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成都警方利用“彭州石化”维稳,对幸清贤打击报复

成都警方利用“彭州石化”维稳,对幸清贤打击报复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3/05/07 | 5/07/2013



(维权网信息员梁飞报道)2013年5月3日,成都官方微博宣布“全市公安机关将于5月4日至5月5日组织‘支援抗震救灾 创建平安成都’实战演练”。

据“链子门”受害人幸清贤说:5月4日上午9点左右,他起床出门吃早饭的时候,被一群不明身份的人员强行拉着不许出门吃早饭,幸清贤要求其表明身份和理由,这些人拒绝表明身份也不说明理由。幸清贤一怒之下,于9点18分拨打110报警,同时用手机对违法嫌疑人进行摄像取证固定证据。

110派成都市金牛区北巷子110出警。警察来后幸清贤向其说明情况,其中一名警号为009063的警察让幸清贤到北巷子派出所做笔录,但却不带幸清贤指控其限制幸清贤人身自由的不明身份人员,幸清贤要求其将违法嫌疑人一起带走,但这位警察还是没有,于是幸清贤转而要求带一位到场和目击该事件经过的社区工作人员(因很显然他认识那几个人)到派出所追查,但该社区工作人员被一同带到派出所,之后就不见踪影。

到达派出所后,幸清贤一再要求警号为009063的警察出示证件,以确定身份,但其态度极为恶劣,不仅不给报警人幸清贤做笔录,而且还谎称是“有人举报幸清贤试图参与一个非法集会为由,对幸清贤进行口头传唤”。幸清贤要求其出具法律依据。幸清贤指出“根据法律规定,只有幸清贤正在实施违法犯罪的情况下,警察才有口头传唤的权利。因此对这次传唤幸清贤拒绝回答”。由于该警官态度极其恶劣,幸清贤掏出手机对其摄像取证,该警官指使另外两名着装警察,强行抢走幸清贤的手机,并要求幸清贤提供开机密码。幸清贤拒绝后,警察将手机带离幸清贤视线,直到下午18点40分才由户籍警官万某还给幸清贤。

幸清贤当即表示要投诉这几位警察,但被拒绝使用电话。

之后,从上午10点左右,没有任何警察对幸清贤进行询问,但扣押了他身份证和手机,后找来社区主任付尤华18602879539来“做”幸清贤的工作。

据付尤华说:政府要求大家对“彭州石化”事件,不传谣、不信谣。此时幸清贤似乎明白所谓的“支援抗震救灾 创建平安成都实战演练”其实是对彭州石化事件进行维稳。

幸清贤当即表示:在此之前,幸清贤并不知道什么彭州石化的事情,也从来没有想过要去传谣,因此于此无关。幸清贤认为:这是因为幸清贤控告北巷子派出所在处理其妻子被打至轻微伤一案中,程序违法故意偏袒,因此北巷子派出所对幸清贤实施的报复行为。

到了中午吃饭时间,幸清贤要求自己买饭吃,但无人表态,付主任好心为幸清贤买了快餐,但被幸清贤拒绝。幸清贤认为,自己的合法权利比吃饭更重要,因此请付主任离开。

据幸清贤介绍,幸清贤与北巷子派出所之间的事情主要是因为2012年11月30日,邻居王晶、门卫小徐带领一帮人以幸清贤不交电费为由,对幸清贤女友实施殴打,经鉴定为轻微伤。但在北巷子警官处理该案中,存在多处渎职行为,并且有意包庇违法嫌疑人王晶,(据传,王晶是成都市公安局某医院的医生,其丈夫也是公安局的人员。事实上幸清贤女友在医院期间,办案民警到医院给医生打招呼,让其在写病历的时候尽量大事化小。幸清贤知道后,在医生写病历的时候,警告医生,最后才如实填写了病历)。

后来做笔录调查的时候,该警官也严重失职,故意只做部分在场人员的笔录,还当着违法嫌疑人王晶的面,说只有何娟一个人的口供指控王晶,导致后来王晶出来串供,以致无法查清违法嫌疑人。但王晶的口杯在幸清贤女友家中这是事实,而没有任何合理的理由解释这个口杯是如何跑到幸清贤女友的头上,导致其轻微伤的。

此事发生后,幸清贤多次追查,北巷子派出所均推诿。于是幸清贤通过110向金牛督查进行投诉,但投诉后又收到北巷子派出所电话02887733110对幸清贤进行忽悠。幸清贤一怒之下,书面向金牛公安局投诉两个办案警官和接投诉的110,又向金牛政府申请行政复议,复议金牛公安不作为和乱作为。

之后,派出所找社区出面调解,派出所所长向幸清贤女友道谦,幸清贤表示同意与派出所所长达成口头协议:在幸清贤女友的谅解协议上写明“是因为北巷子派出所办案民警违反程序办案,导致无法落实违法嫌疑人,因此由北巷子派出所赔偿幸清贤女友的经济损失(住院、医疗、误工、以及护理费和交通费)”。但在写协议的时候,却强行要将无关人员,也就是无法落实为违法嫌疑人的凶手王晶写在协议中,被幸清贤及其女友拒绝。幸清贤及其女友表示:既然是谅解协议,只表示我们接受警方道歉,表示原谅其在工作中所犯的错误,与王晶毫无关系,因此一直未能达成书面协议。

由于幸清贤的行政复议程序和控告程序还在继续,幸清贤认为:北巷子派出所是故意借“彭州石化”维稳之机编造事实,非法限制幸清贤的人身自由长达9小时。

幸清贤表示,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幸清贤电话:18602889264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