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中国民主党人王荣清丧事受到中共警方阻扰

中国民主党人王荣清丧事受到中共警方阻扰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4/07/31 | 7/31/2014


    中国民主党人王荣清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14年6月26日下午4点36分在杭州市九堡蓝桥景苑6栋2单元401室家中去世。


    由于王荣清先生自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开始致力于追求中国实现民主法治,矢志不渝三十余载,尤其是在中国民主党和平理性的公开组党活动中,每每临危受命、进取挺前、坚守巍然、撤退断后,表现出对中国民主事业及战友笃信忠义、智深沉勇的优秀素质,受到海内外各界的广泛关注。但在中国大陆,王荣清的生前朋友尤其是中国民主党的同仁及社会各界民主、维权人士前往致哀,却遭受中共警方的一再阻扰。


    王荣清去世后,位于杭州市九堡蓝桥景苑6栋2单元的四楼,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国保就在楼梯口一套住房进驻,劝退其他住户“出门旅游”,楼上、楼下设立三三两两的便衣岗哨,盘问来往人员。


     2014年6月26日晚上8点,笔者前往吊唁,在一楼单元口遇到王荣清的弟弟王荣耀(15867100724),正送别前来吊唁的中国民主党人吴远明(任伟仁),吴远明正被辖区派出所的警察带离。


    我随王荣耀上楼,瞻仰了王荣清先生的遗容并致以敬礼,江干国保一王姓大队长马上过来打探中国民主党有什么计划、准备什么活动祭奠王荣清。我答“王荣清先生推动国家的文明进步贡献卓著,我们之间情谊深厚,当尽己之力,让他走得安心与风光”;他说“可以理解,但你们不要惹出什么不可收拾的大事来”;我再答“你们警方不要做得太过分,尊重起码的民俗礼节,我们也会保持一定的克制与忍让”,他说“是个平衡问题”。

    没过一会儿,民主党人邹巍来了。我与邹巍相互寒暄,没说几句话,我家所属辖区的拱墅国保张姓大队长就打电话来,问我是否在王荣清这里,让我早点回家,不要滞留。因为已经安排好当天由邹巍和王荣清的另一个弟弟守夜,我电话里也就答应等他们到后,同祝正明先生及与他们一起回家。一会儿,祝正明来了,拱墅区国保两人也跟了进来,让祝正明瞻仰了王荣清、及与家属简单问候了几句后,用他们的车把我、祝正明及王荣耀送回城里回家的路上。

    但遗憾的是,接下来发生的一系列事情,警方一再得寸进尺,打破起码的人道平衡底线,不妨举例如下:

    深夜零点刚过,收到邹巍来电:我被江干国保通知下城国保强行带离王荣清家/不许守灵/现已被押到石桥一宾馆软禁几天/才能回家。

    今天中午12:40,收到安徽李文革(13605660486)先生打来电话说“今天早上打算启程前往杭州,凭吊王荣清先生,但被当地国保堵在家门口,不让成行。只能让树庆兄代为向王荣清家属致哀”,我答应他会转告的。心想,王荣清丧事,没想到竟然惊动到外省国保,看来中共当局对王荣清丧事的紧张已近远远超出浙江范围。

    几分钟后,收到宁波诗人、中国民主党人周骏义(13958221924)来电,说他与谢维先生到王荣清家吊唁,遭受“宝宝”驱赶。后来经过核实得知,他两刚到一楼,就被国保强行带到四楼国保进驻的套房,盘问来由查验身份证。被王荣耀发现,带到王荣清遗容前瞻仰鞠躬,然后在便衣护卫下到外面一路边小摊吃中饭,饭后被警方被强行赶走。王荣耀对于警方强行盘问前来吊唁朋友身份证并驱赶的行径当场予以了抗议。

    今晚六点左右,我原计划去为王荣清先生守一个夜,但也在家门口遇到几位便衣强行阻挡,同时拱墅国保打电话来说“你一定要去,我们马上就开出《传唤证》来,今天是不会让你去成的”。自私胆怯的我,在征询王荣清家属意见后,暂时就决定我今晚我不去,等几天后,最后送别王荣清先生时再去也不晚。

    晚上七点不到,民主党人来金彪(13388601327)给我打电话说“安徽钱进(15255200526)找到我,两人准备共进晚餐后由我带钱进去吊唁王荣清,但钱进被警方强行带到(来金彪先生住所的)南星派出所羁押,现在我也守在派出所,两人的晚饭都没有吃”,一个多小时后,来金彪又打电话说“他们把钱进押送走了,我还留在派出所里,要问清他们把钱进带往何处”。

    当然,今天也有突破层层阻挡,成功探望到老王遗容的,如民主党人池建伟今天一大早,民主党人高海兵白天在西湖国保的护送下、张立恒律师在晚上,都到了王荣清住处,瞻仰遗容并向王荣清先生家属致以问候与节哀。

    以上,仅仅是我所了解的不完全信息,从目前王荣清丧事家属与亲朋无法在家门口购置安放吊唁花圈一事,就可见问题的严重性。古人曰“追终慎远,民德归厚”,但如今淳朴不再、世风日下,能说跟中共当局数十年来伤风败俗没有什么关系吗?本案,就是一个典型!

    另据最新消息:明天早上,王荣清先生遗体出殡,送入殡仪馆冷藏。家属初步决定择吉日(7月2日,下星期三)下午2点10分在杭州龙驹坞殡仪馆举行基督教告别式。


             陈树庆
     2014年6月27日晚23:50分完稿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