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因监督警察无证执法,广州公民关智勇被强制带到派出所

因监督警察无证执法,广州公民关智勇被强制带到派出所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5/10/09 | 10/09/2015

(维权网信息员李艳报道)2015924日,广州公民关智勇在广州大学城发现有警察在查车,于是以公民身份去监督他们要求查看他们的执法证件,反而被警察以其“故意搞事”为由,带到大学城派出所,并威胁要拘留他。


据关智勇说:当时一名警号020976的警察说:“穿了警服不用带证件”,并以关志勇故意搞事为由,将其带到派出所,后广州公民拨打该大学城派出所电话02034720110,接通后一听说是关志勇的事情,电话马上被挂断。

直到下午1430分左右,关智勇被释放出来,他表示将依法追究警察的违法行为。

广州公民李非认为:任何公民都拥有对本国执法机构进行批评、监督的权利,而这位交警显然不习惯来自公民的监督。“公仆”不习惯被“主人”监督的权力傲慢背后,是专制体制下权力非民选所导致的恶果。这也是为什么在专制之壤,连个村干部都可以玩得很嗨的原因。

据了解:之前,关智勇被交警以无证驾驶为由,扣押了其摩托车,但当时并未出示相关的执法文书,但由于当时关没有时间取证,于是就决定要通过监督来履行公民的监督权,谁知却被指“故意搞事”带到派出所。

公民监督公权力机关,是法律赋予公民的权利,而这些公权力机关因为长期没有人监督,已经违法成了习惯,他们从来不认为自己应该依法行政,依法执法,这是中国这种制度容易产生贪污腐败行为的关键所在。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