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中国选举观察(2013)之三――北京通州区村官选举不民主

中国选举观察(2013)之三――北京通州区村官选举不民主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3/05/01 | 5/01/2013



(维权网信息员姚立法报道)423,是北京市通州区台湖镇丁庄村村民“海选”提名新一届村委会组成人员候选人的日子。

丁庄村的老村民有三百多人(一百来户);新迁来的人也有三百多人,这些人大多是把户口迁到了丁庄村,并没在村里居住,但享受村里不少福利。

提名候选人会议的会场设在村部。选民证在提名日之前就发到了选民手中。据丁庄村选民反映,提名会场设有秘密写票间,但没有人进去。选民凭选民证领取提名票,一张选民证换一张提名票,若一人能拿出三十张选民证,则可以领到相同张数的提名票。

提名票上设有三位职务,村主任候选人一人,村委会委员候选人一人、村委会妇女委员候选人一人。

丁庄村提名日之前的近段时间,风平浪静,老百姓没有参加过与换届选举有关的会议,人们一般不议论换届选举的事。与此大不相同的是,该村三年前换届选举时,因村民王宝玉竞选村主任一职,逼得当时已连任两届六年的村主任丁松林使尽招数。

据丁庄村选民讲,上次的换届选举使老百姓对竞选不太感兴趣了。因为丁松林控制着迁入该村户口的在该村有选举权的几百号人的几百张选票。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