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浙江民运人士祭扫林昭烈士纪实(组图)

浙江民运人士祭扫林昭烈士纪实(组图)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3/05/01 | 5/01/2013

(维权网信息员柳青青报道)为了纪念民主先驱、前北京大学学生、女杰林昭被独裁暴政残害45周年,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和中国国民党浙江筹委会决定派代表前往苏州木渎镇灵岩山林昭墓地凭吊、祭扫林昭,抚慰这位为中国民主事业捐躯的伟大女性的在天之灵。429,浙江民主党人邹巍、中国国民党浙江筹委会成员魏祯凌、人权活动人士戚惠民、中国民间环保组织“绿色观察”负责人谭凯及其他民运人士和维权人士驱车前往苏州,而原计划出行的浙江民主党人楼保生在早上五点半正要出门时,被守候在他家门口的五六个警察和协警带到望江派出所,扣押一个多小时后又带到梅家坞“喝茶”,值到傍晚才恢复自由。

先期到达灵岩山的邹巍上山时是上午八点半,他到那里时扫墓的人还不多,但警察和便衣人员已有上百人在那里守候。邹魏买了香和烛准备直接从大路上去,但被一个五十岁左右的男子追上。这人看样子是这里的负责人,邹巍估计他是治安大队长或综治办主任之类的角色。他十分凶狠地问邹巍干什么去,邹说我去拜祭林昭。那人听了后不容分说就打邹巍,一边打一边骂道:“你还林昭,老子是毛泽东的人,打你白打,不许你上去!”邹巍的脸、胳膊、手都被打伤,他的手一直到回家时还流血,手机的玻璃也被打碎。邹巍想跟他们争辩,但那家伙派了几个人强行将他押到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藏书派出所,一直关押到下午一点半才让他出来。

魏祯凌、戚惠民、谭凯等到达灵岩山时已十点半,这时非常热闹。上山扫墓的朝圣者和在山上挡道的拦路人各有两三百,其中穿警服的拦路人有一百多。因为扫墓的人很多,这些拦截者也不敢太过分,但也有一部分扫墓者是从小路上去的。这些扫墓的人来自全国各地,就像朝圣者一样,他们把林昭墓地当成了圣地。林昭离开人世虽已四十五年,但这迟到的身后哀荣足以使她九泉之下瞑目。

魏祯凌等在林昭墓前献上鲜花,点上香和烛,然后和来自各地的朋友交谈、合影。这些朋友是林昭的信徒,有些是网友,他们在网上相约来祭拜林昭。还有相当一部分人随身携带着带有国民党青天白日徽章标记的纪念物,这使中国国民党浙江筹委会的魏祯凌异常兴奋。戚惠民拍照时被警察夺下照相机,并将里面的照相全部删光,戚惠民与之论理时也挨了打,手臂上还留下些伤痕。几位女士用手机拍照,也被勒令删掉有警察图像的照片。

林昭是被共产党以“阴谋推翻人民民主专政罪”和“反革命罪”投入监狱并杀害的。前中央党校理论研究室副主任、中国政治体制改革研究会干事长杜光教授说,林昭是民主运动的先行者,她在1957年反右的时候就已经明确地树立了建立民主政治、新社会这样一个政治理念。一直到死,她都没有放弃争取民主自由的理念。这样一个为民主自由献身的先行者,值得我们后人纪念、学习,要继承她不屈不挠的精神,为中国民主自由斗争到底。

随着纪念林昭活动的不断扩大,祭扫者们相信,来年到灵岩山来祭拜林昭不再是几百人,而是成千上万的人,苏州木渎镇灵岩山将成为中国民主自由的圣地。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