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周德才:固始县农民推动选举和追回土地的法治运动正面临着巨大的阻力

周德才:固始县农民推动选举和追回土地的法治运动正面临着巨大的阻力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2/02/29 | 2/29/2012


――固始县一伙从封锁选举信息、拒绝发给选民"人大代表候选人推荐表"到公安局警察和黑社会到处威胁恐吓选民,清楚的表明他们执意要剥夺老百姓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固始县地方政府搞假选举、破坏选举的手段多种多样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是宪法、选举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之一;但是在当今之中国大陆,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对于老百姓来说只能是画饼充饥,可望而不可即!
 
固始县一伙为了剥夺老百姓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可谓是煞费苦心,从赵岗乡窑北村的村委会换届选举可以清楚的看出固始县地方政府破坏选举和搞假选举的手段之多、力度之大让老百姓根本就无法参与选举
 
一、直接违反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
 
二、乱搞选民登记,故意将无法参加选举活动的老弱病残的(还有嫁到外地、户口早就迁走的,甚至是死掉的)和在外地务工的选民登记上;故意将能够参加选举活动的多数选民"漏掉"!
 
三、少发、扣发选举意识较强选民的选票,窑北村的村委会换届选举这一点突出的非常清楚。
 
四、偷梁换柱篡改票数,窑北村的村委会换届选举这一点突出的非常清楚。
 
五、操纵黑社会恶势力威胁选民。
 
六、安全局的"特务"介入制造高压恐怖气氛,2011年12月17日上午当窑北村村主任的选举大会召开的时候,安全局的特务竟然在选举会的门口监视(见录像),并在选举会结束后专门找到老村支书范长贵谈话,威胁不让其参选。
 
固始县没有安全局,只有信阳市有安全局,一个小小的村委会换届选举何至于让安全局的"特务"披挂上阵!
 
政府究竟想干什么?
 
七、直接取消了很多乡村的村委会换届选举
 
八、封锁"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所有信息,使固始县的选民根本无法推荐人大代表候选人。2月26日就要召开选举大会了,固始县选委会的通知"截止到2月10日中午12点之前选民必须上交填写好的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推荐表";而到了2月10日这一天固始县绝大多数的选民还没有见到"人大代表候选人推荐表",很多人到乡(镇)里要推荐表,乡(镇)里的人说是在县里,到县里找到选举委员会办公室要,他们又说推荐表在乡里。郭陆滩镇玄中村、河东村、东园村所有的选民连自己在哪个选区都不知道!
 
选举程序被固始县地方政府破坏的一塌糊涂
 
因为固始县很多乡镇的农民一致公推农民代表周德才为人大代表,所以在区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来临之际固始县一伙迟迟不公布选举的信息。
 
2012年2月26日固始县各选区要同时召开人大代表选举大会,固始县的很多老百姓到2月10日上交"推荐表"的这一天还不知道这个消息;连周德才本人也是通过多方打听才在正月十五元宵节(2月6日)上午知道的。
 
便立即安排各处选民分别到各乡镇索要"人大代表候选人推荐表",但各个乡镇都不给,理由是"县里没有搞好"。
 
农历正月十四晚上,周德才打通郭陆滩镇人大主席夏言(13703768015)的电话追问有关人大代表选举方面的信息,追要推荐表,夏言说他已经不在郭陆滩镇工作了,这方面有镇里祝书记(13507611236)和陈书记(13603974446)负责
 
元宵节上午玄中村很多选民听说后,准备立即见祝书记和陈书记要推荐表,但考虑是节日他们肯定不在镇里,所以周德才劝阻了
 
农历正月十六上午,郭陆滩镇玄中村枣林、新庄两个村民组的30多个选民在村民代表彭家福(13137600478,0376-4334850)的带领下一齐到郭陆滩镇要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推荐表;并要求见祝书记和陈书记,他们两人都不在。接待选民代表的是郭陆滩镇信访办的杨方军(13526017576),当听说选民来要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推荐表,杨方军说:人大代表候选人是由县里任命,不是你们老百姓想选谁就是谁的,推荐表在县里,你们到县里要!
 
彭家福等30多人回来后,下午河东村会管村民组长杨付华打祝书记和陈书记的电话追要推荐表,祝书记和陈书记都说还没有搞好,2月26日召开选举大会,2月10日就要确定人大代表的初步候选人,按照《选举法》的规定推荐表早就应该发放到选民的手中,没想到郭陆滩镇的候选人推荐表竟然还没有搞好。
 
正月十七(2月8日)上午,汪棚乡毛学村郑埠口村民组的20多个选民到汪棚乡乡政府要推荐表没有要到。下午,东园村彭文昌、姚仁海、任泽发、孙仕文等六人又到镇里找到了祝孔勇要推荐表,仍然是"县里没有搞好"!
 
