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四川维权人士黄晓敏在彭州军乐镇调查被治安员围堵(图)

四川维权人士黄晓敏在彭州军乐镇调查被治安员围堵(图)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2/01/28 | 1/28/2012


(维权网信息员录云报道)元月25日,四川成都维权人士黄晓敏前往成都郊区彭州市军乐镇调查地震救灾捐助资金被截留情况,遭到当地保安拦截。



黄晓敏于元月24日受朋友之邀,到成都郊区彭州市,闲谈时获悉彭州市军乐镇村民,在灾后重建"统规自建"试点中,不满红十字会援助村民的专项资金被人为截留挪用,黄晓敏等人便于元月25日深入军乐镇"玉皇红十字博爱新村"实地调查,和灾民交流调研,以获取第一手的详实资料。



当日步行到村口,几十位村民主动围拢过来,数落起地方政府,怎么强迫他们接受不平等的条约,怎么弄虚作假代他们领走红十字协会给每户1.5万的建房补助金,以及80多户对"统规自建"的公共基础设施,生活污水的处理排放工程极度不满的原因。随后,有更多的村民闻讯聚拢,七嘴八舌说个不停。



期间,正在询问调查拍照的黄晓敏等人,突然被身着保安制服的中年男性挡住,态度粗暴的质问在这做什么?是那个新闻单位的?经过谁的允许在这采访拍照?黄晓敏说不是那个新闻单位的,就是了解调查核实村民反映的问题是否属实?围拢的村民纷纷指责村委会保安,质问保安他们犯什么法?有什么错?到底站在谁的立场?为谁在说话?黄晓敏心平气和的对保安说:"我们是在调查了解真相,要学会相互尊重。你的职责是保护村民和维护治安,我的目的是调查真相,了解事实。"村委保安并不放过黄晓敏他们,先是骑车尾随陪同,随后是用对讲机不停的和外界联系。村民们友善的提醒黄晓敏等人注意安全,有村民自愿陪同黄晓敏他们一起步行走出军乐镇。黄晓敏看见有两个保安不断对外呼吁要求增加"兵力",马上停止调查,迅速撤离该地。



两名保安依然不依不饶,还是不停的打电话对外求援和继续尾随跟踪,同时还多次骑车赶到行人路前,挡住护送的村民,阻止黄晓敏等人离开玉皇小区。村民和黄晓敏等人并不理会保安的非礼要求,继续向村外步行。村民提醒黄晓敏等人不要轻信路上不认识的人,避免被身份不明的人给劫持或者是绑架。



在走过1000多米的玉皇小区属地,联系到一辆可靠的私人轿车,黄晓敏等人迅速坐了进去。在村民的保护和目送下离开事发地,直接乘车离开彭州返回成都。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