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纽约时报毁灭性打击温家宝 中共再次面临尴尬

纽约时报毁灭性打击温家宝 中共再次面临尴尬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2/10/26 | 10/26/2012


来源: BBC                    
 
加 拿 大 家园网
《纽约时报》亦指出,没有证据显示温家宝本人与其家人的有关生意有关。

美国《纽约时报》说,据该报获悉的证据显示,中国总理温家宝的家人在其任总理期间积累了至少27亿美元的个人财富。

《纽约时报》的长篇调查性报道称,即将卸任的中国总理温家宝的家人,在其任职期间变得“极其富有”。

该报声称,据调查获悉的公司和监管机构记录显示,温家宝的家人,包括他的母亲、儿子、女儿和弟弟,在其出任总理期间变得相当富有。

报道称,温家宝家人的投资范围涉及银行、珠宝、旅游景点、电讯公司和基础设施项目,而这些公司资产由海外投资工具或复杂的持股结构持有。

《纽约时报》记者调查了1992年至2012年有关公司和监管机构的记录,并汇总了据称与温家宝的儿子、女儿和弟弟,甚至与他的母亲有关的公司资产资料。

该报道没有列出温家宝家人的总资产,但计算出了这期间其家人相关的公司所控制公司的价值。

《纽约时报》还说,温家宝的家人的名字被隐藏在有关公司层层的伙伴关系之下,这些关系包括朋友、同事和商业伙伴。

但该报亦指出,没有证据显示温家宝本人与其家人的有关生意有关,或者温家宝本人了解其家人的生意情况。

该报说,中国政府和温家宝的家人都拒绝对有关报道作出回应。

《华盛顿邮报》说,《纽约时报》这一爆炸性消息触及了中国当下最敏感的一个问题,该消息披露之时,中国的政治转型正在进入一个特别重要的时刻。

法新社则说,《纽约时报》在中共十八大召开前披露此事,很可能再次令中共感到尴尬。

纽约时报长文揭露 毁灭性打击温家宝

  纽约时报在首页罕见地发表文章揭露中国的政改总理温家宝的家族发财史。从其90岁的老母到其兄弟、老婆、儿子甚至同事都神奇地成为亿万富翁。温家宝不再是那个在全国老百姓面前叫穷的中国总理。

  其老母Yang Zhiyun,现龄90岁。其资产在5年前就高达1.2亿美元。
  大发国难财。在2003年中国发生SARS爆发后,温家宝宣布要对全国排污进行严厉监管,其弟弟Wen Jiahong立即在全国大城市获得3千多万美元的污水处理和医药废弃物的处理合同。他现在在中国拥有2亿美元的资产。

  2004年由温家宝允许对平安保险等公司在不符合规定的情况下上市。温家宝的家属及其朋友都趁机发财。2007年时披露的材料显示这帮人在平安保险一家公司的股份就高达22亿美元。现在平安保险的股份总价值600亿美元。

  温家宝的这些亲属及其狐朋狗友利用其老乡Duan Weihong的Taihong投资公司在平安投资。Duan Weihong也是温家宝老婆的朋友。希望以此摆脱温家宝和这些投资的关系。在2002年Taihong通过6千500万投资在平安保险获得3%的股份。 5年后这些股份价值37亿美元。可以说一本万利。

  温家宝的老婆Zhang Beili几乎控制中国的珠宝生意。其利用她的资金在保险、科技、房地产公司大肆投资,累计财产也高达10亿美元。台湾电视台在2007年曾经报道 Zhang Beili在北京珠宝展上一次从一个台湾珠宝商手里购买了一对17万5千美元的耳环。在中国这个曾经是政府控制经济的国家,政府往往决定谁可以建立珠宝加工公司和进入珠宝市场。中国政府甚至要求所有在中国销售的钻石必须从温家宝的老婆管理的公司获取证书来证明钻石的真实性。温家宝的老婆因此被国际上的珠宝商称之为“钻石女皇”。

  温家宝的唯一儿子(现在那个管理中国卫通的温云松)200年回到中国。在5年内就在技术领域内成立了3家成功的startup公司。他将其投资的一家科技公司以1千万美元的价格卖给李嘉诚家族。温云松现在约40岁。中国的国有大企业如中国移动都和他一起投资企业。现在他委托外企在北京郊区建设一座投资1.5亿美元的贵族学校。温云松和他的老婆还在中国的科技、电子领域投资。他们在有中国政府背景电子支付平台Union Mobile Pay也有投资。 无忧 资讯 info.51.CA 加拿大家园论坛

  温云松还在2005年成立新天域投资公司。他很快筹集了1亿美元。这家公司在中国的生物技术、新能源方面投资。现在已经返还给投资者利润4.3亿美元。现在新天域有25亿美元资产。在2010年他在四川制药上市2个月前投资取得9%的股份。虽然后来由于违反规定被要求退还股份,但新天域还是在这逼投资中轻松获得4650万美元的利润。

  温家宝家族的另外一个富商Cheng Yu-tung在香港控制New World Development。其资产高达150亿美元。是亚洲最富有的人之一。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