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因组织民间六四公祭活动陈卫、于世文遭拘捕

因组织民间六四公祭活动陈卫、于世文遭拘捕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4/06/03 | 6/03/2014



民间公祭六四活动组织者陈卫和于世文夫妇,于5月23日失踪,并与外界失去联系。至5月28日,于世文家人证实,陈卫和于世文,双双遭到郑州市公安局拘捕。这一消息,也得到正在美国求学的陈卫和于世文的女儿于海悦的证实。于海悦说,她的父母已经遭到关押,于家已经被告知关押地点,但还没有收到传票,公安局说传票会很快寄给他们。


陈卫和于世文,曾是八九学生领袖,参与发起和领导广州民运。六四镇压后,两人入狱,分别遭关押一年半。出狱后,两人在郑州结婚,并一直居住在那里。


2013年4月,陈卫和于世文组织十几位民间人士,到河北省正定县,习近平仕途发源地,举行公祭六四死难者的活动,成为1989年之后,中国首次民间公祭六四活动。以陈卫为首,有三十多位民间人士签名联署了一份《公祭辞》,呼吁中国政府平反六四、昭雪冤魂。


2014年2月2日,大年初三,陈卫和于世文再次组织三十多位民间人士,到河南省滑县,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故乡,举行公祭赵紫阳、胡耀邦和六四死难者的活动。以陈卫为首,有四十多位民间人士联名联署了一份《公祭辞》,呼吁中国政府实施政治改革,平反六四。


中国当局没有组织上述两次公祭活动,只是派出便衣警察,到现场监视。民间人士曾一度乐观,认为习近平当局有可能回应民间呼声,平反六四,让中国走上文明轨道。


然而,在今年2月的公祭活动结束后,当局先后调查了参与公祭和签名联署的人士。郑州市公安局成立了由三十多名公安干部组成的“22专案组”,分别传讯公祭参与人士,取得证词,并要求他们打上指模。


作为公祭活动的发起人和组织者,陈卫和于世文先后遭到调查,并从今年2月开始,被软禁在家。至5月23日,双双被公安局带走。这是继北京拘捕徐友渔、浦志强等“五君子”之后,中国当局针对中国异见人士的又一次拘捕行动。显示,随着六四25周年的临近,当局神经紧张,草木皆兵,陆续亮出高压手段,严厉压制民间的任何平反呼声。


消息来源:陈卫于世文家人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