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律师及公民致函公安部要求严惩建三江相关责任人

律师及公民致函公安部要求严惩建三江相关责任人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4/04/01 | 4/01/2014



(维权网信息员高鸣报道)327日,在黑龙江建三江被行政拘留满5日获释的张俊杰律师,由于受到暴力殴打,导致腰部目前还不能完全伸直。目前为止,唐吉田、江天勇、王成三位人权律师仍被拘押,代理律师要求会见3人仍遭拒绝,4位被拘押的人权律师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酷刑对待。这种公然刑讯律师的行为,激起全国各地律师和公民的强烈谴责,这不仅仅是阻止律师会见权的问题,已经影响到整个律师团体以后依法维权会遭遇的一切可能性,为此继部分律师发出要求全国中华律协和各地律协紧急援助建三江被非法关押律师后,部分律师和公民再次发函,要求公安部严查刑讯律师的责任人、彻查黑监狱内幕。

附:为黑龙江农垦总局建三江公安分局私设黑监狱、非法关押公民和拘留维权律师致公安部函

公安部督察室并请报郭声琨部长:
黑龙江农垦总局建三江公安分局私设所谓法制教育中心,法外滥施刑罚,非法关押公民,随意剥夺公民人身自由,破坏国家法制统一,僭越国家司法主权,形成国中之国,由来已久!所谓法制教育中心实即黑监狱,实乃“文革”非法的学习班之遗毒的死灰复燃!

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等正义律师以及强的公民意识和法律人的使命,多次揭露建三江黑监狱内幕,并为被非法关押的公民提供法律帮助。他们的维权行动使得建三江农垦当局如坐针毡以至恼羞成怒!2014321日,四位律师再赴建三江黑监狱要求释放被非法关押的公民时,建三江公安分局罗织莫须有的名目,悍然对上述律师处以行政拘留。全国各地众多律师闻讯纷纷自发前往建三江,为被非法拘留的律师提供法律帮助,持合法委托手续要求会见四位律师,建三江警方却已各种借口非法拒绝律师会见。未及时向四位律师提供法律帮助,为捍卫律师的合法会见权和法律的尊严,为抗议建三江警方公然践踏法律的野蛮行径,多为律师被迫冒着春寒在建三江拘留所外进行绝食!

尤为恶劣的是,有确切证据表明,建三江警方对四位律师都进行了野蛮刑讯,张俊杰律师被警察殴打而不能直腰,王成律师被警方侮辱性地用鞋底抽打耳光。

国家领导人多次强调要历行法治,建三江警方却如此倒行逆施,抗拒法制潮流,野蛮践踏法律及公民权利,私设黑监狱和独立司法体系,非法囚禁、刑讯公民和律师!此等种种劣行,是对法治的极大丑化,社会主义中国岂能容忍!

为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和恶化,我们强烈要求公安部立即制止建三江警方的非法行径,立即保证律师的会见权利,立即 彻查建三江黑监狱内幕,并严惩私设黑监狱、刑讯律师的领导人和直接负责人员!
2014327

签名名单:
刘四新 北京法学博士
刘卫国 山东律师
李金星 山东律师
张磊 北京律师
陈树庆 浙江律师
岳金福 山东律师
李如玉 江苏法博
李方平 北京律师
葛文秀 广东律师
庄道鹤 浙江律师
程为善 江苏律师
徐卫红 山东公民
覃臣寿 广西公民
岳三 河南郑州公民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