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 投诉:西安郭杜街道办六个村连续三届没有进行村委会换届选举

投诉:西安郭杜街道办六个村连续三届没有进行村委会换届选举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5/09/01 | 9/01/2015

我们是陕西省西安市郭杜街道办事处六个村全体维权村民。


2010年起,我们温国堡、任家寨、杜永村、鲁家湾、郭南村、崔家营六个村,已经连续三届没有进行村委会换届选举了。不予换届《通知书》是郭杜街道办事处下发的,理由是这几个村都进行过拆迁,股份制改造成功,村民都已由农民转为居民,等等。

说到股份制改造,起码要对作为股份制企业股金重要组成部分的原村集体资产清理核实,要有入股的股东,召开股东大会,选举产生董事会等等基本的程序。郭杜街道办事处拿不出村民入股签字和召开过此类村民大会的真凭实据,只是街道办指使村委会成员、村党支部成员和村民代表开了个会,就把各个村转成了股份公司,各村的村支书是董事长,村主任是总经理。过后也没有给全村村民公布。没有入股、股东大会,何来“股份制改造?广大村民怎么能承认这种“股份公司”?况且股份公司是经济实体,是企业,村委会是社会基础组织,两者怎么能混为一谈?

显然,郭杜街道办不允许这几个村进行村委会换届选举的理由是站不住脚的。主要的理由街道办说不出口,那就是不愿意让村民把被街道办收买的村干部选下去,把能维护村民利益的人选上来,就是为了在任的村干部能够配合街道办的征地、拆迁,掠夺我们的土地,侵害我们的权益。

2010年开始,政府就先后征用我们这几个村的耕地,总共有一万多亩。平展展的水浇地,每亩只给补偿23500元,后来征用的为43000元。政府一倒手,一亩就可以卖到六七百万元。被征用的耕地,现在至少有六千亩荒芜或被破坏,时间最长的荒芜了15年,这样的情况对我们农民来说,几辈子人都没有见过,没有听说过;我们国家有保护耕地的严格法律,政府征地,村民没有看到改变农用地用途的国家批文,这些都是明显的大规模的犯罪行为。

我们这几个村子耕地完全被征用了,村民连一分地也没有了,这样,就符合城中村改造的一项条件,街道办就从20136月开始了第二步掠夺,对这几个村进行城中村改造,名堂是“常宁新区大型城市改造项目”。政府拆除全部房子、村子,给村民建28层至33层的安置楼,每个村民安置70平方米的住房,5万元,每户给一个车位,10平方米的门面房,对原住房每平方米补偿4003000元,由拆迁办人员评估说了算。这六个村子占地约有1800多亩,起码可以空出三分之二的土地也就是1200亩,供倒卖或开发,仅倒卖少说也有六七十亿元。这些地面上现在已有开发商建商品住宅楼,并建起售楼部出售、预售,毛房每平方米6千至8千元。也就是说,政府给我们的征地补偿款每亩只相当于36平方米的毛房钱。

这六个村子,只有郭南村在西安市政府公布的城中村改造名单中,对其它五个村子的“改造”属于违法。

村民的房屋都是拆迁“改造”前六七年建成的砖混楼板二三层新房,外墙贴磁砖,彩瓷字画大门,每层房高3.5米左右,住房、客厅、厨房、储物间、卫生间等功能房齐全,内部装修精致,大块瓷砖或天然石材铺地,铝塑合金窗门,楼梯铺瓷砖配有金属或雕木扶栏,客厅的灯饰尤为华丽斑斓……一切都是比照城里人住房的用途和样式,各村电力、自来水就不用说了,移动通信、互联网等早已覆盖,村中道路、绿化、商店、卫生、文体活动设施等配套完备,一切都不比城里人的新房差。从现在还保存的住房以及被拆除后形成的废墟,都可以看出这些房屋是什么质量、等级。这么好的新房,这么完备的村子,为什么要拆?有什么可“改造”的?每户的房子,费尽心血且不说了,都是花费几十万元建起来的,好端端的新房,还没住几年,顷刻间就成为废墟,这样的毁坏和浪费罪行,为什么就能在“改造”的美名下公然实施?

