任何手续。沈良庆说不可能,执法机关查扣任何物品都应该有法律手续,否则就是非法打劫和侵占财产。即便他们没手续,你们也应该出具书面说明,我才能据此交涉,不能仅仅口头告知包裹没了。他感到很为难,说要请示上级,约定星期一(831日)给予答复,同时建议由寄出方向香港承运商投诉、索赔,更方便查明真相。

事关出版、通讯自由和财产权保护,如果协商不成,沈良庆打算在跟武宜三商量后再决定是否采取法律行动,以及在何地、如何采取法律行动。
                                       

附:包裹单和《双规》封面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