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中国选举观察(2013)之六――北京丰台区村委会选举不民主(3)

中国选举观察(2013)之六――北京丰台区村委会选举不民主(3)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3/05/07 | 5/07/2013



(维权网信息员姚立法报道)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镇李家峪村常住人口1400余人,农业人口840余人,农户400余户,选民人数670余人,该村设有四个村民小组。

410是李家峪村新一届村委会候选人提名日。提名会场设在村部,选民凭选民证领取选票,选举工作人员在已领取选票选民的选民证上盖一章,以防重领选票。选民必须到会场才能领取选票,不能委托他人代其行使提名权。

会场设有唯一的一处秘密写票间,一次只能进去一人。提名票上设村主任候选人一人、村委员候选人一人、村妇女委员候选人一人。选民把提名票投入票箱后,凭选民证领20元误工费,同时被在选民证上再盖一章。

李家峪村的杨、李、孙、白四姓为大姓。该村的竞选十分激烈,三人抱团组合竞选的有四班人马,另还有三位选民单兵游勇式参与了竞选。各班助选团队主要采用晚上登门入户游说拉票。因李家峪村有不少被强拆户,助选亲友团大都向选民承诺当选后定为选民合法利益效力。

410,农民看到的到会场指导选举的官方代表是一位陈姓的中共长辛店镇党委副书记。

在村部提名会场的入口前不到十米大路的两边,摆有几张桌子,桌子上放有各种饮料和红塔山牌的香烟,助选团对女选民是送饮料、对男选民则一人送一包烟。对接受了饮料或香烟的选民还会递上一张印好了候选人名单的纸条,纸条上写好了主任候选人、一男一女委员候选人的姓名,便于选民在提名票上填写候选人姓名时不写错。各位竞选人则站在会场的入口处两侧。

唱票计票到深夜十点钟才结束,允许选民观看。在村主任候选人一职上胜出的是孙永成和杨书吉、在村委员候选人一职上胜出的是白文德和杨忠才、在村妇女委员候选人一职上胜出的是郑桂枝和卢姓女士。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