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云南边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前经理苏林被刑拘

“云南边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前经理苏林被刑拘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3/09/05 | 9/05/2013


(维权网信息员高鸣报道)829日,云南警方搜查了著名维权活跃人士边民创办的“云南边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并抄走办公室内3台电脑。91日警方带走此公司前经理苏林,目前苏林已被以“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刑事拘留。
 
据了解,91日警方带走“云南边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前任经理苏林(前股东、前合伙人),2日其亲属被警方告知苏林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被刑事拘留,羁押在五华区看守所。
此公司法人边民的新浪微博“边民微博”和腾讯微博“边民”均被禁言,本网信息员跟他通电话时,边民证实了苏林被刑事拘留的消息。
边民说,苏林早在一年前就退出公司,同时撤股。抓捕苏林,很明显是针对本人。如果对社会造成了危害,且后果严重的足以构成犯罪的话,应该先来拘我才对。
另据边民介绍,现任经理侯鹏也被以“赌球”为由行政拘留15天。边民认为,这是全国性打击“网络大V”的一个持续,公司的前后两名经理被抓,意在打击边民及他的文化传播公司。
 
边民是中国著名的网络维权活跃人士,20092月曾参与“云南躲猫猫”事件的调查;20096月昆明“小学生卖淫案”和屠夫等实地长期调查,直到案情真相大白;2012416日福建“三网友案”现场打着灯笼声援等极具影响力的维权案件。作为“边民公司”的法人代表,边民推测,抓走两经理,主要是想在他们身上找到自己的违法“问题”。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