我们各村村子宅基地总共占地到底有多少亩?“改造”后腾出的地皮如何处置?郭杜街道办拆迁办不给公布交代。这样“改造”新房,这样折腾,GDP也上去了,官员的政绩也有了,贪官肥了,开发商赚了,受害的又是我们农民。

拆迁“改造”前,没有对各村的集体资产核算清理,更谈不上如何补偿。村里的账目、资金、公用建筑、学校、寺庙祠堂等数千万上亿的资产,被抹消或侵吞。

无论是征地还是拆房拆村“改造”,这么大的事不开村民大会讨论,不向全体村民公布法规、政策,不经村民讨论、发表意见、提出问题,村委会主任把村委会、党支部成员、村民代表带到外地,拆迁办、街道办干部跟着,开几天会,游山玩水,听说还给现金、房屋的好处,叫“两委会”成员和村民代表签字,就算通过决定了。这些村民代表,有些是村民推举的,有些是村干部指定的。既然是代表村民出去开会,回村后村委会为什么不公布开会内容和结果?村民代表也守口如瓶,问也问不出来。“两委会”成员和村民代表带头签协议、搬迁,村干部还带头在拆迁评估前加紧建空壳子房、栽树、开挖鱼池等等,骗取更多的补偿;政府、开发商还把工程项目的一些土方等附属工程包给村干部,让这些村干部从多处获取巨额利益,几乎每个村都是这样的手法。

政府强行进行房屋拆迁,还要村民在《拆迁协议》上签字。既然是《协议》,就应有关各方各执一份。过去民间进行房屋、土地买卖,都有详尽的书面《契约》或《协议》,有关各方各执一份,这是起码的程序和常识。而政府拆这么多村民的房子,拆这么多村子,让村民签《协议》,不给村民留底据。有些根本就谈不上是正规的《协议》,由拆迁办人员手写,没有征地具体面积和补偿金额,没有拆房面积、评估等级及补偿金额等细项,只笼统含混写事由,让村民签字同意。有些不允许村民看《协议》内容,只叫村民签字,不给村民留存的一联或复印件,村民要对《协议》拍照都不允许,村民得不到任何依据。到底应该得到多少补偿金,村民根本不知道。暗箱操作,层层侵吞,到了这样的程度,说给谁谁都不信;

这六个村子至少百分之八十的村民无法接受郭杜街道办的这种“城中村改造”。许多村民至今没有签拆迁《协议》。拆迁办把一切能用上的手段都用上了,小恩小惠利诱、打电话或当面威胁、垃圾堵路、断水断电、高音喇叭昼夜骚扰、拆已搬迁村民住房时故意撞坏撞裂未签字村民的房屋、雇地痞流氓砸门砸窗仍砖块,盗抢村民家中财物,在村民家门口泼大粪,雇佣社会闲散人员强拆,殴打村民。
警察也紧密配合,找借口抓捕关押村民。
郭南村的王绪本两口子,20132月房屋被强拆,他们阻挡,被打手打,喷辣椒水;

温国堡村村民周卫军家的房屋2014424日半夜被拆迁办强拆,周卫军阻挡,被暴徒绑在树上;

温国堡村民刘建民被打手从自家房中拉出来,强行塞到汽车里拉到野地里丢弃;
温国堡村民崔明三、西五桥村民庚数文、郭南村村民王绪本、东五桥村民潘长纪四人,20152月到向陕西省“两会”投诉,在会场所在宾馆外的马路上被郭杜派出所警察抓住,拉回派出所关押,6个小时不给吃喝,四人借吃饭之机逃脱。
说到上访,五年来村民们就没停过,有上百次了。从郭杜街道办事处,逐级到长安区、西安市、陕西省,北京集体去过两次。我们要求村务账目公开、信息公开、征地拆迁要有法律依据,要有国家和政府的政策文件。

对于我们要求村委会换届选举的上访,郭杜街道办书记魏养毅推三阻四、作伪证踢皮球,还说:“你去告吧!”“习近平和我隔杆子,八杆子也打不上我。”长安区民政局科长赵小毅骗村民说:“到时候按政策换届。”

对于“股份制改造”的事,区城政办人员刘培民答复我们说:“市政府已批。”但是不让我们看市政府的批文。区农业局领导说:“盖章是有法律依据的,我盖章我负责。”西安市基层政权建设办公室赵处长说:村民没签字,没开村民大会,没有公示股份制改造的全过程,缺一项全都属违法。市上没有审批长安区一家,叫我们到街道办要证据。可我们普通村民,弱势群体,到哪儿能要来?

我们寄发的投诉材料,结果都是石沉大海,市政府、市人大、省政府、省人大等等各级十几个部门反复上访,磨破嘴,跑烂鞋,跑断腿,各机构都是滚动式踢皮球,诉告的问题一点都没解决,各级政府及有关机构都不想还村民的基本人权。

陕西省西安市郭杜街道办事处六个村全体维权村民
                        2015810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