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邯郸基层人大选举怪象(之十一):人大代表候选人戏弄选民

邯郸基层人大选举怪象(之十一):人大代表候选人戏弄选民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2/01/28 | 1/28/2012

 

(维权网信息员郑阳报道)20111226日下午,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联西街道办事处选举领导小组安排六位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出席会议的选民有十几位,来自各个不同单位。独立参选人田奇庄作为锦花小区的代表,和赵军辉二人参加了这次选民见面会。

会议由联西街道办事处人大主任邢青关主持,他宣布本次会议的程序是,代表候选人先做自我介绍,选民提问,代表回答。

六位候选人中的前三位,是联西办事处书记祝建军、丛台区环卫局长高玉生、七中副校长李霄霞。田奇庄知道,他们都是内定的正式代表,其它三位是陪选,这是不言自明的潜规则。田奇庄和前两位多次打交道,比较熟悉,与李霄霞是第一次见面,她自我介绍是七中党总支书记,有硕士头衔,有不俗的业绩。

在选民向候选人提问阶段,七中的选民代表提问,他说,请问李校长,七中今后准备如何搞好均衡教育?

李霄霞从容不迫地站起来,手拿讲话稿,滔滔不绝地念起了本校在均衡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田奇庄看得很明显,这完全是设计好的演出。

田奇庄随后提问,七中有多少选民?你们是如何向选民介绍代表候选人的?

李霄霞没有回答选民问题,却说我们按法律要求介绍,向大家公平地介绍了每个候选人情况。随后不等选民继续发问,便说学校还有个会,我得先走一步。

田奇庄对此十分不满,学校的会议无穷无尽,选民见面会五年才开一次,这么多人请假专门为了你们选举来出席会议,在大家还没有说完的情况下,怎么能说走就走呢?

由于田奇庄不是会议主持人,不能阻拦这样的事,便对李霄霞说,以后我还会和您交换意见,希望您能留下手机号。她当即告知,她的手机号是13831008880

田奇庄随后向会场其余五位候选人提出,目前困扰小区最大的问题是小区公共配套房屋被开发商占有,用于商业出租。这也是全市带普遍性的问题,广大业主想要回房产只能通过司法程序,成本很高。我们希望人大代表出面提出议案,督促市房管局接管这些公共房产,并把这些房产移交给业主委员会。

五位人大代表候选人都表示,这是非常好的建议,他们如果当选一定联名向政府提出来,促成问题早日解决。

由于当时没有得到李霄霞的表态,于是田奇庄在第二天拨通了她留下的手机号。接电话的是一位中年女性的声音。田奇庄问,您是七中的李书记吗?我是昨天开会的选民代表,想和您沟通一些事情。但没等田奇庄说完,对方便说你打错了。田奇庄再次核对了笔记本上记的手机号,过了一会儿又打过去,同一个人张嘴就说,你打错了。

随后,田奇庄向办事处人大主任邢青关询问李霄霞手机,并提出由他安排,本人要代表小区选民与李霄霞约谈。直到1229日中午,邢主任说,自己打了李霄霞的手机,没人接,到现在还没有联系上。

对此,田奇庄认为,李霄霞作为人大代表候选人,借选民见面会设计提问,自我标榜,提前离席,不尊重选民,告知假手机号,公然欺骗选民。这样的人有什么资格当选人大代表?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