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紧急关注:年近六旬的人权律师邹丽惠被福建鼓楼法院滥用职权司法拘留(图)

紧急关注:年近六旬的人权律师邹丽惠被福建鼓楼法院滥用职权司法拘留(图)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5/12/22 | 12/22/2015

(维权网信息员刘云报道)20151117日星期二,本网获悉:今天年近六旬的福建烨阳律所主任、人权律师邹丽惠因起诉起诉法官卓建伟侵犯名誉权,竟然被福建鼓楼法院滥用职权处以司法拘留15


福建律师邹丽惠今天(1117日)上午到福州市鼓楼区法院起诉法官卓建伟侵犯名誉权,立案庭不收件。邹丽惠找法院领导交涉,法院领导不仅不依法处理,甚至指挥法警把邹丽惠律师强行架离办公区,10多名法警将邹律师架出法院并限制自由控制,将她非法拘禁在一间法警的办公室。邹丽惠律师报110报警,他们不出警。

然后法院以扰乱法庭秩序为由宣布拘留邹律师15日。邹律师不服提出复议,法院拒绝复议并称不影响拘留执行。邹律师称即便扰乱法庭秩序,也应当由公安机关处理,法院无权处理。法院司法拘留决定也未送达邹律师,邹律师要求拍照法院亦拒绝。

邹律师目前现被法警关押在法院刑庭候审室。本网将持续关注。

最终,经过抗争,拘留决定撤销,邹律师凯旋而归,谢谢大家!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