被逼之下,汪棚乡毛学村郑埠口村民组的30多个选民、城关镇东大店子30多个选民、郭陆滩镇玄中村9个选民于正月十八(2月9日)上午一齐到固始县县委县政府门口集会抗议,追要推荐表。县委县政府和信访局的一些人接待了来自三个乡镇追要"推荐表"的选民,当三个地方的选民将各自的联名推荐周德才为"人大代表"的声明递交给接待人员时,接待人员问为什么一齐推举周德才为全国人大代表,东大店子的选民代表王海洲回答说"他代表着中国农民的利益,所以我们一齐推举他"
 
周德才本人找到固始县选举委员会办公室追问他自己所在选区的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推荐表",接待人员说已经发到各乡镇,你们可以找镇里要
 
周德才当场拨通了郭陆滩镇党委书记祝孔勇的电话追要,祝孔勇才说已经发给给玄中村村支书张本祥,可以直接和张本祥要
 
周德才立即赶回了老家郭陆滩镇玄中村,下午枣林村民组彭家富、新庄村民组的周义华、火桥村民组的汪仕国分别一齐找村支书张本祥,都找不到他的人,打他的手机一听说是要推荐表马上就挂掉。
 
因为时间紧迫,周德才从东园村找到一张《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汇总表》后复印了十几张分发给玄中村彭家富、周义华、周义成、汪仕国等人。
 
第二天上午周德才到罗营、枣林、新庄、火桥村民组收取推荐表,五个村民组填出了12张推荐表,推荐周德才为人大代表候选人的选民100多人,因为中午12点之前必须将推荐表交到镇里去,所以很多人根本就来不及填写。
 
因为时间仓促,加上大家又是第一次见到推荐表,所以有几张推荐表填写的不规范;这恰恰证明政府封锁选举信息、愚化老百姓、剥夺老百姓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事实!
 
11点32分周德才到镇里打党委书记祝孔勇的手机,祝孔勇让张本祥接收了周德才送来的12张推荐表,并写了收据。
 
春节之前,玄中村很多贫困的村民多次找到周德才反映村支书张本祥、村主任熊大友等人在给村民办理低保时公然的勒索村民:第一年领的钱必须全部交给我们,不答应就不给你们办;领了钱不给我们的话,以后永远别想吃低保!
 
彭家富夫妇今年都是60多岁了,孙子彭奎元今年11岁,4岁时候得病下身瘫痪。彭家富的儿子已经离婚,因为身体原因在外面打工挣不到多少钱,彭家富本人又得了腰间盘突出病不能干活。
 
2008年彭家富夫妇为孙子彭奎元申请了低保,2009年彭家富到固始县民政局从微机查到低保款被人领取,谁领的不知道!
 
张本祥、熊大友、吴顺延等几个村干部不仅父母兄弟姐妹有很多人吃上了低保,他们自己全家人则都吃上低保,竟公然地贪污、勒索贫困村民的低保款。
 
2006年前后,张本祥、熊大友等村干部和村霸周义勇、桂正宝等人勾结,由村霸周义勇、桂正宝出面霸占了黄塘、大洼两个水库,强占上营村民组农民30多亩农田推成养鱼塘。周义勇霸占水库农田之后和张本祥、熊大友一齐伪造所谓的承包合同,合同上不仅不给尚营、罗营两个村民组农民一分钱,还规定两个村民组的农民必须按人头交给周义勇一百多元钱修护水库养鱼。
 
张本祥、熊大友等村干部和村霸周义勇、桂正宝等人共同分好处
 
从原县委书记郭永昌在任的2005年开始到现在(2012年),玄中村农民10人以上的群体多次上访过固始县县委县政府和固始县信访局,一再要求处理村霸霸占水库、不准许农民用水的问题,但县委县政府的人均以"对方有承包合同"为由拖拉推诿,至今没有处理。
 
去年(2011年)天不下雨,上营、罗营两个村民组只能依靠水库所蓄的水栽秧,周义勇不许农民用水;后来按照150元/亩向两个村民组农民索取高费。
 
大洼水库灌溉的农田面积200多亩,周义勇向两个村民组索取的"水费"就是几万元
 
本来是大洼水库所蓄的水,周义勇硬说是他从自己私人水井里抽上来的水,不给钱就别想用!
 
一个水井里能有多少水?
 
真是岂有此理!
 
周义勇等村霸年年霸水,年年卖水。每到春播季节,尚营、罗营小圩、枣林、新庄五个村民组就有很多农民先是找乡村干部,再到固始县县委县政府,回来接着挨村霸的打,再后来只有交钱才能栽秧。
 
追溯到2007年5月上旬,农村已经开始大面积的插秧了,而玄中村尚营和罗营两个村民组属于大洼水库灌溉的两百多亩已经耕翻的农田却旱在那里,两个村民组的村民因为害怕村干部与地方恶棍相互勾结形成的黑恶势力不敢开挖盛满水量的大洼水库灌田;眼睁睁的看着农田干晒在那里不能插秧,人为的贻误农时(请看当时拍摄的照片)
 
2007年5月11日上午原固始县县委书记郭永昌拒绝会见,维权代表周德才只得将照片附材料一块交给固始县县政府的保安,委托他们转交郭永昌,5月13日周义勇才让村民放水灌溉(美国博讯网站2008年转载的《农民维权 举步维艰》一文现在还能看到关于事情的报道)
 
