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声援“南周”事件网友张荣平被拘留后又遭驱赶

声援“南周”事件网友张荣平被拘留后又遭驱赶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3/02/04 | 2/04/2013


(维权网信息员林飞报道) 广东网友张荣平向本网信息员控诉:因为2013年1月8日声援“南方周末事件”,网友张荣平出于义愤,与几个“五毛”因抢夺旗帜发生争执,被警方(梅花村街派出所)以打人为由拘留10天(未给行政处罚决定书),拘留地点是越秀区拘留所。出来之后,国保就将其送回惠东(中国广东省惠州市)。后来张又返回广州,结果不断遭到国保驱赶。



张荣平(13542725091)称:他来到广东东莞租房,打算继续宣传民主理念,被东莞国保三番五次驱赶。1月25日晚上9点,他的房东带来一位自称是社区治保会的人,到他房里对他说,你不能在这里住,东莞不欢迎你。张荣平问他,我做了什么坏事?他说,你做了什么你自己知道。随后房东不由分说,要他搬家。他被迫搬离后,到城东区斩头社区警卫室门口,对里面的警察说:“你们不让我租房住,是今天就住你们这里了”。警卫室工作人员没有理睬,于是他在大门口的墙上写下“打倒gcd”“废除一党专政”等口号。



随后张荣平又去找旅馆歇息,登记后不久,又被老板以他儿子要住为由驱赶。最后张荣平只好在一个偏僻的小旅馆住下,关闭了手机,才免于骚扰。目前,张荣平以移居广州某地居住,继续宣扬民主理念。



据了解: 张荣平,1969年出生,湖南人,一直在广东打工。他向本网信息员介绍说:2010年底开通微博开始关注百姓维权事件,思考中国的社会问题...联想到自己的亲身苦难经历,逐渐认识到专制是所有中国社会丑陋黑暗现象的根源,只有民主才能救中国。于是积极加入到民主运动中。



从2011年8月起,他的微博被国保注意,找他多次谈话,被“喝茶”的次数越来越多.后他把喝茶的经过发表在微博上,号召网友都勇敢去喝茶,许多人都因此深受鼓舞。



2012年4月底他在广州参加网友的同城聚会,商议组织街头活动的办法,但没有达成一致意见。5月1日,张荣平一个人在街上发传单,唐海冰和王阳宁也表示愿意协助拍照。他们带上200份传单在去大学城的途中,国宝闻讯带着大批警察把他们拦截了。他被以“煽动暴力抗拒法”刑事拘捕37天。在看守所期间,他努力抗争,绝食了8天。6月7日他哥哥将他取保候审出来。



从看守所保释出来后,他又立即前往北京武汉等地拜访了秦永敏等人,联络组织活动。在此前后的一段时间,他先后发表几十篇文章,如《颠覆无罪》《正义盟攻略》《民主革命简议》《拥抱自由的明天》《最后的忠告》《自由军通告》《英雄无悔》等等,通过这些文章在微博和Q群上传播,号召网友积极从网络上走到现实中参加同城聚会,以此为基础推动街头运动。



11月8日,他辞职准备离开在惠东工作的飞凡家具厂去北京声援政改派,但是惠东国宝闻讯而来,他们把他带到派出所,不让他离开惠东。最后只得答应警方在十八大期间不离开惠东。为了警告中共顽固派鼓励政改派,为此他写了一篇《暴力革命之前景》。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