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六四”25周年遭控者陆续获释,感觉局势诡异

“六四”25周年遭控者陆续获释,感觉局势诡异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4/06/16 | 6/16/2014


(维权网信息员钟鸣、雷震报道)今天(67日),八九“六四”25周年已经过去3天,全国一批因“六四”被带走“旅游”及被软禁的人士陆续被解除控制,恢复生活常态。比较过往25年来的“六四”纪念日,大家普遍感觉这是最严酷的一次。据关注中国人权人士估计,今年全国因为“六四”而遭到拘押、软禁、强制带离等控制的人士有上千人之多。目前虽然北京因纪念“六四”被关押的徐友渔、郝建、胡石根、浦志强、刘荻等五君子,除浦志强律师外的四人已经获释,但全国如广东唐荆陵,湖南罗茜、尹正安,东北宁先华、姜力钧等等仍然没有获释,并且从各种迹象,当局仍然在设法编织罪名,以图将他们判刑。
 
据“六四”25周年被带走的湖南怀化维权人士黎建军说,被带走旅游8天(530日至66日)期间,广东国保居然赶往湖南追查唐荆陵案,仅仅因为接到唐荆陵邮寄的书籍进而遭到警方查抄。黎建军跟本网信息员说:“对于湖南罗茜、尹正案因为‘六四’而遭到刑拘深感震惊。今年‘六四’严酷打压民主维权人士超出想像。”
居住桂林乡下的民主维权人士王德邦,63日上午被桂林国保从家中带走,至65日方回。期间王德邦因为女儿马上高考,而反复向控制他的国保提出抗议,强烈要求回家照顾孩子,但均遭拒绝。王德邦跟本网信息员说:“这是‘六四’25年来受到控制最严的一年。‘六四’20周年时,我在北京居住都没有被带离过。”64日当天,王德邦在例行绝食纪念“六四”先烈期间,桂林市国保因为湖南罗茜案还前去询问了他一天。王德邦在与国保谈话中,坦承自己对“六四”的观点,明确表示自己坚信“六四”在不久将来就会平反。而桂林市国保声言“六四”永远不会平反,也不该平反。对此王德邦断言,“六四”不平反,中华民族无以前行,腐败堕落无法扼阻,是非善恶价值无法修正,中国社会灾难无法止息。
对于25年后中国为什么出现如此严酷的针对“六四”的打压,王德邦感觉时局诡异,认为不排除权力体制内顽固反动势力故意加剧打压民间,激化社会矛盾,加深社会危机,以达到加重强力部门在权力架构中的地位,实现要权要钱的目的。同时,这种激化社会矛盾,加剧社会危机,加速权力合法流失,可以成功地转移社会反腐重心,扼阻权力内部反腐势力,对于既得利益逃避反腐打压具有保护作用,进一步绑架新当权者中改革开明力量,剪断体制内开明势力与民间要求改革力量的联系纽带。最后王德邦认为,中国人权状况的极度恶化将极大地加重中国改革前行的成本。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