2005年张本祥、熊大友等村干部强占全村百分之三十的土地搞所谓的"土地归集托管",将玄中村百分之三十的土地沦为他们几个私有后再转包给别人,他们收取承包费,全村农民一齐起来夺回百分之三十的土地后而没有处罚他们。
 
2006、2007两年,张本祥、熊大友等村干部唆使个别村民组长造假名冒领了村民大面积的粮食直补款被查出,只是让他们退出来而没有处罚他们。
 
张本祥、熊大友等村干部作恶多端,农民上访、举报寻求依靠政府以法律维护公道根本走不通,玄中村农民准备在村委会换届选举的时候罢免他们,选举出真正的民意代表;但没有想到固始县绝大多数乡村公然的取消了村委会换届选举。
 
周德才是郭陆滩镇玄中村尚营村民组的人,元宵节前后固始县各乡镇的很多人一齐追要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推荐表推荐周德才,逼着固始县一伙公布了玄中村的选民名单。
 
没想到公布的选民名单上,一直在参选人大代表的周德才及一家4人的名字竟然没有;而出嫁28年、户口也早就迁走的周义霞却在上面。
 
玄中村在家的青壮年选民绝大部分都没有登记上;所公布的一些选民大都是在外面打工不能参加选举的人。
 
最特殊的是新庄村民组,这个村民组在家的18周岁至50岁的选民有80多人,没有一人登记上;而80多岁的老太太秦朝怡偏瘫,5年前就被女儿接走了却登记上了,76岁双目失明、足不出户的无保户老人陈仕珍也登记上了
 
周德才对玄中村所公布的选民进行了录像。
 
固始县公安局大批警察以调查为名,威胁索要推荐表的选民,直接不准许选民推选周德才,表明固始县地方政府执意要剥夺人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2月9日上午城关镇东大店子社区一组部分居民、汪棚乡毛学村部分农民、郭陆滩镇玄中村的9个农民代表县委县政府门口集会抗议追要推荐表之后,固始县公安局于2月10日派出很多警察分别到几个地方进行"调查",据王海洲说所谓调查就是一个劲的追问"为什么要推举周德才为人大代表"。
 
10日、11日两天,公安局刑警队警察一直在城关镇东大店子社区威胁选民"不许推举周德才为人大代表",还说"你们被他利用了"、"他想和政府要官做"等等!
 
郭陆滩河东村会管村民组组长杨付华和玄中村很多选民都打电话给周德才说,派出所警察在找他们谈话,威胁他们,不许投周德才的票。
 
16日上午,郭陆滩镇党委书记祝孔勇打电话给周德才说:固始县人大常委会的几个领导在镇里等着你,要和你谈话,希望你马上能够赶过来。
 
周德才赶到郭陆滩镇里与他们谈话,在场的有祝孔勇、陈书记(副书记)和县人大常委会的四个人(其中一名女性)。
 
他们问周德才有什么想法,周德才说能够通过正常的选举产生人大代表当然最好,但选举程序已经被政府所破坏,很多警察还在以调查为名到处威胁选民不许投我的票,正常的选举已经不能进行;固始县的很多选民不止一次的打着条幅到政府门口集会游行,公开的推举我为人大代表,固始县的民意已经很清楚了,我的要求就是政府顺从民意,不要破坏选举!
 
县人大常委会的人把周德才的谈话记录下来,说是转告给领导,然后让周德才在记录上盖上了手指印。
 
在警察威胁之下,郭陆滩镇东园村、河东村、玄中村很多选民表示不参加选举会,大家都想成立农民自治联合会。
 
固始县选民的态度是:如果政府不剥夺老百姓体制内的权利,让老百姓进行真正的选举,我们就认同现在的体制;如果政府剥夺我们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我们只有在体制外成立农民自治联合会,宣布独立自治!
 
2月20日之后,固始县公安局明显的加大了力度,大批的警察在城关镇、汪棚乡、郭陆滩镇到处宣传"周德才是骗子,他反对共产党,谁再推选他当人大代表就抓谁!",并威胁选民"不许接受境外记者的采访,谁如果把我们说的话透露给记者的话后果自负!"
 
郭陆滩镇县市级人大代表的选举是在河东村109选区,当听说109选区的选民准备在选票"另选他人"一栏里填写周德才时,镇派出所所长周锦军等人(13703766266)和固始县公安局刑警队的徐龙等人开着两辆警车轮流的守在河东村;逐家逐户的威胁选民,并与会馆村民组组长杨付华(13033763074),选民姜凤祥(15544331267)、施永贵(13343971107)发生冲突。
 
姜凤祥因为挂断周锦军的骚扰电话还挨了周锦军的骂,随后派出所刘副所长又登门问罪
 
除了警察直接威胁选民外,还有不明身份的黑社会恶势力打电话威胁选民小组长和选民代表;并恐吓"如果说出去或者接受记者采访小心性命!"
 
事情正在发展之中,有待于进一步跟踪。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